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POSE好眼熟喔!不就是和我在考試的時候懇求上天賜予我神奇的力量的標準姿勢一樣嗎?哈哈)

今天7月7號是新竹教甄聯招的日子
數字上看起來應該是很幸運的一天
我們來看下去事情是不是真的如此!


話說考試時間是九點開始
我悠悠哉哉的睡到了八點才起床
接著梳洗、著裝完畢還吃完了早餐
八點二十分一到,拿著一張薄薄的准考證和一瓶水就準備上戰場去了(好弱的武器!)
八點四十分終於抵達了建功高中(其實一開始還騎到建功國小門口,大驚之後才開始飆車!嘿嘿)


沒想到我准考證號碼才跟阿琬差五號
就差了一間考場不說
偏偏她的考場又是在三樓最後一間
換句話說,我這斷腿的考生得千里迢迢爬到四樓去征戰


一到我的考場,我才把包包隨手一放,又跑到三樓去找阿琬
阿琬一看到我,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你真的有來喔!!我還以為你不來考了勒!!』
哈哈~~我是真的有想過乾脆就不要來了阿!
而且一早騎錯騎到建功國小的時候我還想說:『這是天意叫我不要考了!嘿嘿!還是回家吧!』
最妙的是,我都還來不及告訴阿琬剛剛那些話
阿琬又很擔心的對我說:『那你有帶2B鉛筆嗎??你知道要用2B鉛筆塗答案卡嗎?』
聽到這裡我真是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的老天爺阿!我雖然真的很不認真也不喜歡讀書
但是我還沒脫線到連2b鉛筆這麼重要的配備都忘了好嗎??
而且今天這枝2B鉛筆今年四月還陪我征戰過華語導遊的考試呢!
(其實這枝筆是胖子的!我連2B鉛筆都沒有!吼~~)

---------------------註-----------------------

不過實習完那一年還是菜鳥的時候
我從桃園跑來新竹考聯招還真的一整個忘記帶鉛筆盒
後來筆還是跟後面不認識的好心考生借的
超可恥!我到底在幹嘛阿?(羞)
----------------------------------------------



沒想到接下來
阿琬又從包包裡拿出一本貼了好多標籤作記號
厚度經過我眼睛的掃瞄絕對超過六公分的教育心理學要給我說:
『這本給你看!你不是說你沒書?我專程帶來借你的!』
天阿!!!!我怎麼會有這麼照顧我的好同學啊!!!!我要哭了我
不過我馬上看看手錶,瀟灑的告訴阿琬說:
『哈哈,現在已經八點四十五分了!馬上就要考試啦!我看我還是把最後這分鐘留著擦汗好了!太感謝你了啦!』
說完,我就滾回我的四樓考場準備進入我的猜猜樂大作戰了!!



八點五十分的預備鈴一打
所有的考生就按照規定把包包和物品放到教室前後的地上擺好
監考人員不斷的提醒我們桌上的考題要九點鈴響才能翻開開始作答
整間教室的氣氛真是有夠凝重的

這時其中一位監考人員開始宣布考場規則
這時我的汗還是完全沒有要停的跡象
這教室裡的電風扇怎麼這麼弱啊?我都坐第一排靠窗了還熱成這樣?那其他人要怎樣活阿?
是大家都不覺得熱還是我有病啊??
於是我抬起頭來開始觀察教室的風扇狀況
這才發現天花板上的六支電風扇只有最前面兩支有在運轉
我真的好想要馬上舉手拜託監考人員把電風扇打開
但是她林林總總講了一大堆考場規則都沒有要停的跡象
等了好一陣子,看她大概都發表完畢了之後就說:『好,現在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聽到這裡我二話不說立刻舉起我的肥手說:『請問可以開電風扇嗎?好熱!』
一邊說我還一邊指著那四支電風扇


