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我們班的最後一場戰役
對上的就是最愛嗚我們的乙班!



在每場比賽前,我除了會跟小孩分析對方的戰術之外
在打贏丙般最艱難的一役之後
我還特地做了最後勝差的統計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贏了乙班,那就是四勝必定奪冠
但是如果我們最後輸乙班,和丙班的戰績就同樣是三勝一敗
這時候就要比總積分
丙班的四場已經打完了,他們總積分是60分
而只打了三場的我們總積分是42分
換句話說如果我們今天輸了乙班,但得分超過19的話,我們仍然是冠軍
但如果輸了乙班分數又低於19分的話,冠軍就變成丙班的啦!




話說昨天早上贏了最厲害的丙班之後
我們班就搖身一變成了奪冠最有希望的大熱門
不過一切都不能高興得太早
因為乙班也是來勢洶洶
雖然他們班之前連續輸了兩場
尤其是第二場對甲班的那場和簡直是被打趴(32:12甲班大勝)

但是第三場的時候乙班大概是至之死地而後生
反而打了一場比數31分數大贏丁班的戰績
所以好不容易贏了一場的乙班一整個士氣大振
今天一早我還沒到教室之前
我們班的學生還說乙班有人特地繞來我們班教室外面對我們嗆聲說今天要『電爆我們』!

哇!好一個先聲奪人的氣勢,果然是他們班的風格
不過幸好我們班的學生都有僅記我昨天的『絕不能還口』的叮嚀
所以一整個就是被罵不用錢的好孩子!!(摸頭)





距離八點比賽開始前還有幾分鐘的時間
我們提早到了場地去練投找手感
今天的我們特地全班一起穿了班服
除了是要更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之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這樣在場上靠顏色認人傳球也比較不會失誤
最後我叮嚀小鬼說:『千萬不能輕敵,人家好歹也有打超過三十分過知道嗎??我們最高也只有打二十四分而已!』


五年級的計分同學陸續就位擺好了計分版


ㄎㄎ,是不是顏色救一整個很統一
今天果然傳球都沒失誤!帥



比賽一開始不到一分鐘
ㄎㄎ!四比零領先
這兩球都是我們班個子最小的劉小麗投進的喔!帥呆!


一分鐘後的比數(哈哈哈~~老師瘋了~~)


第一節女生打完後的分數!ㄎㄎ,我一整個歇斯底里的崩潰!!
怎麼會有這麼振奮人心的事阿??
那是因為今天的擦板王我們徹底換了人
對方一直以為我們還是會由張小綾擦板
但今天的擦板王和得分王卻是平常沒被注意的劉小麗和陳小芊啦!

而且今天我們班的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每投必進
反而是乙班最高也一直手在籃板下的那位女生今天始終接不到球
因為在球傳到她手中之前
我們班的拼命三娘潘小嘉和陳小汝早就用生命擋在她前面攔截下每一球了
吼!!!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事阿?
看到我的學生如此拼了命的護球和團隊合作
果然我們的戰略瘋狂奏效
才短短不到五分鐘就讓乙班徹底傻了眼



緊接著換男生上場
我特地叮嚀男生以樣不可以因為分數遙遙領先而掉以輕心
尤其乙班的男生是所有的班級中回防和快攻速度最快的
所以今天也一樣給我按照計畫守死我欽點的那兩位乙班的射手就對了!


罰球又進!!帥吧!!
YAYA~~分數永遠不嫌多啊!!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
前面三場比賽,球技也很棒的呱呱卻始終沒有得到任何分數過
反而還粗心漏接了好多球
我問呱呱實力是不是要到最後一場才要拿出來嚇死大家
只見呱呱笑著對我說:『我沒得分沒關係啊!因為我是最佳助攻!!』
聽到這一句話我真的超感動的
對!!我就是最不喜歡個人英雄主義的打法
所以我也從來沒有責怪他
只是在對乙班之前有特別叮嚀他最後一場就放手砍三分或是有機會就出手


