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除了黑面琵鷺之外
還有另一個旅遊重點當然就是鹽山啦!
不過有鑑於鹽山現在好像不像以前那樣白和乾淨
還有我們這團大部分的人都去爬過
再加上天氣寒冷
所以就決定直衝室內參觀的台灣鹽博物館了!



以上是2005年在鹽山拍的照片




ㄟ~~~金字塔耶!!
難道是埃及到了嗎?


靠近點!


再靠近點!
哈!原來是七股的台灣鹽博物館阿!


說到這金字塔
天啊!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埃及耶!
而且最恐怖的是
去年我在埃及的12天剛好和這次埃及的動亂完全重疊
換句話說,還好我是去年衝埃及的,不然今年去的話可能就是惡夢一場了(抖)

至於去年我們的領隊hedy今年同一時間也是帶團到埃及(好可怕)
幸好我2/5在MSN上看到她暱稱顯示她平安帶著團員從埃及回到台灣了
這才讓人鬆了一口氣(繼續抖)



台灣鹽博物館的門票我覺得有點小貴
最便宜的是老人票和團體票還有教師票,100元(還好我有帶證件,ㄎㄎ)
至於大台南的鄉親憑證的話是110元
全票則是130元
購票者一人會送一張明信片,一共有五種圖案
入內之後,一樓入口就是大型模型說明鹽的製造過程


牆壁上貼滿各式各樣大家在鹽田工作的照片
不知道去哪裡才可以拍到真的有一堆一堆鹽的那種背景


運鹽的火車
這車身上載的白色物體真的是硬梆梆的鹽喔!


表妹這張水喔!


再度合體


接著我們來到了二樓
這一區展示的就是過去製鹽的一些工具和當時的生活
挖~~還增產報國勒!站在這牌子前面害我有心虛
自己都一直還沒生,還叫大家生多一點我才不會失業!
是不是一整個很欠揍?(羞)


我不是在打電話,拿起聽筒電話那頭就會開始解說喔!


好懷念的小時候電話


不是我愛演,這真的很重!重量比照真的情況!


我的媽啊!我辦到了!


接下來我們來看胖子的表現,哈哈


好笑耶!還真的搞成奧運舉重項目喔!


好啦好啦!你辦到了啦!


接著是第二輪
哈~~因為我發現了旁邊還有道具的衣服!
帥呆!馬上穿上


是不是一整個更融入背景了勒?ㄎㄎ


很特別的一棵樹
不過我沒仔細看介紹,拍完照就跑啦!(羞)


『波蘭鹽礦』位在博物館三樓,是整棟博物館的重頭戲
整個區域都是模擬波蘭最有名的鹽礦所打造的空間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進入鹽礦中探險吧!


胖子等一下啦!不要走這麼快


挖~這一區還有木頭通道和階梯唷!


自拍合照來一張


胖子很傻眼為何有水的地方就會變許願池

而且看著看著池裡的硬幣M胖子忍不住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
『丟一塊就已經夠有錢了,裡面竟然還有十塊!!』


明明就很像但是女方死不承認很像的一堆雙胞胎!ㄎㄎ


這張我大笑了,三井猴居然成了蜘蛛人吸在城牆上


出了台灣鹽博物館剛好是太陽西下時分
真的好美喔!而且我又再度以為我到了埃及
(吼,好懷年埃及喔!沒想到已經過了一年了!)


美景讓我忍不住拿著相機伸出窗外回頭猛按快門


晚餐大夥前往成大旁的『樹是餐廳』用餐
天啊!台南的東西真的都是便宜大碗又好吃
和又貴又難吃的新竹比起來,住在台南真的是太幸福了
(如果我住在台南一定會肥死!體重馬上破百!羞)


ㄎㄎ,小亨利和小丸出現
其實我們這一團十二個人在晚餐的時候換了兩個人
姨丈帶著表弟在逛完台灣鹽博物館之後就趕去開研討會了(還有三井猴先行離開去剪頭毛了)
至於小亨利和小丸是晚餐的時候到餐廳和大家集合的



大風吹,換位~~~ㄎㄎ




今天真是難得的家族旅遊聚會
可惜白天在七股的時候忘記拍大合照
所以也只有在餐廳的兩張合照而已
下回阿嬤八十大壽的家族大旅行一定改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