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畢業典禮倒數五天
一早揭開序幕的活動是師生籃球賽
原本按照往例
是從甲班到戊班,每個班派七位代表上場五分鐘和僅有六人的教師隊比賽
一共打五節,每節五分鐘,分數五節累計

不過由於今天我們班等會另外有活動要進行
所以原本壓軸登場的戊班就改成打頭陣啦!
學生一看到我也穿上黃色背心
一整個high到不行還一直重複上演我斷腳的戲碼
挖勒!可惡!
你老師我是不會按照往例站在籃下等傳球然後擦板得分嗎?哼
等一下就不要輸到脫褲子然後叫我一聲老大!(ㄎㄎ)



是的,第一節打完,教師隊一整個大獲全勝沒在讓的(因為第一場老師的精力最旺盛啊!哈哈)
其中有四分就是斷腿女王本人貢獻的!!!喔YA~~

接下來第二節換甲班上場
這時眼看時間還早,於是我又多打了一節
兩節十幾分鐘下來,天阿!根本也沒啥跑的我居然也渾身濕透了是怎樣?



兩節打完
時間差不多來到了八點四十分
於是我便帶著我們班的學生準備去搭遊覽車(全六年級只有我們班可以去喔!)
要去哪裡呢???答案是『晨曦發展中心』


從體育館都還沒走出校門
剛好走到我們新大樓樓梯口時,我發現李小臻一臉看起來快哭的樣子
連忙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平常總是文靜到不行,話也不多的李小臻這時就開始哽咽了
問了老半天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班服的緣故
因為我規定今天要去校外參觀一定要穿班服
偏偏李小臻禮拜一的時候剛好穿著班服到學校
所以幾個臭男生就故意在那邊說李小臻衣服沒洗連穿兩天
我一聽到一把火馬上燒了起來,簡直快要氣炸
就在新大樓一樓對著四個死沒良心的男生臭罵
『怎樣??她昨天不能洗衣服然後晾乾今天再穿嗎?』
『你老師我昨天也是穿這件褲子阿!所以我也是沒洗褲子很噁心嗎?』
『我平常是這樣教你們的嗎?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嗎?』
『你們敢發誓你這輩子從來沒有一樣東西連續穿在你身上超過兩次嗎??』一邊罵我一邊看著他們的鞋子
『今天我就罵到整棟新大樓通通都認識你們!』



就在瘋狂的將近十分鐘破口大罵後
我一整個火山大爆炸就說:『不要去好了,出去校外也丟臉!這件事沒解決我就坐著不走!』
反正氣氛一整超僵
而原本在校門口等我們的輔導室老師也因為等不到我們出現而跑了進來

-------------------------------註--------------------------------

後來事實證明
不只整棟新大樓都聽到我在開罵,連第一棟大樓的一樓所有處室都知道我在發飆
根據當天聽到的『聽擊證人』表示
總務處和教務處裡的老師發現輔導室老師正猶豫到底要不要過來說車子在門口等了
一派(總務處)叫輔導室老師過來叫我冷靜
不過另一派(教務處)叫輔導室老師不要過來,先讓我罵完等一下學生出門就會比較乖才不會丟臉(哈)

------------------------------------------------------------------

就這麼剛剛好我差不多也罵夠了
學生自己也知道自己錯了頻頻向李小臻同學道歉
這時我才終於下令出發
但是也同時下達了『誰今天敢惹到我誰就死定了』的最後通牒




一路上,小朋友真是安靜到整台車只剩引擎在運轉的聲音
就這樣,這群小鬼『出奇乖巧』的來到了晨曦發展中心




晨曦發展中心就在新竹cosco附近
主要是在幫助多重障礙及一些身心障礙朋友的仁愛機構
今天不只是要來參觀這個晨曦發展中心
最重要的是
孩子們要和這些他們從沒見過的大朋友們來一場特別的邂逅
並一起DIY合作完成一份花卉作品



首先我們先看了介紹影片
影片中結合了動畫和實際拍攝
傳達出這裡的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都是最棒的天使
即使這些特別的天使他們的翅膀只能發出微弱的光芒
所以只要有一點點能力能幫助別人
我們都應該義無反顧的去做



接下來我們快速的參觀了這兒的硬體設備
林阿姨正在介紹位於地下一樓的游泳池
這麼巧的就剛好遇到兩位學員正認真的上課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二樓的才藝教室
裡頭正在進行的是一些手工藝作品的DIY製作
其中還有一位大姊姊興奮的拿著她快做好的作品出來給林阿姨看呢!
林阿姨直誇她好棒,她也樂得像小麻雀一樣蹦蹦跳跳的︿︿


