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已經說過N百次
這趟蘭嶼之行是我帶完畢業班之後好不容易積來的榮譽假
可是這榮譽假的過程卻是崎嶇又坎坷
先是去程搭船遇到大風浪還有臭死人的香水味襲擊導致我吐了
還有一天之內被淋成兩次落湯雞
後來又來個什麼鬼颱風來攪局害我們被迫提早回台灣
倒楣的事情接二連三
沒想到連要回程的此刻也都還有令人驚心動魄的劇情在上演著......
這也難怪胖子的臉上寫著大大的『無奈』二字!!




加足馬力的騎到了最靠近開元港的椰油部落
看看手錶,還有十分鐘才九點
所以按照我們飆車的速度來推算
應該是來得及在九點的時候抵達開元港


突然,我發現了路旁的某戶住家門口有在曬飛魚
GOD!立刻停車!!吼~~終於讓我看到有人在曬飛魚了(噴淚)
也算是彌補了我這回沒吃到飛魚的遺憾啦!


路途中,胖子又意外的發現了一間很大的超市已經開門了
於是二話不說
就衝進去買了一罐冰冰涼涼的可樂來解救自己快要著火的靈魂


九點整!我們安全的上壘抵達開元港
這時還真的已經有很多人在港口邊唯一一個有屋簷的屋子下等船
不過算了算人數,大約只有幾十人而且都沒有人站到港口去排隊等船
所以我跟胖子決定要賭上一把
那就是再衝回距離開元港兩個部落之遠的紅頭部落去
因為只有那裡有蘭嶼唯一的一間郵局可以寄出明信片


所以,連續兩天都是順時針繞著蘭嶼騎的路線
在最後來了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彎
我們這下要逆時針連跑兩個部落只為了要寄出一張明信片
一切只因為我真的很想要一張自己從蘭嶼親手寄出的明信片啊!!



時間真的是一點一滴的流逝
可事見鬼的紅頭部落怎麼一直沒有出現阿??
光是騎到椰油部落就花了十分鐘了
難道這次真的又要多一個寄不出去明信片的遺憾嗎?

就在緊要關頭時刻
突然,蘭嶼機場出現了
胖子靈機一動的說:
『我等一下騎到機場門口,你跑進去看裡面有沒有郵筒,如果有的話我們就不用衝到郵局了!』


老天保佑
我連機場大門都還沒衝進去
就在大門外頭看到了夢寐以求的郵筒掛在牆上(噴淚)


所以二話不說我就拿著明信片往機場裡頭衝
隨便找了個地方就開始狂寫明信片
至於郵票嘛!幸好我有習慣一直隨身攜帶一堆郵票
所以想要寄幾張就能寄幾張啦!哈哈哈
最後我一共花了五分鐘寫了五張明信片(累死我)
要不是胖子衝進來教我不要寫了來不及了
不然我一定會繼續把另外三張明信片給通通寫完!!


就這樣
我們又踏上了飆車的旅途
風塵僕僕的趕回開元港的時候
發生了讓我差點心臟停止的恐怖事件!!!


時間來到了九點二十分
天阿!!才過了短短的二十分鐘
怎麼感覺整個開元港突然人口暴增??


我們要搭的不是這艘小船阿!!!
不過這時全部的人都已經站在港口邊排隊等著大船進港了!(驚)


這時天空中有架飛機起飛要飛回台東囉!



不過我這時根本沒心情欣賞天空的景色
畢竟大排長龍的隊伍不是個好消息
因為本來一直以為只要到港口就一定可以搭上船回家的我們
突然聽到了一個驚人的大消息
那就是:

一艘船只有193個位置
然後本來就是今天要回台灣的船票已經賣出了一百三十幾個位置
換句話說,我們要排在候補的隊伍裡
如果超過了剩餘船位的名額,很抱歉!那一樣得留在蘭嶼和颱風作伴!!!



天阿!!這簡直就是一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
慘了!!!這長長的隊伍我哪分得出來哪裡是排候補阿?
後來是在船家工作人員的一聲令下
隊伍才分出靠岸邊的那一排是持今日船票可立即登船的
而左邊的這一排就是屬於候補隊伍!!




越排我真是越心慌
其實一度想要跑到前面去數數看在我前面到底有多少人
但又擔心離開位置之後回來又被罵是插隊
所以心裡一直忐忑不安,手腳又開始冰冷了(吼,到底在沒用啥鬼阿!!)

後來只好拿著相機往隊伍後面拍
哈!看來在我們後面還挺多人的!
藉此來安慰自己萬一回不去還有這麼多人可以作伴!


就在這時
我聽到了後面排隊的遊客開始苦中作樂
排在我們後面的是一群馬來西亞遊客
然後排在馬來西亞遊客後面的是一群大學生的樣子
大群大學生就開始鼓吹馬來西亞人留下來
還說什麼:『你們在馬來西亞沒看過颱風阿!可以留下來體驗看看颱風的威力,這樣我們候補的順位就可以前進一點!』
哈!!虧你們想得出來
連馬來西亞人聽了都忍不住噗吃了
但是還是連忙澄清說:『不不不,我們從新聞上看颱風就好!嘿嘿~~』




聽完好笑的對話
沒多久又傳來了讓人欲哭無淚的消息
那就是排在那群大學生後面的另一群人
他們住宿的老闆好像是開車載他們來的
他們的船票跟我們一樣原本也是明天才要回程
所以民宿老闆就跑去前面跟賣船票的業者再買了八張今天的船票
然後走回去發給他的八個客人今天的船票並再收八千塊之後說:
『你們記得等一下回台灣就馬上辦退票,這樣等一下你們就可以拿著今天的船票先上船不用排隊了!』




天阿!!!這........這實在是太......ox了
沒想到居然還有這一招
於是排在馬來西亞後面那群大學生就開始不爽一直歲歲念哪有人這樣
而我跟胖子就更緊張了
因為這時候大船進港了



我們眼睜睜的看著持有今日票根的遊客陸陸續續的上船了
此刻的心中真是焦急萬分
尤其當看著那八個換票的遊客光明正大的走上前準備登船
我們這些守規矩的老實人就更加緊張


眼看有今日船票的遊客都上船上的差不多了
我在心中不斷的祈禱:
拜託,留兩個位置給我們!就算分開不能跟胖子坐也沒關係!我真的不想被困在這裡阿!!泣




不知道是不是祈禱靈驗還是老天有保佑
就在持有今日船票的遊客通通上船之後
船家開始大聲詢問:『還有誰有票的??有票的可以先上船!』
胖子連忙舉手問:『明天的票可以上船嗎??』
沒想到船家居然說:『可以,快來!!!』


吼!不誇張!!當我踏上船的那一瞬間
眼淚差點就要奪眶而出
可以回家的感覺真好!!
當然,也希望在外面排隊的所有遊客都可以跟我們一樣可以上船


我想!!大家都是幸運的
因為最後真的每一位有排隊的遊客真的都順利的登上了船
我仔細算了一算
整艘船最後大概剩下不到十個位置
我跟胖子還可以幸運的坐在一起
這應該就是苦盡甘來的最佳寫照了吧!!!




YES!我們終於要回家了
好一個要我老命的等待折磨阿!!




幸好
回程的海浪就像小綿羊一樣毫無威力
所以我不但沒有暈船,後來居然還睡著了呢!
醒來沒多久後就看到了台灣的陸地
呼!!回家真好
所以這趟不到二十四小時的蘭嶼快閃之旅
也終於劃下了要我老命的句點!!!!!




PS:
小亨利之前去蘭嶼的回程也超驚險的
只能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請看:蘭嶼,回程驚險搏命記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