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能狠下心來和超有意境的民雄鬼屋道別
原因無他
那就是肉圓的味道已經從彰化飄到民雄來了....

哈!其實也沒這麼誇張啦!一言以蔽之
阿不就是貪吃ㄇㄟ!
出來玩,拍照加上美食的組合就是超級大王牌
兩者缺一不可啊!(或者是說真是『肥死不可』啊!)



車子來到彰化車站時,太陽正好在我們頭頂上上班
同一時間,控管我五臟廟的感應器也在此時打卡上班
『咕嚕咕嚕~~咕嚕~~』天阿!我肚子裡是裝有鬧鐘還是怎樣?
怎麼每次時間一到就可以準時的發出訊息傳到大腦??

而大腦做事也十分有效率,立刻發出了『彰化肉圓在哪裡??快快出現急急如律令~~』的指令
催促著我們睜大眼趕快找到停車位好去覓食



車子停妥後
胖子憑著他十幾年前在彰化當兵的模糊記憶
想要找到記憶中讓他魂牽夢縈的好味道
(是當兵還是受訓啥的?反正他當兵待過超多地方,我都搞混是什麼階段在哪裡了!)
不過
這味道不是彰化最有名的肉圓
而是一種名叫『貓鼠麵』的食物


就這樣
我們倆個人在豔陽下開始在彰化火車站附近的小巷弄中穿梭
而且都走了十幾分鐘了居然還是一無所獲
正當我們想放棄之際
我們來到了一個很熱鬧的小交叉路口
路口的兩邊有兩家肉圓正在營業
其中一家很明顯的大排長龍,想必應該是老店
不經意的往老店的方向一看
哇~~就在老店後方大約二十公尺的地方
我們倆同時看到了『貓鼠麵』這塊大招牌

喔YA!終於找到了!!衝阿~~



貓鼠麵,要用台語發音,就是老鼠麵
裡頭既沒有老鼠肉,也不是像我這傻瓜想的到底這麵裡有貓還是老鼠一直問個不停
而是放了三種主打配菜:貢丸、蝦丸和一小條很像甜不辣的東西
整碗麵雖然看似不很起眼而且要價55元
但是這一切的謎底都在喝了一口清湯之後見真章


『天啊!!好鮮美的湯頭啊!』我讚嘆
至於胖子則是陶醉在他古早記憶中的甘甜裡並說:『吼!丟係記味啦!』

是的,這看似平凡到不行的湯頭
喝起來有鮮甜的蛤蠣味
至於麵條,剛好是我跟胖子最近很喜歡的『扁油麵』
(這種麵條竹東市場有在賣,我跟胖子都會專程跑去竹東買呢!)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碗
但是好吃到讓飢腸轆轆的我們願意放慢速度細細品嚐
你就知道他的威力有多麼強大了
難怪!!難怪這十幾年前的好味道還一直停留在胖子的腦海中
久久揮之不去......

不過,不知道為何
一講到老鼠麵我就會想到新竹的黑貓包
不知道彰化的老鼠麵遇到新竹的黑貓包會不會嚇得落荒而逃啊!ㄎㄎ






吃完貓鼠麵後,我們又回到了剛剛那個開了兩家肉圓的小路口
看了看大排長龍的那家後,再看看對面人潮比較少的另一家
我跟胖子默契十足的往人少的店走去
畢竟要我跟胖子在大太陽底下排隊
我想吃的興致大概也會被曬到蒸發吧!(羞)


蛋黃肉圓來一顆


香菇肉圓也來一顆


綜合湯,一碗二十元
雖然沒有好看的賣相
但是筍子味十足,讓人一喝就上癮
而且好喝的程度一點也不會書貓鼠麵的蛤蠣湯頭!



哈哈!真的不是我們胃破洞啦!
是剛剛的貓鼠麵真的沒有很大碗啦!


對了,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店門口外面放的像自助餐一樣的大湯鍋
就在我們快吃到盤底朝天之際
才發現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會走到外面去舀湯進來喝
奇怪!可是剛剛我們結帳和端肉圓還有綜合湯的地方不在這邊啊?
難不成這湯是無限免費供應的嗎??

按兵不動的又觀察了一段時間後
我們終於可以確定這湯頭的確是免費給客人享用的
而且重點是,它不像關東煮的湯頭一樣只有湯沒有料
相反的,裡頭超多細細的骨頭和多到爆炸的蛤蠣通通在鍋底等你
舀了一口放進還有一點肉圓醬汁的碗裡拌一拌
喝進嘴裡的第一個反應,我跟胖子都不約而同的傻住了!!!


GOD!!怎麼又比剛剛讓我推崇到不行的筍子湯更好喝?
天啊!!難怪大家都人手一碗喝各個不停
重點是超多人是專撈滿滿一碗蛤蠣或是滿滿一碗骨頭回到座位品嚐
喝到深處無怨尤就是此刻大家心情的最佳寫照





對了
彰化火車站巷弄內不是只有美食
放慢你的腳步,你還會發現裡頭有許多驚喜

像是這個巷口的壁畫,就很有味道


還有這個紅葉大旅社也是彰化歷史的見證者





當然啦!來到彰化就一定要登高去八卦山報到

喔YA~~~我們這不就來了嗎???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來過一次
在這裡和我弟還有我媽朋友的三個小孩拍了一張可愛的合照
我們五個小朋友就像這樣排排坐在這階梯上
其中一個後來還成為了我大學學妹兼室友呢!


這可是胖子第一次到八卦山喔!






來到八卦山上時是最熱的下午一點半
天氣熱到我連撐傘都快要變人乾了
於是我們連佛祖面前都走不到
就直接在祂面前的大樹下坐著納涼了

徐徐的涼風吹來,真是涼爽極了
胖子開心的大喊:『天啊!這是這兩天來最涼的時候,當然,吹冷氣的時候例外!』
雖然胖子平常講話都很誇張
但是我拍胸脯保證,他這次沒有運用誇飾法!

涼涼的風吹得我們倆個心花怒放
再加上此時還可以一邊欣賞山腳下的彰化市區
真的是非常愜意的享受



謝謝佛祖賜給我們一張最涼的大傘避暑


我們才能一邊吹著風,一邊欣賞美景,在一邊寫著明信片


哈哈!!一整個越寫越滿的明信片!
因為我們一直待在樹下好久好久哪裡都不想去啊!



胖子你又要開始當外拍麻豆了嗎?


模仿明信片角度來一張


看我的利害!
哈哈!大太陽底下我看只有我這神經病才這樣精力旺盛吧!(羞)


這張我很愛!是我在等胖子上廁所的時候拍的


佛祖後方的大雄寶殿我們就熱到沒力氣走進去了



這就是八卦山上傳說中什麼蛋都賣的阿婆
鴕鳥蛋(最右邊白色的巨無霸)真是名不虛傳的大顆!好想買一顆吃看看
但是最後還是決定選擇一千CC紅茶冰消暑解渴
(什麼塑化劑風暴早就都不管啦!這種天氣有冰飲就是王道!赫~~)



再見啦八卦山!
雖然此行彰化只有蜻蜓點水式的輕輕略過
但是下次來就一定要叫胖子給我弄個深度之旅啦!喔YA~~
(其實一個禮拜前才剛到鹿港玩一天!所以這次主力就不是彰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