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總統府之後
大夥在前往花博的途中在車上享用麵包餐盒
吃飽了,剛剛好花博也到了(按個讚)

由於參觀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今天的花博園區只有逛『圓山區』和『美術區』這兩區

車子停在新生北路旁的『校外教學團體專用出入口』放大家下車(好像是一個軍事學校啥的)

接著一行人魚貫的穿越花之隧道


為什麼我打『花之隧道』,自然注音卻一直出現『花枝隧道』呢?
小朋友在走的時候也一直大笑說大家正在穿越的是『花枝隧道』(挖勒)


吼~~就說是花之隧道啦!真的快笑死我



穿越花之隧道後先來到的是美術區
不過為了參觀動線方便起見
今天的參觀順序是先去較遠的圓山園區,回頭再參觀美術園區

我們正走在連接圓山區和美術區的大天橋上喔!
小朋友後面就是傳說中的圓山大飯店!
(今天小朋友在車上也有看到101和中正紀念堂等台北之名地標,一整個興奮!)


我們是七台車共230人一起進入花博區的
不過接下來就是各車領隊分別跟團員約定集合地點
放風一個半小時之後再集合前往下一個園區參觀


現在時間12::50!集合時間14:20
解散之後小鬼第一個衝的就是花之迷宮
沒想到這迷宮根本不會迷路,一進去就穿越走出來了
哈哈!不知道要稱自自己太厲害,還是這迷宮真的太給大家面子呢?


這看板一看就讓小朋友尖叫逃走了
因為即使看不懂情人節的英文,看圖也知道這不能和老師亂照
哈哈!不過呱呱最後還是乖乖就範了!YA


我們身後這棟是紀念品店
懷著雀躍的一顆心蹦蹦跳跳的進去
心臟跳的速度也著實因為眼前的商品價格蹦蹦跳跳的急遽攀升
我的老天爺阿!傳說中花博的東西很貴是早有耳聞
但是這........這價錢也未免太不配合我皮包裡的新台幣了吧?(泣)
其中最讓我傻眼的是一個鐵製成的鑰匙圈
上頭大有四個左右的台北地標鐵吊飾串成一串
價格竟然要五百多塊!!!!!!
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的挑選明信片就好
小朋友更是什麼都不敢買!所以出來後大家一致用手比了個ㄨ
尤其是呱呱的ㄨ最大,可見他看到價錢之後驚嚇的程度最高!
哈~~好一個戲份很重的臭小鬼阿!ㄎㄎ



這張照片是在西安的院子入口處拍的
大夥遠遠的看到這紅色的傢伙
我都還來不及下口令說:『快,我們去那裡拍照。』
就有小朋友搶先一步說:『老師一定會叫我們去那裡照相。』
挖哩勒~~~害我聽了瘋狂大笑說:『你們真是太瞭解我了!』
沒想到小鬼又接了一句說:『沒辦法!你實在太愛照了!』
哈哈~~~這下我的狂笑聲又更不絕於耳了


我們身後的建築就是用152萬支保特瓶做成的『流行館』


這時忽然有飛機從我們頭頂飛過
哇~~第一次有飛機從頭頂上這麼近的距離飛過,真的讓小鬼們都HIGH翻了


呱呱果然是戲精,難怪跟我第一屆學生李肥一見如故
我看你們這對師徒可以趕快選一天來正式結拜了!


下了西院院子的天橋後,我們來到流行館的保特瓶牆旁邊
雖然這建築真的很吸引人
不過看到排隊的長龍大家都瞬間沒力
這種氣質形的展覽館就留給有時間又有氣質的人去參觀就好
對於我們這種過動又耍寶的七人組來說
還是在太陽底下衝鋒陷陣和狂笑比較適合

小鬼們你們說是嗎?哈哈


你看看你看看這隊伍
小朋友真的不止一次問我說:『老師,今天真的不是假日嗎?』



拿出地圖仔細研究一下後
我們發現穿越中間的地景花海區後,還有文化館和真相館可以參觀
於是大夥馬上就加足馬力出發
一來是文化館是開放的區域應該不會有排隊等待的問題
二來是真相館這名字聽起來很厲害,就算進不去也要去看看那裡到底有啥真相

這花博圓山區真的有大
你看看,都還沒走到文化館,我們就宣布休息時間到了(羞)


呱呱,你累了嗎??來罐保力達『蠻呱』吧!哈哈~




很好,休息之後馬上戰鬥力提升一千
你看看,這背人的POSE又出現了!
看來等一下老師就算逛到腿斷也不用擔心沒辦法回去集合了!哈哈
(結果我才一講完這句大家都一哄而散了!吼~~~你們這群沒愛心的傢伙!)


