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戲拍上癮的六戊小鬼們
從來不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哈哈哈~~~因為你老師我真的『落郎』來拍片了!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落郎啦!
只是剛好在籃球比賽週的前一個禮拜三下午
在上完攜手計畫之後
我帶著有上我的課的十一個各班學生們到籃球場練球
這時丁班老師也剛好帶著他們班的選手在球場上練習

打到一半時
突然有幾個辣妹跑過來問我和丁班老師說:『請問一下你們是老師嗎?』
雖然氣質很不像,長得也不像,但是我們倆還是害羞的承認了
對方一聽是老師,迫不及待的表明來意說:
『老師您好,我們是XX大學大傳系的學生,請問可以到你們的教室拍一個短片嗎?只是我們戲中的一小段,需要一個小女生在台上演她剛轉學來,然後要自我介紹一下這樣就好。』

話才一說完
丁班老師就拍拍我的肩膀然後對著辣妹們說:『OK沒問題,就交給他們班!陳X君會搞定。』

挖哩勒~~~我都還來不及回答
辣妹們就一臉拜託你答應啦的表情
哈哈!其實我不是要拒絕啦!因為畢竟我大學本科系也是大傳相關科系啊!
能夠幫到同學們一點忙,也算是我這個大傳逃兵有為大傳相關系盡到一點心力
再加上我們班的小朋友剛好也挺有表演天分的
所以我就二話不說立刻點頭答應啦!


辣妹們一聽到我說好
高興的立刻彈跳了起來
(我能體會那種心情,畢竟我大學的時候也為了要繳作業而要拼死拼活拍廣告啊!吼~~)
在跟我喬了時間和留下聯絡資料之後
一切就這樣拍版定案了




時光飛逝
終於來到了約定好的畢業考結束這天
下午一點整,一群扛著專業拍戲道具的大學生們果然準時出現在我們教室外面
小朋友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陣仗給嚇到了
紛紛探頭想要一探究竟


而這次的女主角也是唯一主角
之前辣妹們就希望我能幫忙挑出長得白白的女生擔任演出
我腦海中浮現的第一人選當然是演出戲劇『我不要這種愛』裡頭表現最大方的樊小蓉
她在『我不要這種愛』裡頭飾演的是老鼠媽媽!
不但態度落落大方,外型也剛好是對方設定的那種類型
事先詢問的結果也幸運的獲得了樊小蓉的允諾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或許這次的演出能為台灣的未來培養出下一個影后也說不一定呢!



首先開始架燈(挖賽!這一看就是玩真的!)


這位大姊姊正在幫小朋友洗腦
今天的樊小蓉不能叫做樊小蓉,而是叫做『韓岑』
而且等一下樊小蓉進場的時候是飾演剛轉來的新同學
所以大家要表現出對她很好奇又很陌生
還有最重要的是,拍戲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回頭看攝影機
否則就會NG啦!




就在我一邊忙著算月考成績
一邊還要想辦法整理我那亂到最高點的桌子時(一堆考卷要改要登記還要把分數輸入到電腦)
導演就走過來跟我說:『老師,不好意思,等一下可能要麻煩你也入鏡拍一下!』
我(大驚):『ㄏㄚˊ .........』
導演:『你就只要站在台上說"我們班今天轉來一位新同學,她叫做韓岑,我們現在請韓岑來自我介紹",就這樣就好了!也可以看情況自由發揮!』

不會吧~~~~這下我真的開始有挫的感覺了
倒也不是我不敢拍
而是我今天穿得有夠邋遢,再加上頭髮只是隨便用髮圈綁個馬尾
然後熱死人的頂樓還讓我熱到汗流浹背
此刻的我根本就是『歐巴桑造型』
要這麼入鏡也實在太破壞畫面了一點吧???

吼!你看看是不是一整個糟到爆??(我哭)



不過想想台詞就這麼簡單一句
那就硬著頭皮上了吧!(握拳)



這時的樊小蓉被帶到走廊上去化妝和綁頭髮
樊小蓉加油喔!!!不要緊張嘿(她一直跟我說她超緊張的)


黃色衣服的大姊姊就是今天的導演喔!


道具都陸陸續續就位啦!同學們等一下拜託要好好演出啊!


樊小蓉加油!



我看著樊小蓉
突然我想到一個矛盾的地方
那就是樊小蓉今天穿著班服,在場的同學也大部分都穿著班服
這樣演出的內容是樊小蓉剛轉來不就一整個大矛盾嗎?
於是我立刻和負責的同學提醒
剛好他們也有注意到這個矛盾點
於是商討的結果就是讓樊小蓉穿上自己的外套遮住班服
還好樊小蓉不怕熱,真是配合得天衣無縫啊!!




這專業團隊真不是蓋的,你看看,連軌道也架好了
(是不是真的超大陣仗?!!水!)


再次叮嚀注意事項請大家配合


趁著大姊姊們架設機器和不斷確認和調整位置的空檔
突然這個畫龍點睛的道具就這麼現身了!!!


