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一直拖到了六月底學期末最後幾天
終究還是破繭而出了


2011/06/28(二)
學生雖然已經畢業了
不過從蘭嶼躲颱風逃命回來之後,當然還是得乖乖上班

今天一早到學校經過了圖書館剛好看到DJ
我便鼓起勇氣開口問:『請問今天方便跟你收七八月份要給Y他們家的錢嗎?』
DJ:『好阿!我馬上拿給你!』
我:『那Y他今年畢業了,妹妹還在念我們學校,不知道你還願不願意繼續資助他們家?』
DJ:『OK啊!』(聽到這句我都快要噴淚了)
我(開始結巴):『真的嗎?太感謝你了,那......那從九月開始我就請M老師跟你收款可以嗎?』
DJ(驚):『你幹嘛????你不考我們學校了喔???』(天阿!DJ你也太聰明伶俐了吧!!強)
我(持續結巴):『ㄜ~~~~~~~對!我想休息一年!』
DJ(大驚):『天阿!陳X君,你要幹嘛??幹嘛休息???』
我(瘋狂結巴):『ㄟ~~~~~就想說剛好帶完畢業班,所以.....(就開始解釋我的計畫)』


等我把我的年度計畫簡單描述完一遍之後
本來以為接下來就是勸退旁白響起
但沒想到DJ突然很激動的說:『哇!去啊!你一定不會後悔的!我支持你!』
聽到這裡我真是一整個傻眼
因為我早就做好了『逢人聽到便會說教並說我瘋了』的心理準備
而接下來DJ的一席話,更是讓我當場紅了眼眶
DJ說:『我真是太佩服你了,人生就是要這樣,我支持你,不要被別人不看好你的那些話影響,要告訴自己任何事都不能阻擋你!』
我(哽咽):『DJ謝謝你,現在我真的好感動,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完成它!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Y,謝謝你願意繼續資助他,謝謝你...』
DJ:『聽完你的計畫,我真的只有羨慕兩個字,年輕就是要這樣.......』



後來
我又陸續去找了其他幾位這一年來資助Y的老師們
詢問是否願意繼續資助Y
讓我再度紅了眼眶的是幾乎大家都二話不說就點頭說好
當然更感謝M老師願意在這一年幫我收款並拿給阿嬤
我才能繼續實踐我對Y阿嬤的承諾!!




2011/06/30(四)
學期末的最後一天
趕在放學前夕,我這俗辣才硬著頭皮進到教務處準備自首
(這個禮拜以來,每次經過教務處我都想要進去跟主任講,可是就是不敢開口!嗚嗚嗚~~我好ㄋㄠ)
門一打開,主任和組長還有自然老師都在
『哇!所以看來這一講,就是大家都知道了!上吧!不要再龜縮了』我告訴自己

我(抖):『主任,我要來自首!』
主任(一頭霧水):『你幹嘛??』
我(又是永無止盡的結巴):『ㄜ~~主任,我接下來想休息一年,所以今年暑假就先不回來考代課了!』
主任(超級大驚,連一旁的老師也通通大驚):
『不會吧!!!你幹嘛???你懷孕了喔???』(眼光馬上掃射到我突出的小腹上)
我(大笑):『沒有啦!我知道我的小腹一直變大,但是我真的沒有懷孕啦!』

教學組長(更吃驚):『那你連新竹聯招也不考了嗎??』
我(馬上拿出剛印好熱騰騰的准考證給組長看):『有有有,我有報名,我會去考!嘿嘿~』
(謝謝組長一直以來都很關心我有沒有認真唸書,還常常告訴我哪裡有考試,叫我要加油!我真的要噴淚了!)

主任:『那你幹嘛不來考???』
我(害羞):『因為我好累,我想休息一下。』
主任(提高八度音):『拜託~你是陳X君耶!你怎麼可能會累??』
我聽到這裡還真是忍不住噗ㄔ出來!
主任果然就是主任,一聽就知道我在放屁(羞)
所以這下我也不得不招了.......


等我又將我的計畫解釋完畢之後(但是我只講下半場計畫還講得很含蓄,我怕一次講兩個會嚇死人)
主任突然很認真的問我:『陳X君,你今年幾歲??』
我(抖):『我我我我我我......我33歲啊!(硬是不肯講下一個數字,哈哈)』
主任沈思了一會兒,終於脫口而出說:
『好啦!陳X君我放你一年大假!你還年輕,就快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但是明年要給我回來考啊!』
哈!!一聽到主任說要放我一年大假
我真是差一點就像小朋友得知畢旅是兩天一樣開心得手舞足蹈了




接下來
我又去找八月即將新上任的教務主任自首
新主任一聽到我不考也是徹底傻眼
不過聽我講完之後除了祝福我,還提醒我要記得去跟校長報備一下
剛好就在這時放學了,等會大家也要趕到餐廳去期末聚餐
校長在聚餐的時候最忙了,所以我想說等放暑假後找時間再去跟校長說


只是沒想到放暑假後
在我去找校長之前,校長已經聽到了消息先行一步跑來找我了(當時我正在上攜手計畫)
一看到校長跑來找我
我當然是很愧疚的先行道歉表明自己的不該,沒有先告知他還勞煩他來找我

接下來
校長對我講了一席話,我真的是感激在心頭又受寵若驚
尤其是那句『你不來考試真是我們學校的損失』!
謝謝校長對我的肯定
這就是我再出發最好的原動力!






寫下這些對話
只是想要記錄下當時的感動,並提醒我自己日後待人處事一定要更謙卑
當然,還有其他同事們給我的力量我也會銘記在心
謝謝M老師願意幫我收款繼續幫助Y家
你那句:『我真的很佩服你,因為你一直不斷的朝著夢想努力,比起來我真的是太不積極了!所以我要向你學習。』真的讓我很感動
雖然我們同病相憐年年都要考試,年年都要煩惱下一年在哪裡
但是看似教甄時應該是對手的我們,這一路卻能彼此打氣鼓勵和互相幫助
這樣的友誼才是比考上正式老師更珍貴的
因為我們從來都不是對手,我們是朋友!


還有
我也要謝謝我今年的學年主任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個週四在操場升旗的早晨
當我告訴你我的大計畫時
你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我想
我真的真的很幸運也幸福










最後,我要告訴自己:
陳X君
你一定要加油
不要忘了你有永遠用不完的精力
還有別人沒有的放下一切的勇氣
未來這一年離開了工作崗位,雖然失去了很多
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