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海拔兩千多的南橫埡(念ㄨˋ )口
計畫在車上過夜,看看能不能因為寒流來襲幸運碰到下雪
途中經過了玉井、甲仙
很多山路都已經損壞必須改道
到了甲仙之後,沒想到甲仙一整個比想像中的還要冷清好幾倍
『今天真的是禮拜六嗎?』我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過到忘記今夕是何夕了
看來風災摧毀道路真的嚴重的影響到了這裡的觀光阿!


接著我們進入了六龜
天啊!2005年和如如還有房老蘇,莊小猴,B言等泛過舟的商家和泡過湯的地方還在是還在
就在旁邊不到五十公尺的店家和道路通通都不見了(大驚)
這裡真的被八八風災一整個弄得柔腸寸斷阿!(泣)

緊張刺激的泛舟回顧請看:
荖濃溪泛舟驚魂記PART 1----樂極
荖濃溪泛舟驚魂記PART 2----生悲
荖濃溪泛舟驚魂記PART 3---- 泛舟?氾舟?
泥人變身大作戰




穿越柔腸寸斷的六龜之後接著進入桃源鄉(現在應該要改成叫大高雄桃源『區』才對!哈)
眼前的景象更是讓我一整個嚇得目瞪口呆

這.......這......這裡原本真的有路嗎?
看看PDA,螢幕上顯示這裡原本真的有路但是不在我們的正下方
而是距離我們右手邊大約好幾十公尺的地方
換句話說,我們現在正開在原本是河道但現在卻成了土石流堆的上面啊!(抖)


整片大地山河變色
臨時指標顯示,接下來七公里的路程通通都是這樣的土石流堆稍微剷過的碎石道路
車子在碎石路上不斷的上下劇烈抖動和左右搖晃
但一切的震撼都不敵我親眼所見的景象
我口中不斷的重複默唸喔彌陀佛........


前進好幾公里之後
老濃溪以綠色的姿態出現了


真不敢相信
這裡曾經是我來泛過舟的的美麗老濃溪
一年半了
八八風災對於這片土地帶來的創傷
還是如此無情的留下眼前這片無法抹滅的傷痕



霧氣山嵐和靜如鏡子的湖面
怎麼都無法和那場風災連結在一起


好美阿!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拍照
但心中卻也為因為風災失去生命的人們默哀


車子繼續前進
但此時胖子突然大喊:『你看又邊那堆土石流中黑黑的那片!那該不會是屋頂吧?』


相機鏡頭一拉,我們仔細一看
天啊!真的是屋頂!頓時我全身上下起了雞皮疙瘩
不斷祈禱希望屋子裡的人們當時都有逃過一劫




穿越了七公里的震撼教育之後
正常的道路終於又出現了
順著山路沒多久,我們終於進到了玉山國家公園的梅山口

玉山國家公園的牌子也蒐集到囉︿︿


不過寫到這裡一定要臭罵一下胖子
幸好我還有回頭補拍兔子和牌子合照
這才發現粗心的胖子竟然把相機包丟在牌子旁邊沒有拿
吼!裡面還有你新相機的另一個鏡頭耶!!
真是一整個超想揍人的!



梅山遊客服務中心前合照一張

拍完之後馬上衝進遊客服務中心想看有沒有賣明信片
有賣是有賣,但是我覺得最漂亮又最便宜的那一套竟然剛好賣光了(泣)
其他的要不是不好看不然就是太貴
所以只好很哀怨的在館內蓋紀念鋼印和印章
一邊蓋還一邊說:『怎麼這麼無緣阿!泣』

沒想到幾分鐘後我蓋完印章後竟然奇蹟出現
哈哈哈!!居然有員工開著車戴著一堆帽子衣服和販賣的商品來『補貨』
其中還不乏有很多明信片
一找之下!!賓果!!!還真的有大約十套我想買的那組明信片
吼!!!我開心到差點要尖叫
連員工都說我超幸運
哈哈~~所以這就是緣分嗎?ㄎㄎ


將將~~~這就是超有緣的明信片啦!


寫了兩張明信片


阿ㄉㄨㄞ代言人出動
(吼,胖子,你的肥手指出現了啦!)


穿吊帶褲的法國兔真是超可愛的


遊客中心門口就有一個郵筒(帥阿!)


希望辛苦的郵差可以平安的往返替大家送信喔!


四處走走,意外發現遊客中心旁草坪上的花開了


馬上來張雙兔合照


YAYAYA~~~退後一點我的臉才不會太大(羞)






這畫面怎麼拍怎麼可愛



有帶腳架就可以不求人又可以狂拍,ㄎㄎ


今天真的很詭異
一路上很多原本熱門的景點都沒啥遊客
現在竟然連梅山口這裡也只有幾隻小貓的遊客
遊客服務中心旁邊的幾間賣食物的店家半家都沒開(大驚)
還好我們車上除了今天的晚餐外有多放幾包泡麵
剛好附近又有一個規劃完善有桌椅的營區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那裡開火啦!


食物箱登場


胖子大師要煮水準備泡泡麵了(這我也會阿!ㄎㄎ)


五碗泡麵和一包切好的法國土司


是的,這些就是我們準備過夜的食物


吃完泡麵,我家老人說要喝茶搭配嗑花生(你真的超級老人耶!吼)


老人就老人,擺POSE一樣是老人啊!


就在我們簡單吃完泡麵裹腹完準備繼續上路後
晴天霹靂的事情出現了:

一看到眼前有路障檔路,我們反射性動作就往左邊那條小路開進去
沒想到裡面居然是死路,因為進去後是青年活動中心的停車場(驚)


再度繞出來跑道路障指標前一看
天啊!!!紅色牌子上面寫著『梅山到埡口路不通』
挖哩勒~~~~~
吼,難怪一路都沒遊客,因為南橫根本還沒通阿!



胖子,算你厲害!


苦中作樂兼大笑(我竟然還笑得出來!算我厲害)


此時胖子一直裝無辜
還不斷說:『奇怪,那網路上大家怎麼沒有說路還沒通?八八風災都過這麼久了我以為通了!!』




所以這下兩天一夜的埡口之旅(原本隔天是要去美濃拍花海)
瞬間就馬上改版成高雄大吃大喝之旅
天氣不好,我看花海應該也拍不出什麼效果
去吃美濃粄條應該比較實在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