沿著斜坡一走進文化館不到十公尺
我都還來不及看好接下來要往那邊走
突然就聽到背後有人說:『ㄟ~~小肥老師!!』
挖哩勒~~~聽到這句我心頭又是一震,想說:『天阿!連這樣都可以被認出來!』
慢慢的把頭轉過去,想看看這回是那個和我有緣的網友
沒想到對方竟然是花博的工作人員
哇!!這下我真是大吃一驚

不過幸好對方在我徹底傻掉之前,就先自我介紹說她就是我『前年』寄聖誕卡寫錯地址的那位網友
我一聽到『寫錯地址』這四個字
我就一整個大笑並大喊她的名字說:『哈哈~~你就是XX喔!』
(不知道對方有沒有嚇到,因為我寄了這麼多張聖誕卡片,也從沒見過她或看過照片,但卻在她講自己名字之前我就先叫了她的名字!)


-------------------------註-----------------------------
我前年把人家地址的號和弄的數字寫反了,但沒想到這樣郵差都能寄到!真是太猛了)
所以對於地址還滿有印象的
而且這位捧油的名字又剛好跟一位藝人一樣所以特別好記

去年索取聖誕卡時一看到她的留言我就大笑(雖然她沒有再提及這件糗事)
所以在寫聖誕卡的時候我還特別在一開頭就寫著:『我今年一定不會再寫錯地址了(握拳)』

沒想到聖誕節一過完沒多久
我就收到這位網友寄來的花博明信片
我當時還想說:『天阿!網友都好認真喔!連逛花博都不忘寄明信片給我,我要哭了啦我!』

還有剛剛稍早我在紀念品區選明信片的時候
一看到明信片中有這位網友寄給我的那張
我還想說:『ㄟ,這張種子的我有耶!哈哈。』
沒想到沒多久後就遇見她了!吼~~也未免太有緣了一點吧?

--------------------------------------------------------



不知道網路上的眾版主在路上被遇到會是什麼反應
我想我應該都是呈現傻眼和癡呆狀外加害羞貌(是嗎??請遇過我的人回答!嗚嗚~~)




這真是太神奇的經驗了
我竟然可以當場叫出一個我從未見過,也沒看過照片,只寫過人家地址和姓名兩次的網友的名字
這不拍張照片作紀念怎麼說得過去呢??ㄎㄎ

不過聊開了之後,對方說她一開始不是先認出我
她是先認出了『呱呱』之後才發現我的
聽到這裡我又忍不住大笑
吼!!好一個呱呱,沒想到你居然比老師還紅!真是好樣的算你狠啊!!!!


文化館裡頭清一色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小朋友!該有氣質的時候還是要走點氣質路線阿!哈哈






接著穿越這道門之後沿著步道走,就可以看到真相館了
揪~~~竟真相館那裡會有啥真相呢?


注意看我們身後那白到快看不到的建築(有兩個小小的半圓形那裡)
那棟就是真相館了啦!!
都還沒走靠近真相館,就看到發放預約卷的地方有人舉著牌子寫道:『現在發放的參觀預約卷是晚上六點半的場次』
挖哈哈~~看到這時間大家不禁大笑也終於得知真相
原來真相館的真相就是『恭喜你今天和真相館無緣』!(泣)



沒關係,和真相館無緣就無緣
咱們今天可是和文化館特別有緣你們說對吧?哈哈
請大家舉起手中小氣陳老師破天荒請的飲料來乾一杯吧!


呱呱,請問你的威度在哪裡??


飛機又再次劃破了天際
好喜歡這一張的感覺喔!


我們在集合時間前五分鐘回到了集合地點休息兼集合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累到所以兩眼昏花
一轉身乍看之下我還想說:『見鬼,怎麼多一個男生!』
下一秒才瘋狂大笑說:『吼!你們體育服的顏色怎麼和垃圾桶一模一樣阿?害我又耍白癡了!』
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