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站在堤防上看著船隻慢慢的駛入後壁湖港口時
一個跟我一樣站在堤防上的遊客,叫他的朋友趕快幫他和入港的船隻來張合照
當照片中的主角笑得正燦爛之際
沒想到這時
一個正在等著載等會要下船的朋友的計程車司機卻說:
『大家趕快笑吧!等一下上船後你們就通通笑不出來了!!』



挖哩勒~~~這句話就好像一道閃電霹在我的頭頂上一樣
原本已經夠煩惱夠擔心自己也會吐到不行了
這下子又突如其來的飛來這麼一句『斬釘截鐵』的結語
GOD~~~忽然之間我怎麼有一種站在岸上就開始暈船的錯覺?



該來的總是會來
終於到了上船的時刻
沒想到一上船之後,居然意外的沒有聞到讓我軟腿的嘔吐味耶!
哇~喜出望外的我立刻忘了剛才一切的恐懼
找了個靠近船尾的位置把自己安頓好
剩下的一切就交給老天爺了!




我們坐在靠船左邊的連三個位置
窗戶的那個位置是放行李
胖子坐在中間
至於我則是坐在靠走道
而且是伸手就馬上可以拉到塑膠袋的『寶座』旁(ㄎㄎ)

恩!先測試一下角度和高度
很好!看樣子是個絕佳的作戰位置
這樣一來等一下如果我座位前的兩個塑膠袋用完的話
補給品也是可以在第一時間就送到我手中的
(挖勒,我怎麼寫的一副好像我很期待自己趕快吐的樣子??)



今天跟我們一樣搭乘同一班船的遊客真是少之又少
船艙的前半部除了按照船長的規定通通不能坐人之外
後半部的座位也是零零散散的大概只有二十幾位遊客


趁著船出發之前還笑得出來
趕快來一張『最後的微笑』吧!



很好,出發前我還擠得出連三笑
希望等一下出發後我不要連三吐才好!!





船隻大約在一點十五分出發,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十五分鐘
當船隻一駛出提防到達海浪區之後
果然一整個就是搏命演出的開始


第一個感覺是:這船真的有貼在水面開嗎?怎麼覺得有點飛起來的感覺啊?
腦袋瓜都還來不及思考
突然『轟』的一聲,窗戶外射來一大片強而有力的水柱
接下來就是一個嚴重的顛簸
一秒之後我們才意識到:
天阿!!船剛剛真的飛起來了,而且飛起來不到三秒連人帶船就這樣重重的摔回海面上....



不會吧!!!才一開始就這麼刺激喔!
那接下來還有兩個半小時要怎麼熬啊??(泣)
於是我下意識的趕快強迫自己閉上眼睛不要看外面
心想這樣一來應該比較不會暈船



就這樣
船隻起飛降落又再度起飛
一整個就是無止盡的惡夢循環
即使我一直死閉著眼睛就是想逼自己趕快睡覺
但這一切都通通只是徒勞無功
因為每一次船隻的重重摔落水面,就跟天搖地動的大地震沒什麼兩樣
想睡著簡直就是比登天還難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連手錶都不敢看,就是死閉著眼睛)
突然船隻的引擎熄了
挖勒~~~不會吧!!現在又是發生什麼恐怖的事???
不誇張
我的腦海中此時立刻閃出『颱風前夕船隻失去動力,全船三十人凶多吉少...』之類的跑馬燈字幕
『我不想死阿!!!!怎麼會降???』



這下我終於受不了了
要死也要死得明白一點
於是我決定睜開眼睛看一下窗外到底是什麼情況
這不看還好
一看我立刻就後悔了
因為........因為.......因為我看到窗外起伏的海浪簡直就比馬拉灣的人造大海浪還要大上十幾倍
(馬拉灣的人造大海浪算是很大很大的浪了!)
而且我們的船隻此時並不是船頭正面迎向這些浪
而是『側身』在接受這幾個滔天巨浪的襲擊!!!!


嗚啊~~~~~我的心瞬間涼了一大半
因為衝向我們的每一個海浪都有一口氣直接推翻我們的潛力
所以船隻現在關掉引擎到底是因為熄火還是不要和大海浪正面衝突?????
我的內心浮上了一個接著一個的大問號
為什麼要側著船身任海浪擺佈??
為什麼船長都不廣播現在是什麼情況?
為什麼要到蘭嶼就一定要先接受這種折磨?
為什麼我的榮譽假放得這麼坎坷????
為什麼胖子這時候還可以用毛巾蓋著臉而完全沒有一探究竟的渴望?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的心跳速度快速的增加
抓著椅子扶手的雙手也使盡全力的猛擠手汗
此刻我的眼睛睜開也不是,閉著也不是
總而言之我真的一度以為我會就這樣死在大海上
不~~~我不相信我會這麼倒楣!!!我都還沒吐耶!船就不可以翻掉



不知道過了多久
當船隻一度過這接連N個的超級巨浪之後
說也奇怪,引擎就立刻大復活了
吼!!剛剛的每一分鐘就真的好像有一世紀這麼久
感謝老天爺我竟然還活著!!!!



