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蘭嶼吃飛魚
不稀奇
拍正在曬的飛魚乾
也不稀奇
那麼『騎』飛魚你可就沒聽過了吧!
而且是要承受我這驚人的噸位
希望動保團體不會因此來開我罰單(抖)




一路從野銀部落瘋狂的騎到東清部落大概只花了五六分鐘的時間
遠遠的就看到東清國小操場一整個熱鬧非凡
我等不及胖子把摩托車停好,就一股腦的跳車往操場而去


哇哇哇~~~~還有道具耶!


N艘拼板舟!!!!(驚)
挖賽!看來是陣容龐大的預演活動喔!(我真是超激動的!)


水喔!!還有斑馬衣也出現了

這時只見不管是遊客還是小朋友或工作人員
大家快速的往馬路上移動


出發!GO~~~


鼓隊也各就位


鼓隊後方的拼板舟艦隊也各就位



東清派出所前的這艘超大拼板舟
就是這週末要舉辦大船下水典禮的主角
據當地人表示
這是蘭嶼有史以來做過最大的一艘拼板舟,可以容納十六個人!
(以往最大的拼板舟就是容納十二到十四人)
所以這次的大船下水典禮也可以說是蘭嶼歷史性的一刻


天阿!我終於親眼看到了拼板舟上的羽毛裝飾
當時內心真的是澎湃又洶湧


這時從派出所旁邊又推出了一隻巨無霸的飛魚
在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簇擁下
緩慢的朝向馬路前進




就在巨無霸飛魚要推到馬路上之際
一個工作人員剛好走過我的旁邊,並且對著大家說:『請問有遊客要和我們一同參與預演嗎?』
挖靠!聽到這裡,我連到底要體驗啥鬼都沒問
就一股腦的迅速舉手說:『我要!』
哈哈哈!!這時工作人員轉過頭來看我,就馬上說:『好!還剩兩位!!還有沒有人要!!!』

不知道是大家都很含蓄還是怎樣
居然問了好多次才找到了另外兩名自願者
看著巨無霸飛魚一步步的推到我的眼前
我心想:『挖賽!該不會是我可以騎在這隻大飛魚的背上吧?』


沒想到還真的就是如此
當飛魚正式的來到了我的眼前時
工作人員對著我們說:『那就麻煩你們爬到飛魚背上幫我們拉繩子啦!』

挖賽!!酷喔!還真的是可以騎在飛魚上耶!實在是帥呆了啦!
而且更讚的是,其他兩位男性自願者一直沒有想爬上飛魚的動作
於是我這個做什麼事都像敢死隊一樣的傢伙就給他率先爬上了飛魚
為了讓後來爬上來的兩位自願者也可以順利就坐
看來我勢必是要挪動我的屁股到最前面的飛魚頭了!




準備爬上飛魚


原來其中一排魚鱗是可以拆下來的
裡頭就藏有一個梯子
(就是這位橘色衣服的工作人員詢問那個遊客想要參與預演的)





一坐上飛魚頭
果然是過癮極了
那種居高臨下的FU,再加上幾十台相機和數台攝影機同時狂拍的感覺
簡直就只能用『媽!我出運了!』來形容
ㄎㄎ



胖子我在這裡啦!!快點幫我多拍幾張,喔YA~~~


YAYAYA~~~請叫我飛魚陳


飛魚陳在飛魚背上的自拍


除了馬路兩旁擠滿了遊客要捕捉畫面之外
涼亭上也是擠滿了當地民眾在看排練


就這樣,在斑馬人的一聲令下
走在最前頭的鼓隊開始敲出振奮人心的節拍


搭配著小朋友左右晃阿晃的步伐和POSE!真是可愛熱鬧了!



至於我的工作不是只有騎在飛魚頭上比YA而已
在魚背上一共有三個拉繩
魚頭的拉繩只要往上一拉,飛魚的嘴巴就會張開(可惜我自己看不到)
第二個拉繩只要往上一拉,飛魚的翅膀就會張開
至於第三個拉繩只要往上一拉,飛魚就會開心的搖搖尾巴
簡單來說我只要負責顧好飛魚頭的拉繩
讓大家可以拍到飛魚張嘴的畫面就對了

不過要拉起飛魚頭所要花的力量還挺大的
希望藉由今天的拉繩活動我可以瘦個零點一公分的手臂(阿門)




隊伍前進了一段距離後,指揮下令大家準備調頭一路練回東清國小
鼓隊和拼板舟艦隊要調頭簡直就是易如反掌
不過至於我們這隻巨無霸飛魚想要調頭可就得費一番功夫了


只見工作人員一邊疏散馬路旁圍觀的民眾(因為馬路很小條,飛魚一打橫都要比馬路寬了)
一邊還要使出吃奶的力氣讓飛魚轉彎
這時你就會聽到:『上面三個要減肥了啦!』的聲音此起彼落
哈!雖然他們講的都是事實,但還是笑翻在場的所有人了



斑馬人維護大家的安全中


YA~~巨無霸飛魚轉頭大成功
感謝大家沒有把我們三個拖下來丟到海裡餵飛魚啦!(羞)



這群辣妹超可愛的
一路跟著飛魚前進,又搭配著鼓的節奏跳舞
原來坐在我後面的那位男性同胞是他們這幾天的潛水教練
香港人!來到蘭嶼已經快兩個禮拜了都捨不得離開呢!



好,調頭成功之後
接下來又要朝著東清國小一路慶祝回去囉!


這時的我真是超忙的,恨不得自己可以變成三頭六臂
因為我一邊拍照一邊還要拉繩子讓飛魚張嘴
更要一邊找出包包裡的另一台小相機準備弄成攝影模式



能夠親自參與到這場排演真的好幸福阿!
我怎麼會這麼幸運呢??




影片檔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