真是懶人病發作
十月底PO的第41集才說要揭開安帕瓦的神秘面紗
結果揭了一個多月的面紗都還沒揭開
現在這暌違已久的第42集終於要登場了啦!(羞)


無庸置疑的
安帕瓦已經成了此趟泰國之行的最愛首選
獨具特色的水上夜市風格搭配上道地美食
除了給滿分一百分還能打什麼分數呢?



很多人會覺得東南亞的路邊攤不要隨便吃
不過泰國小吃給我的印象不至於會不衛生
我反倒覺得他們比我們更環保呢!
因為許多小吃的容器並不會像我們一樣用塑膠盒裝
反而是就地取材選了大葉片折成的小碗
既可愛又環保


這個類似水晶餃和芋粿巧綜合體小吃的容器
就是用葉片摺成的『小船』造型喔!
由此可見這個容器的摺法也是變化多端的巧思


大家還記得在美功鐵道市場裡賣的魚嗎?
都是這樣用小竹簍一摟一簍的裝著賣
不過仔細一看這魚怎麼長得有些不太一樣
哈哈~~~定神一看原來是印有魚圖案的造型
老闆很幽默的把折好的T恤塞在竹簍裡面賣啦!
難道這也是一種魚目混珠嗎?


給大家對照一下,這才是真的魚啦!


陶器裡頭裝的這不知道是什麼
連甜的還是鹹的我都分不清楚


我沒看錯吧?胖子身後這攤掛著粽子耶!


真的是粽子!而且是用紅色塑膠繩綁著的粽子(哈)


裝在透明碗裡頭或許是想讓我們看清楚他粽子裡頭究竟有哪些好料吧!


油炸品一樣是裝在葉子碗裡頭!
不過我們研究很久還是看不出所以然這是啥瞇碗糕!
(實在沒有多餘的胃可以一路狂裝所有的美食阿!所以『以貌取食』就成了我們篩選的指標了!哈)



小巧精緻的看起來應該是糕點
不過看起來像是甜的食物就只能說掰掰了(一個怕胖,一個怕牙齒痛蛀牙!慘)


又是一個葉子碗裝的食物
每一碗都裝得滿滿的,看起來視覺上就大大加分


馬上來一碗,模樣和口感吃起來都很像燒賣


不知道葉子裡頭賣的事什麼膏藥?


這真是零食界的奇蹟!
比胖子的臉還要大的零食包
一包一百泰銖,好想幫它報名金氏世界記錄喔!


我一定要強推的玉米杯(我愛玉米,難怪會肥死)
最適合我這懶人舀起來就吃,完全不需要啃就可以大飽口福
(重點是老天爺給我兩顆大門牙不就是要讓我狂啃玉米嗎?羞)


泰國也有竹筒飯耶!


用竹筒裝果汁是挺特別的
不過用柯叻島的陶器裝茶耶還是繼續蟬聯『人生好滋味』的寶座啦!


你看你看,葉子編織也是可以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


挖~~~讓胖子垂涎欲滴的現烤海鮮攤登場囉!


這次泰國之旅最愛的麵條
可惜在家樂福依然遍尋不著這種看起來很像手工的麵條


吼~~噴口水了啦!


大塊大塊的肉在鐵盤上滋滋作響
我們的耳邊響起了一首首的『飢餓交響曲』!




在同樣的路線裡來來回回穿梭走了兩三回
依然是意猶未盡
不過雙腳可是沒有配合腦袋的意志力
提早舉了白旗宣告投降
於是我們入境隨俗,找了一個階梯區坐下來準備享用美食


穿藍色上衣的人算是服務生
他負責要把餐點從船上的老闆手中接過再端到階梯上給客人享用


泰式炒麵


左邊是泰國蚵仔煎(超好吃,我們後來又叫了第二盤!ㄎㄎ)
右邊就是泰式炒麵,一樣也是讚


一邊吃一邊四處張望腳底下的船家還有什麼好吃的一起點
赫然發現不遠處有人在賣椰子水


再來一杯冰冰涼涼的椰子水(十銖)配美食簡直就是幸福到爆


這已經是第二盤蚵仔煎了(開動開動)




美食只是安帕瓦神秘面紗的其中一部份
真正讓我迷戀而無法自拔的
就下回分曉囉!
(完了,該不會又是一個月以後才寫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