我今天真的是一整個來亂的
人家都在關心要多久之後才能交卷
或者是考前還死命的猛K手中的筆記或是書籍
而我卻一直忙著擦汗和關心電風扇可不可以打開的問題


電風扇打開了之後
見鬼的是中間有一支會發出恐怖的摩擦聲
好像是在宣告他隨時都會掉下來絞斷我們的頭一樣(抖)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關掉中間兩隻電風扇以免影響考試作答
好死不死那又是最靠近我的一支電風扇
唉!!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命運!(嘆)




九點整鐘聲一響
我火速的把考卷翻到正面準備開始作答
在經過了大約十秒的掃題之後
我在內心很激動的大罵:『靠!第一題就不會了!!吼~~~~』
1.舒爾曼提出的專業教師應具備的七大類知識,下列何者不屬於?
(A)關於任教學科內容的知識
(B)關於教學者特性的知識
(C)關於學習者特性的知識
(D)關於任教學科教學的知識

而且除了不會之外,我腦海裡馬上浮現的是:舒爾曼是誰?我怎麼從來都從來沒聽過這個名字?
還有更好笑的是,掃題之後,我看不出這些選項內容有哪裡不一樣(ㄎㄎ)
所以我當下就決定這題馬上空白跳過去
把希望寄託在接下來『應該還是不會』的第二題(羞)


真的好可憐!就跟考華語導遊一樣,才寫第一題我就想要打道回府了
為什麼當一個正式老師要這麼困難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一直被這些東西凌遲?
唉!原本愉快的心情真是一整個跌落谷底
看樣子說不定我連二字頭都考不到呢!(泣)





或許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祈禱或是真的有同情到我
所以看完第二題的題目我就笑了:
2.教育機會均等與適應個別差異的精義,應指:
(A)以相同的方式對待相同的學生
(B)以相同的方式對待不同的學生
(C)以不同的方式對待相同的學生
(D)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不同的學生

哈哈哈!這題不可能會有人錯吧!!!用我斷掉的膝蓋想也知道答案是D
YAYAYAYA~~~~我不會考零分了!!
業司!真是開心到差點要大吼:『我出運了啦!』(羞)



就這樣
我瞬間就從第一題的地獄來到了第二題的天堂
帶著『我有一分了』的喜悅心情
我決定要勇敢接受第三題的挑戰
不過你知道的
這個第三題我印象中是很基本的題目,而且我實習那年讀書的時候絕對有寫過一模一樣的題目
只可惜很抱歉!我真的忘記答案是什麼了!!!!
吼!!!!!!!
3.下列何者不屬於行為主義的三大學習律
(A)練習律
(B)反應律
(C)準備律
(D)效果律

天阿!!連這種基本的題目都不會,我到底還要不要在教育界混下去啊??
不要急!!深呼吸,三個一組念念看那個最不順
說不定還可以喚起一絲一毫的記憶(我不斷安慰自己)
(結果最後考完下午要對答案的時候,我竟然想不起來我最後選哪一個!天阿~~我怎麼會糟成這樣阿?)





考卷一共有五面滿滿的B4考卷,總共一百題
才寫三題就可以被我考成這樣慘不忍睹
所以接下來的不用我多加描述
想必一定是融合了風風雨雨、悲歡離合、腥風血雨、痛不欲生外加生不如死了阿!!(哭哭)



就這樣
經過了四十五分鐘左右,我終於把考卷寫完第一輪
而這第一輪有寫的題目
要馬不是我真的會,還有記憶的東西
要馬就是我靠著題意還勉強可以推測出我認為最有可能的答案

其餘空白的!
就是要我隨便選我也選不出個所以然的題目阿!
最恐怖的是,這種空著的題目還挺多的
看來我的第二輪大作戰
會是一場比第一仗還要艱難的挑戰(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孜
  • 我狂笑了~~~ 但我覺得還是聽妳說比較好笑XD
  • 因為我的狂笑聲實在是太振奮人心了嗎??(羞)

    胖子和小肥 於 2011/07/14 23:35 回覆

  • Betty
  • 嗚嗚~ 第一題我也不會(哭著跑走)
  • 嗚嗚~~那可以牽著我一起跑走嗎??(泣)

    胖子和小肥 於 2011/07/14 23: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