不過事情還沒有結束
大概是一開始船隻上下的劇烈鎮動以及剛才的世紀巨浪驚魂
才剛駛離危險的我們,又馬上進入了另一個更恐怖的危機中
因為.........
因為............
因為...............
因為此時我居然聽到了後頭傳來了塑膠袋悉悉蘇蘇的聲音



更確切的來說
這個塑膠袋的聲音發話地點就在我的『正後方』
天阿!!!不~~~~~~~
『有人要吐了!!而且這傢伙距離我超近,看來下一個就換我了!!!』我無能為力的在內心哭喊著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正後方的一位男性同胞就在下一秒和他的午餐相見了
靠!!!想必是一場感人的見面大會
只是出場的出口選得不太正確

『馬上停止呼吸!立刻停止呼吸!!不要呼吸!禁止呼吸.......』
只要是能讓我鼻子停止運作的每一個咒語我都派上用場了

當然啦!光是有念力是不夠的,你還得搭配上道具來加以輔助才行
於是我立刻拿起我的外套摀住我的口鼻
試圖想要催眠我的大腦剛剛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GOD~~~~~只是搭個船而已,為什麼會這麼辛苦???
嗚嗚嗚......




不過說也奇怪
大概是瘋狂停止呼吸的策略奏效
我居然沒有跟著吐耶!
看來也要好好謝謝後座的男性同胞沒有讓異味擴散就瞬間打包
我終於又度過了一個難關!!




只可惜
人生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
你永遠也不會知道還有什麼驚喜在等著你

沒多久之後
我後方的那位男性同胞又再度和他剩下的午餐相見了
吼!於是我又開始了暫時停止呼吸的運轉模式
這樣的輪迴居然前前後後一共進行了三次
我的媽阿!再這樣練下去
我都快可以去拍暫時停止呼吸續集了啦!!(泣)




眼看時間就只剩下短短的半小時就要抵達蘭嶼了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
從我前方第N度傳來一種我認為很臭很噁的香水味
吼!!我必須要說,這舉動真的是非常自私的行為

老實說這兩個小時以來,整艘船吐的人已經多不勝數了
不過嘔吐物的味道真的沒有擴散出來
結果反倒是有人自私的想要用自己習慣的味道來麻痺自己
反而是害慘了我這個害怕香水味的人!!!



這噁心的味道大概每隔十幾分鐘就會飄過來一次
連胖子都覺得快受不了了
每次一吸到這濃濃的香水臭味
我立刻就會趕快拿起外套遮住口鼻
憋住呼吸大約十幾秒之後惡夢就會過去

本來以為我可以撐得過去的
沒想到就在我已經受夠了這臭味,很想制止前面的人繼續噴灑之際
我才一把身體坐正背貼著椅背
頓時胸口就有如排山倒海一般的翻滾
吼!!我該不會要吐了吧??這到底是因為我怒火中燒還是我的午餐想要和我相見???



好!我承認當時我的腦袋真的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我思考
反正先拿塑膠袋起來撐開袋口以防萬一準沒錯

胖子一聽到旁邊傳來塑膠袋的聲音也立刻張開眼睛
並且一副看好戲的表情說:『你幹嘛??你不行了喔?』
沒想到就在這時
我的午餐就這樣順勢進了指定地點
吼!!!!!結果我真的在胖子期盼的眼神中吐了!!!


就在這時,我突然聽到我旁邊傳來『喀擦~~』的聲音

靠!!!我有沒有聽錯??這死胖子該不會幸災樂禍在給我拍照存證吧??

當時的我真的好想轉頭立刻求證
可惜我身不由己,因為我的午餐迫不及待的想和我再度見面
幸好中午吃得不多也沒有喝太多水
所以我才能趕在胖子一按完第三次快門的時候
找到空檔對著塑膠袋裡大罵:『吼!不要拍啦!』




就這樣!!我居然輸給了胖子




而且最見鬼的是!我一吐完就看到了窗外的蘭嶼
更重要的是,浪居然通通都變小了......



吼!!!!真是氣死我了
前面最難熬的兩個小時都撐過了
沒想到居然在最後半小時沒浪的時候破功
這一切都是臭死人的香水惹的禍!!!!(怒)





看來
今天我還真是一整個選錯了位置坐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