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畢業班的年度盛事除了畢業典禮之外
當然還有小鬼畢業後終於可以放的『榮譽假』啦!ㄎㄎ
(前提是要忍住一整年都不要亂請假,一切就是留到畢業後犒賞自己)


有鑑於今年的預算有限
所以衝國外這個讓我肖想到流口水的想法當然是自動腰斬被打入冷宮
那麼
台灣到底還有哪裡我跟胖子都還沒衝過呢???
於是
『蘭嶼』這個夢幻的地點馬上就盤據了我的腦袋瓜搶得頭香
並且成了我榮譽假的首選第一名!


我們一直到出發前的一個禮拜,也就是畢業典禮前幾天
胖子才真的決定要去蘭嶼
(因為胖子很怕我畢業後不能請這麼多天,叫我一定要確定不會被學校叫回去才要去蘭嶼)
我當時心想,很多大學生都放假了,現在訂應該訂不到房間了吧?
再加上剛好就是我們要去的這一週的週末有大船下水典禮
BBS上好多人都已經說他們訂不到房間了
更何況是一直在狀況外的我們?


『可是我們要去的日期是22-24(週三到週五),一整個大家要湧入蘭嶼時,我們就要離開了,應該會有房間吧?』我說

『那就要先看船票還有沒有阿!沒有船票一切都是空!』胖子回答

很幸運的,電話一打到大發輪船的恆星號一問,YES!!!平常日果然還有船位
而且一整個不需要先付錢,只要出發前半小時報到再買票即可

聽到這個好消息真是太振奮人心了
於是接下來只要搞定住宿和機車的問題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有鑑於蘭嶼的民宿這麼多,到底要住哪一個部落的哪一個民宿好呢?
胖子查了一下隨手丟了三個網址過來
我一看其中一個連結是無名的
不加思索的就直接給他點了下去(都是無名的那就是一家親啊!哈哈)
不知道是真的很幸運還是老天有保佑
沒想到才第一個打到『福亞嗯之家』去詢問
就這麼剛剛好我們要住宿的6/23(三)6/24(四)兩天都還有兩人房
而且就這麼恰好從6/25(五)開始你想要訂房間還通通都沒有了
看來蘭嶼一年一度的大船下水典禮果然有致命的吸引力!


福亞嗯之家的李媽媽也很熱心,答應會幫我們跟機車行借摩托車
所以事情到此真是一整個出奇的順利
接下來就要祈禱老天爺保佑不要派颱風來攪局
那麼我終於可以在2011年的暑假前夕圓了我的蘭嶼夢啊!!!




不過
要圓這個蘭嶼夢心臟真的要很強
因為好死不死到了畢業典禮前兩天
新聞說有一個颱風下週可能會影響台灣(是叫海馬嗎?有點忘了)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簡直就是冷了一半
吼!!!這家伙會不會太會選時間來攪局啊??
前面一切明明就是順利的要命,結果最後一關一整個大失敗也是前功盡棄啊!
所以憂心如焚的我也只能用力的祈禱
祈禱這不速之客快點識相的滾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怨念功力太過強大
沒想到這傢伙還真的在我們到達台南的這一天提前轉彎往大陸去了
哇哈哈~~~~一切都要這麼戲劇化就對了!!
But I like it.︿︿


就在我們一路按照原定計畫到了後壁湖準備搭船
沒想到船公司的經理呂先生就在我們買船票的同時說:
『你們可以留一下民宿的電話嗎?因為我怕後面那個颱風剛好就在你們要回程的24來,這樣發佈海上警報就要通知你們提早搭船回台灣!』


嗚嗚嗚~~~這還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閃掉了一個颱風是值得慶祝沒錯
不過後頭來勢洶洶的颱風也不能催眠自己視若無睹
明知道假期很有可能會被這傢伙破壞殆盡
可是就是一股信念支持著我非去蘭嶼不可
『因為這是我盼了兩年才有的榮譽假啊!』




一人的來回船票一共是兩仟圓整
所以四張小朋友就這樣奉送給船公司準備要賭一把
希望老天保佑,我們6/24(五)下午三點的船班不要有所變化
我真的不想要成為蘭嶼快閃族啊!(泣)




後壁湖這裡真是一整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阿!真是迫不及待要和我親愛的蘭嶼見面了!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被眼前的美麗所蒙蔽了雙眼
因為當時的風之強大,還有海浪炫耀似的翻滾
都一再地宣告著等等的海上之旅會有多麼刺激(抖)



剩幾分鐘就快一點了
怎麼還不見我們的船班呢?
據船公司表示,因為今天風浪算大,船隻來後壁湖的方向又碰巧是是逆風
所以船班大約會延遲約二十分鐘抵達



堤防內是一片風平浪靜
而堤防外就真的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阿!看著眼前的景象
讓我不斷的想起小亨利之前去蘭嶼的超爆笑搭船經驗(請務必要看:oh!嘔!乘風破浪到蘭嶼
嗚啊~~等一下就換我要親自體驗大家一起唱『嘔吐歌』的恐怖經驗了!!



白浪滔滔我不怕
嘔吐臭臭我超怕(泣)



『既來之,則安之~~』

別怕,吐就吐!反正只要胖子比我先吐我還是贏家(ㄎㄎ)




盼阿盼的
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金星號終於現身了


此時的感覺就好像你買了一顆健達出奇蛋
你永遠不會知道裡頭藏了什麼驚喜給你!
不知道等一下船艙門一打開我會不會還沒上船光是聞到味道就先吐了!(羞)


船即將靠岸
揪~~竟等一下我跟胖子誰會先和自己剛剛吃下肚的午餐再度見面呢?(抖)




註:
恆星號資訊:http://www.sttf.idv.tw/images/document/square/square_2/sttf_1.htm
福亞嗯之家:http://www.wretch.cc/blog/ivalinu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