Action牌就這樣一路從最後面的陳小汝傳到了最前面的肥雪公主手上
途中大家忍不住伸出手來摸摸這『真正的』拍戲道具


正式開拍前,我們大概試演了四五次
還好我都沒有笑場或NG,主要都是在調整韓岑講話的音量還有走路的速度
我的鏡頭就真的很簡單

Action之後我就是背對著黑板假裝寫完他們早就事先寫好的『韓岑』二字
放下粉筆之後接著轉身說:
『同學們,我們班今天轉來一位新同學,她叫做韓岑(伸出介紹的手勢展示黑板上的名字),那我們現在就請韓岑進來自我介紹一下,韓岑來~(說著說著頭就轉到前門看著韓岑,並比出過來的手勢)』


剛轉來的韓岑要表現出卻生生的樣子
所以步伐有點緩慢,有點拖步似的慢慢的走上講台
這時候我覺得這空檔好尷尬喔!就臨時加了個:『韓岑不要怕,來,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嘿嘿~~說完樊小蓉也剛好走到黑板正中間寫的名字前面

樊小蓉:『大家好,我是韓岑,我從台中轉來,我的興趣是唱歌和彈琴,謝謝大家。』
我:『好,謝謝韓岑,那同學們以後要好好照顧韓岑喔!韓岑你的位置在那邊,到那邊坐,好嗎?(指著空位)』
韓岑點點頭,就慢慢的走向指定的空位就坐


『卡!!』



哈哈!你看看你看看,大家都超有興趣想要摸一把啊!


收音棒測試中,可惜這樣拿會入鏡


所以最後是由穿綠色小外套的辣妹姊姊一整個很犧牲的躺在地上舉著它
還不能舉太高,不然一樣會入鏡!


正式開拍的時候,大概連續兩三次都是一演完導演立刻喊:『卡~~再一次!』
本來還擔心是不是我演的不好導演不好意思罵我
我還很害羞的說:『不好意思,是我的關係嗎?!』
工作人員:『不是啦!有時候是收音沒收好,有時候是機器跑的速度沒有配合上韓岑的走位,都不是因為你啦!!』
我(超害羞):『真的嗎?我哪裡演錯要說,不用不好意思啦!!真的!』
穿綠衣外套的收音姊姊:『你超專業的好不好!怎麼可以演這麼自然這麼順啊?』
我(更害羞):『你說你們是大傳系的喔?其實我也是大傳相關科系畢業的啦!我大學念世X公傳廣告組!』
收音姊姊(大驚):『真的嗎?天啊!老師你竟然念了我超想念的科系!ㄟ~那你現在怎麼在這裡?』

一邊說還一邊跟其他工作人員說我也曾經是傳播界的一份子!(哈)
我(霹靂害羞):『因為我是傳播界的逃兵啊!我根本還沒進入傳播業,人就逃走了~~(羞)』



好,言歸正傳
導演馬上又開始喊預備的術語了


哈哈!背著韓岑的書包是在回憶國小生活嗎?


鏡頭架在教室後面我們大約拍了十次終於成功
不過還有一些鏡頭要從不同的角度補
所以這下軌道要架在教室外面
從講台旁重拍一模一樣的內容直到韓岑自我介紹完(這角度的畫面韓岑就不需要就坐了)



不過就在等重新架機器的空檔
第五堂的下課鐘聲響起
考量到收音的問題下課時不適合開拍
所以這下我決定要利用時間來發一下畢業考考卷

呵呵,結果綠衣服的收音姊姊一整個自告奮勇要幫我發
這樣她順便還可以送小朋友棒棒糖吃


小朋友開心的勒!
只不過幾個頑皮的男生會故意亂舉手害人家錯亂
真是超欠揍的!!


下課的時候,好多別班的學生都為在旁邊看
這張照片我後面可以站了超多的人在看熱鬧呢!







後來發完考卷還是下課時休息的空檔
我發現了吳小曄看起來怪怪的樣子
就走到她身邊問她怎麼了
沒想到不問還好,一問她的眼淚就開始嘩啦嘩啦的往下掉
問了好久也問不出所以然
後來是她旁邊的卓小樺跟我說剛剛大姊姊在發考卷的時候叫到她的名字
這時候坐在吳小曄前面最皮的楊小鋒就故意把吳小曄的英文名字念得很俗還裝外國腔:『愛馬力!』
倍感委屈又十分文靜內向的吳小曄就這樣哭了

吼!!這欠揍的小孩,最看不慣就是這種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的人
於是我二話不說跑到教室外面傳喚楊小鋒
逮到人之後就直接在走廊上訓話和開罵(圍觀的同學和工作人員一定都被我嚇到了)
一直罵到楊小鋒知錯並且進教室和吳小曄道歉之後,剛好上課鐘就響了


本來我還想說:『慘了,我把氣氛搞僵了。』
但沒想到就在這時,另一位工作人員就對著我說:
『哇!老師,你超厲害的,下次我們要拍老師罵人的片段也可以找你拍嗎???』

一聽到這裡,我跟我的學生都忍不住噗ㄔ了
哈哈!!感謝這位同學替我解圍還幫我找了這麼好的台階下
為了報答你救了我一命,我怎麼可能會說不呢??(羞~~)





大約經過了兩個小時多一點
事情終於圓滿的結束了
小朋友不但如釋重負,也終於體會到了傳播業的辛苦
原來任何一個短短的畫面都是要用這麼多的時間和精神換來的
這樣的體驗相信多少能給他們一些啟發



最後在我厚臉皮的要求下
工作團對們很貼心的幫我們拍了合照


還答應要和我們全班一起入鏡拍張紀念的大合照
YAYAYA~~~辛苦大家了!!謝謝你們讓小鬼們上了寶貴的一課喔!
祝福你們接下來的拍片和剪接一切順利
真是迫不及待要看到成品了呢!(ㄎㄎ)




PS:
最後負責跟我聯絡的同學突然對我說:
『陳老師,那以後我們還要拍相關的校園片段還能跟你聯絡請你幫忙嗎?你真的太專業了,拜託~』
我(大驚但超害羞):『喔喔~~好啊!』
同學高興到手舞足蹈說:『真的嗎??那你到時候不能忘記我們喔!我一定會跟你聯絡喔!』
我(超超超超超超級害羞):『恩恩,好!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哈~』



↑你看看你看看,這根本就是老師自己想紅吧!(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