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人家都睡到自然醒
我們兩個卻是五點多就要起床準備衝上山
看來2011年就是一個熱血年阿!(握拳)


心中熱血,沒想到天氣也熱血
一路上原本都是灰濛濛的天氣
但是山上迎接我們的居然是了萬里無雲的大晴天!


而且沒想到山上也是一樣有過年濃濃的喜氣
真是讓心中有莫名的感動


張燈結彩,大紅燈龍高高掛,讚!


為了破除每次我一到山上第一件是就是要補眠的陋習
兔年的第一天我一定要好好振作一下
所以!之前一直不敢挑戰的瀑布步道!我來囉!


之所以一直不敢挑戰瀑布步道
是因為胖子一直說這一條步道是先永無止盡的1.5公里連續下坡
回程就是永無止盡又要人老命的1.5公里連續瘋狂上坡
上次的賞鳥步道和瀑布步道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阿!



好,不管了,不拼拼看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出發前先跟大家拜個年
跟著我一起大喊:『我.一.定.要.熱.血.的.啦!』


殊不知,我居然還笑得出來
等一下出發後陪伴我的就一路是哭臉了啦!(泣)


胖子已經走了N次這條步道
所以這難度對他來說根本就已經駕輕就熟沒在怕的啦!
他甚至還敢自誇他是健步如飛的羚羊


哇!好一個健步如飛的........『老人』
還羚羊勒!!搭上一根登山杖一整個就變調了
(殊不知那枝登山杖後來回程時成了我的救命恩人!)


出發時,我穿著一件高領,一件毛衣,一件帽T厚外套,還有一件擋風外套再戴著毛帽
一整個就是肥身軀在冷到爆的山中緩緩的走著


不過胖子總是說:『穿著麼多你一定會後悔的!』
(我本來還穿五件,後來出發前有不甘願的脫了一件外套的羽絨層內裡)


大年初一的森淋浴
空氣裡也有新年的味道


大概走超過一半了,加油加油!


挖勒,我想揍人


哈,胖子說的沒錯,我好熱,外套掰掰


有一段路上抬頭看去都是黃色的果實
可愛極了


交錯的樹枝和層疊的山巒真是絕配
熱血收穫的感動,永遠大於身心的勞累阿!


偏偏美景配的也永遠是險峻的道路
你看看這裡下一階有多抖啊!
吼!!胖子你一定要等我當我的人體扶手支架啊!


嘿嘿,今天還有一個跟屁蟲也來爬步道


這張除了證明路真的都是碎石子之外
還有證明我一共脫了兩件外套都綁在腰上
GOD!!又熱又累!!
我連下坡的去程都還沒爬完耶!泣

而胖子又很沒良心的一直邊走邊配音說:『這個彎等一下回程小肥一定會靠腰...』
不然就是:『這顆石頭等一下回程我保證沒用的小肥一定會坐下來休息....』
還有:『小肥回程一定每五分鐘就要休息十分鐘.....』
吼!!!這真是太會落井下石的傢伙了(握拳)



終於
在我雙腳顫抖又汗流浹背的時刻
我看到了瀑布

不過這瀑布不在我旁邊
而是在那遙遠的對山上
我終於忍不住問胖子:『有路可以到那個瀑布下水潭旁邊嗎?』
胖子:『有阿!不過難度比這個高十倍,以你的斷腿你不可能的啦!我去過一次啦!』
我:『那照片勒?』
胖子:『那次我沒帶相機。』
我:『..........』




好吧!所以說我今天辛苦了將近一個小時
換來的就是『可遠關而不可褻玩焉的』瀑布

胖子還補充說現在算是枯水期,所以瀑布水量不大
春夏的時候就會更壯觀了
我內心OS:挖勒~~那幹嘛不春天再來爬瀑布步道阿??我哭


老人與瀑布


快累死的年輕人與瀑布


可愛的紫色小果實


一定是太熱所以熱漲冷縮,我的臉才大麼大(自我催眠中)


這只是回程開始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阿娘威~~請問可以罵髒話嗎?


回程的相機都是胖子拿的
照片也都是胖子拍的,我已沒力再拍照啦!泣


連看到小花也是『喔』的一聲就繼續步履蹣跚了


面無表情的靠意志力前進中看到
哈哈,有沒有發現柺杖現在變我在用了?(羞)


不過胖子阿!你還是太不瞭解我了
因為我需要的不是柺杖,而是你背我啊!ㄎㄎ



只是沒想到就在這時
胖子突然說:『我肚子痛,先爬回起點衝廁所,你慢慢走,我解決後一定會來找你!』
我:『挖哩勒~~~~你竟然為了大便丟下我..............』


要不是最痛苦的陡坡已經過去了
眼前剩下的是比較平緩的坡度或是階梯
不然我想我一定會哭出來的
也幸好胖子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回來找我
所以一切還算是撐得過去......




YES,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爬回一半的上坡了


真的很累又很熱
不過這時我的臉頰居然出現天然的粉紅澀腮紅耶!ㄎㄎ


哈哈,是不是是不是?


不過就在剩下最後四分之一路程的時候
我終於看到一條長版的木椅可以躺
二話不說立刻投降躺下


來回三公里又上下坡分明的瀑布步道真的是要我老命
不過這也表示距離我挑戰四公里的榛山步道已不遠矣(握拳)


相信我,休息過後又會是一條好漢


為了大便而丟下我的大肥臉(哼哼)


指標上寫著回程1.5公里的上坡大概要花一小時的時間
我一共花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到
雖然速度有待加強
不過對於我這斷過腿的人來說應該勉強還是過關了吧!




瀑布步道!我戰勝你了!
這就是我熱血的大年初一生活阿!!
(後來下午昏睡三個多小時,哈哈~~~超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