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園區雖不同於圓山區那樣有大片的花海
不過這裡卻是個讓你環遊世界的好地方

為什麼說要可以在美術園區環遊世界呢?
那是因為在舞碟館周遭一大片區域就是世界各國主題館林立的『寰宇庭園區』
一共有34個區域共二十幾個個國家有主題展出
廢話不多說,把握時間出發吧!!
(各國設計理念和詳細說明請參考花博網站:http://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11310&CtNode=5777&mp=3






舞碟館
算是花博美術區的重要表演廳
半開放空間設計讓我們免於排隊就可以伸長脖子一探究竟


哈!去苗栗的台灣燈會才拍下這『見證真愛』的扛女友照片後
小朋友今天也在『舞碟館』親眼見證了真愛的威力
(我有把台灣燈會的照片給小朋友看,他們看到真愛照片都忍不住瘋狂讚嘆!超好笑的)


舞碟館內此時正好有藝文團體的表演在演出
照片是靠我墊高腳再舉起相機才拍下的
所以可憐的孩子們看到的只有數不盡的人頭
因此我們只有待幾分鐘過過乾癮就開始環遊世界囉!






香港區到了

帛琉這浮潛聖地小亨利有寄過明信片給我︿︿




這是第34號區域的日本區


25和26區的泰國主題館真是超顯眼的


跟小朋友介紹了泰國的房子很多都長這樣


至於泰國館內果然一如預期的放滿了各式蘭花
去過泰國的我馬上當起導遊開始介紹泰國人有多愛他們的國花和紫色,ㄎㄎ


不認識印尼的英文單字
呱呱你跟媽媽回去印尼這麼多次總要覺得畫面很眼熟吧?哈哈!


接著我們來到了美國園區
挖~~~馬上看到一排牛仔帽放在櫃上工人拍照
三位男牛仔們就立刻帥氣登場囉!


三位女牛仔們的帥氣度也一整個不相上下
不過我這傻蛋居然把好好的牛仔帽戴成草帽
吼~~~一整個就很像到熱帶國家度假的阿婆跑來美國湊一腳啦(泣)


小朋友,你們穿的衣服有些都是美國棉花做的喔!


美國館的這植物步道真不錯逛
這些木頭建材可是通通經過永續森林資源的認證呢!


不過各位同學阿!
牛仔帽已經沒有在頭上了,不需要一直這麼酷好嗎?


這張照片原本的重點是我要叫小朋友看自由女神像
誰知道他們眼中的重點卻在美國美食(挖勒,我輸了)


最後我們在美國館的壁爐前來張大合照
哈哈~~這下戴著草帽的我真的超蠢的!


美國館植物步道旁出現了麋鹿耶!超Q




看到這轉經輪就知道
尼伯爾~~阿,不是,是『不丹』到了,ㄎㄎ


孩子們不太瞭解不丹到底在哪裡
我就簡單介紹說他在中國下面,老師去過的尼泊爾旁邊
除此之外我告訴小鬼們不丹這個國家位於喜馬拉雅山山腳下
除了土壤不肥沃,居民收入也不高,但卻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
小鬼們聽到這裡瞪大眼睛問我此話怎講
我說:『因為他們非常知足啊!他們認為還有能力施捨就不是窮,而且藏傳佛教的信仰也讓他們沒有太多慾望...』
看來小朋友對於後面這句有點有聽沒有懂
所以我就很白話的補了強而有力的一槍說:『你們有了電腦就想上網阿,然後上網就想玩遊戲,玩遊戲就想花錢買點數阿.....』
這句果然是簡潔有力
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們就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喔~懂了!』
哈~~是真懂還是不想聽老人我念經阿?ㄎㄎ




吼~~~有機會我真的好想去不丹自助喔!
我想胖子也一定很有興趣才對!!


小朋友一直問我為何藥師佛的臉是藍色的
沒啥學問的我只好說:『等我回去查資料再跟你們講,再問下去老師的臉就要變綠了!(羞)』


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
不丹展區用藥師佛作為主題設計就是讓人們體悟:
『幸福來自於自覺的心靈,並祈求安康長壽的幸福人生』

而這尊藥師佛來頭可真不小
除了是真的遠從不丹運過來的之外
藥師佛還與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合稱為「三寶佛」
哇~~可見這位藥師佛的地位也是很崇高啊!
相關資料可參考報導:http://blog.udn.com/geshela/4559431

不過到底為何這尊藥師佛的臉是藍色的,為什麼都查不到資料阿?
有人知道嗎??我好想要增長知識還有給小朋友一個交代喔!(羞)



可愛的風鈴草,這個我在新竹假日花市有看過


不丹門口的門把


最後我也來轉個轉經綸
期待有機會能真的踏上不丹的這塊快樂土地




接著我們來到智利展區
ㄟㄟㄟ~~~老規矩,拍個照才能解散!
挖勒~~被控制的小孩果然就是臭臉


一解散之後馬上戰鬥力一千
這樣也可以給我玩起鬼抓人,真是算你們狠


呱呱靠著支架休息這張,看起來好像猛男在扛重物喔!我大笑了


講到智利就想到復活島和復活島上的巨石像
吼!!想著想著我又熱血了
眼前的竹架子怎麼能滿足我對智力的幻想呢??
我這一生一定要想盡辦法到那些巨石像前面瘋狂彈跳一次我才甘願(握拳)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