果然鼓舞策略一整個也奏效
呱呱今天真的在三分線的地方找到空檔砍了一顆空心三分球
吼!!也為打得難分難捨的男生部分貢獻良多
我忍不住在場邊一直瘋狂尖叫大喊:『呱呱~~偶像~~偶像啊~~』
(五天的十場比賽下來,五個班加起來總共只有出現過三顆三分球,其中一顆是呱呱進的喔!也是我們班唯一的一顆三分球!帥呆)



這是第二節男生打完後的分數
剛剛第一節女生打完的時候是14:0
現在男生打完的時候是17:4
換句話說我們的三分就是呱呱的那顆三分球
而乙班的男生則是進了兩顆兩分球
也是陷入苦戰阿!!

不過沒關係,因為又要換女生上場啦!!
吼~~目前我們的分數已經是17分了
換句話說只要再進一球冠軍就非我們莫屬啦!!
眼看勝券在望!!同學們!!加油啊!!




對對對!張小綾就是這樣跳起來!
只要逮到機會二話不說就是給他先擦板再說!!ㄎㄎ
在我們得到十九分的那一剎那,我舉起了雙手堅定的歡呼



紅色九號就是潘小嘉
她旁邊穿黃色背心很高的那位就是乙班的擦板王
今天她根本都接不到球就被潘小嘉跳起來抄截啦!

這時候在場邊看球的乙班的男生也是一整個慌了
忍不住站起來一直狂罵他們班在場上的女生亂打之類的話(內訌了喔!)
這時我們班反而是一整個士氣大振
其他沒有比賽的啦啦隊也都自動自發的幫自己班加油
六戊~~加油~~六戊~~加油!!我也開心得忍不住和孩子們一起大喊



五分鐘後,第三節女生賽程結束
挖靠!!一整個嚇到我了
怎麼會恐怖成這樣???對方半分都沒得
我們居然又給他狂得十二分喔!
哈哈哈~~~




第四節又換男生上場
這場呱呱一樣殺出重圍找到空檔又投了一顆空心兩分球
反正第四節我們班男生一共進了兩球,乙班進了一球

終場就以『33:6』瘋--狂--大--贏--乙--班--還--破--了--今--年--比--賽--得--分--的--紀--錄




YA~!!
謝謝老天爺站在我們這邊
更要謝謝使盡全力不斷嗚我們的乙班讓我們更勇敢更堅強
今天一直不被看好的我們班才沒有和冠軍擦身而過!




比賽結束!!敬禮!!!


孩子們辛苦你們了
這一週的過程將會成為老師最難忘的球賽週


後來我在有下場比賽的孩子們的聯絡簿分別寫下了一段話
一次要寫滿十三本聯絡簿還真是要我老命的一件事啊!(泣)


最後這個林阿煒的聯絡簿我要提一下:
有鑑於第一場對上丁班他的手指頭就被打到腫起來還包了好大一塊
所以接下來對丁班的下半場還有對甲班就由候補的大師哥幫他上場打
幸好禮拜三我們班沒有賽程所以林阿煒才得以多休息一天
禮拜四一早要對上最艱難的丙班一仗的時候
林阿煒告訴我他想要上場為班級盡力
我問他這樣手不會痛嗎??
他說:『我媽媽說要不要上場我自己決定,反正打了手就會更慢好,看我自己要不要忍!所以老師我想打,可以讓我上場嗎?我願意忍!』


就這樣
對丙班的這場球賽也多虧了林阿煒
他可是我們班的神射手呢!對丙班我們以十比九險勝
林阿煒個人就貢獻了兩球關鍵球呢!(帥)


不過後來奪冠回到教室之後
林阿煒跟我說:『老師,乙班除了今天早上有跑來我們教室外面說要電爆我們之外,在比賽開始前敬禮的時候XX也說要電爆我們...』
我都還來不及插話
林阿煒就突然大笑說:『所以最後比完在敬禮的時候,我就很認真的問XX說:"奇怪,你不是要電爆我們嗎?"』


挖勒~~~這一句也未免太好笑太機車了吧!!
我真的笑到差點翻過去
真是一整個有千年老妖我罵人不帶髒字的真傳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