由於時間有限
我們只會在這裡停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所以看完影片又參觀完這裡之後,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了
於是大夥把握時間來到了四樓的活動禮堂
小朋友井然有序的兩兩一組就坐並面對大門
接下來就是靜靜的等待
等待兩個班的大哥哥大姊姊還有一些是叔叔阿姨們出場




大約過了五分鐘之後
活動中心的大門被緩緩的推開了
只見社工們牽著,拉著,扶著或推著一個個天使們緩緩的進場
小朋友也秉住呼吸的期待著這一場美麗的相遇



不是只有孩子
就連我,也是第一次接觸到這些天使們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時的心情
總之心中真的像被丟下了一科震撼彈久久不能平復

詳細的去描述眼睛所看到的,對於天使們真是太殘忍
不如用我們最真誠的一顆心,去好好的感受這前所未有的感動



只見社工們細心的帶領著這些天使們一一就坐
有些一桌只安排一位天使
有些一桌會安排兩位天使們
每一位天使們的狀況都大不相同
唯一相同的是,他們看到這麼多小朋友要和他們互動
臉上則是有藏不住的喜悅



其實早在天使們進場之前
林阿姨就先幫小朋友做好了心理建設
就是希望等一下小朋友不要有太大或太激烈的反應
這樣一來對於天使們的情緒也會有比較好的安撫作用
當然更希望小朋友能和天使們多一些互動和接觸
給彼此一次成長的體驗





活動開始後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小紙杯,裡頭放了一顆小蕃茄
吃完小蕃茄之後,社工們就一一的將事先準備好了各種茶飲倒到小杯子請大家品嚐
我知道很多小朋友還不太能適應眼前所看到的情況
所以都不太敢吃蕃茄或是喝茶
所以四處鼓勵孩子們大方點或是對孩子們說聲加油
也是多少有一些幫助


又過了一小段時間後
我發現有些孩子鼓起勇氣開始和他們對面的大天使們打招呼
雖然大部分都是徒勞無功
不過還是有少數組別有問到對方名字他也願意跟小朋友互動
儘管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交流
卻著實讓我好感動


接下來終於到了插花DIY的時間
一開始小朋友們不知道該怎麼和這些大天使合作
所以就自己自顧自的做了起來
感謝社工們的協助
漸漸的,我發現有好多組都能夠有進一步的合作
語言在這時候不是唯一的溝通管道
拿著已經剪好的小花輕輕的遞給對面天使們
哇!有的真的就小心翼翼的接過然後學著孩子們的動作將花插入海綿裡呢!
(有幾組的大天使狀況真的不是很好,所以就沒有合作成功)



為了保護當事人!所以我將畫面整個模糊處理
不過陳小苓和陳小汝你們兩個真的好棒好棒


呱呱這是你做的還是和大天使一起完成的阿?


這兩位天兵一整個亂插
所以大天使一整個看不下去就跑掉了(沒有啦!其實是大天使坐不住就跑掉了)


潘小嘉和天使的互動也讓我幾乎紅了眼眶
原來默默的陪伴,還有溫柔的傳遞
可以讓原本遙不可及的距離立刻成為彼此的橋樑


這一組洪小琪及陳小云和天使的互動也是超棒的喔!


這也是讓我紅了眼眶的畫面
社工們真的是超級偉大的,把每位天使都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愛
有時摸摸他的頭
牽牽他的手
或者是給他一塊最愛的餅乾或糖果吃
天使們就會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



互動的插花活動很快的就結束了
目送社工們牽著天使們離去的背影
大家的心中真的是有滿滿的感動
這時孩子們就變成四人一組同桌要準備分享今天的收穫



有獎徵答時間,恭喜樊小蓉


王小誼今天回答林阿姨的問題也答得很棒!老師要給你拍拍手


十一點整,大家依依不捨的和晨曦發展中心說再見
謝謝林阿姨帶領我們認識晨曦發展中心
更謝謝所有的天使們
你們除了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多棒之外,也讓我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所有的力量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有機會我們也一定會回來看你們喔!!







PS:
出發前有罵果然有差,今天大家的表現都不賴
最後林阿姨也說我們很乖都不吵,所以天使們的情緒起伏就不會太大
更重要的是我們今天都沒有人嚇哭還有跟天使們互動(之前有其他學校的女生就嚇哭了)
所以真的是很棒喔!YA~~




關於晨曦發展中心:
http://www.charity.org.tw/service/service_s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