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巴克禮公園的路上
意外的經過了延平郡王祠

哇!對喔!延平郡王祠也是台南的古蹟
我差點都忘了
沒辦法!因為來台南參觀古蹟的第一首選不是赤崁樓就是安平古堡
這兩個地方永遠都是人滿為患
不過沒想到這比較冷門的延平郡王祠
卻給了我深刻的印象
除了裡頭真的很美之外
更重要的是這裡居然不用門票錢耶!
真是太開心了︿︿
(嘿嘿,因為我們戶籍都沒在台南啦!只有設籍台南的參觀古蹟才不用買門票)



超復古的砲台
讓我們一起大喊:『進攻吧!兄弟們!!』


鄭成功文物館(看得出來我這個POSE是『我要成功』嗎?ㄎㄎ)


忠肝義膽牌坊,讓人好像進入了古裝的世界


兔子不能免俗也要來一張


本大俠今日外出修練,ㄎㄎ



前無古人這四個字讚!


像胖子這麼傻蛋的當然是前無古人阿!哈哈


配合兔子在兔年演出,是不是改成『前無古兔』更讚?ㄎㄎ


穿越了忠肝義膽牌坊之後我們進入了主庭院


可惜後面架了兩排鐵架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時有活動要辦(泣)


紅柱配綠瓦的色調真的超有中國風的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是台灣少見的『福州式』建築


哈哈~~想當初這傢伙之前才給我剃成蛋頭
怎麼現在頭毛就亂成這樣啦???
一副剛睡醒的模樣樣還想振興中華?


只有像我一樣有精神才能振興中華大業好嗎?


延平郡王我來了


延平郡王祠是全國最早也最有名的鄭成功祠
鄭成功從荷蘭人手裡收復台灣,並以台灣為反清復明的基地,對台貢獻極大
因此清同治年間人民決定蓋廟奉祀他
但為避免清廷找麻煩,故稱鄭成功為開山王
延平郡王祠位於的開山路之名,也是因此而來



紅色廊道搭配上一旁準備大肆綻放的枝頭花朵
是不是一整個韻味十足?


太妃祠果然讓身為女性同胞的我開始幻想自己是娘娘!ㄎㄎ


吼,你的頭毛真的讓我大笑了


其實我已經幫胖子剪過兩次頭髮了(第二次個人很滿意,但是忘記拍照)
但是他都說我還是剪太少所以一下就長了(尤其是耳朵上面那裡)
殊不知我是不想再和蛋頭同進同出的好嗎?(泣)


翹毛胖還是適合當模糊的背景
主角就交給沒有翹頭毛困擾的兔子來當比較OK


挖~~好有日式風味的祈福吊牌
上頭不管是英文,日語,國語或是簡體字都寫滿了大家的心願



小兔身後滿滿的願望


不知道哪裡才能拿到木片寫上自己的願望?


為了拍下整個背景
我已經站到馬路上啦!(抖)


挖勒~~胖子你竟然把背景建築切掉了!我哭





延平郡王祠除了有福州式建築之外
還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庭院環繞在外
這樣優美的環境再加上免門票
以我個人對於台南古蹟喜愛排行榜來說
延平郡王祠瞬間躍升成為『第一名』


這樹幹也未免太特別了吧?


這張讓我想打人
(果然不出我所料,胖子一碰到電腦就把他FACEBOOK的照片換成這張了,挖勒~知胖子者小肥也!哼)


胖子,你躲在後面讓我頭變大的『澳步』我個人不是很滿意喔!


其實會發現延平郡王祠是因為這尊正成功騎著戰馬的大雕像
一看到這畫面之後我忍不住盯著一旁的建築看
才會意外的發現了延平郡王祠


我說胖子
你一定要連我站在椅子上都要拍進去就是了?(我哭)


像我這樣拍不是很好嗎?
(繼續大笑中,為何你沒頭毛也好笑,有頭毛也好笑阿?救命阿!)





【註】
延平郡王祠地址:台南市開山路152號
開放時間:AM8:00~PM5:30
門票:免收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