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11/01/10)
在台灣和加拿大簽署青年度假打工協定之前
澳洲和紐西蘭早就是許多年輕人打工度假的天堂
不過很可惜的是,在我知道有打工度假這玩意存在的時候
我不爭氣的年齡卻成了最大的絆腳石
就這樣好死不死多出了一歲而失去了資格
(吼!31歲就不是年輕人嗎?泣)



後來的一年,日本也開放了打工度假
但限制一樣是三十歲以下
這讓我又是只能暗自啜泣我這多出來兩歲的年齡
吼!!!所以說大家都認為超過三十歲就不要亂來
認命的上你的班賺你的錢,不要妄想學人家年輕人去熱血嗎?


不~~~~我不甘心~~~
這一切真的不能怪我老
都是打工度假這玩意不早點出現
而我卻又生不逢時
硬生生的和這大好機會擦身而過.........




沒.想.到!!!!!


2010/4/16日的這天
台灣和加拿大簽署了「青年度假打工協定」,成為第四個提供台灣打工度假的國家
原本看到新聞想說又是讓人傷心的內容(因為此時我已經超過三歲了!吼)
才正打算轉台的我
沒想到下一句聽到的居然是『35歲以下的人都可以申請』


瞎咪~~~~~
我有沒有聽錯????
剛剛新聞說的是三十五歲以下嗎????
我真是超想尖叫的
加拿大這國家真是太人性化也太有愛心了吧?(噴淚)


不過高興歸高興
下一句報導內容也瞬間將我打醒
因為今年只有開放兩百個名額
用我斷掉的膝蓋想也知道這將會是多麼的困難
更何況我還有即將升上六年級的學生不能這麼沒有責任說拋下就拋下
所以理智瞬間就把我拉回了現實
而加拿大打工度假這檔事也在我腦海中漸漸被淡忘了......




直到2010/12/7的這一天
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寫道: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宣布2011年度IEC計畫(就是打工度假)的台灣開放名額為1000 個』



哇~~~~這下可不得了了
今年真的超多名額的啦!
我的鬥智一整個被燃起
而且一想到如果我真的申請到的話
這樣剛好我帶完這班畢業班後暑假就可以衝了
事情會不會一整個接得太漂亮阿??ㄎㄎ


到加拿大駐台北辦事處的網頁查詢了相關資料後
確定這次打工度假的申請日期自2011/1/10 起開始接受申請
而且只接受郵戳是1/10以後日期的申請文件
如果蓋了1/10當天郵戳的申請超過一千件的話就改由抽籤決定



自從我十二月底下載了十幾張全是英文的申請表格後
其實還是有猶豫一下
一來是因為我英文爛所以看不懂表格不知道怎麼寫
二來是胖子不想去,我如果中了就要相隔兩地很久




一直到要寄出文件的申請日的前一兩天
我才開始準備相關資料(沒辦法,學期末真的超忙的)
甚至是到了要寄件的1/10這一天
我還是在郵局裡完成所有的核對和最後的確認檢查表格工作


牛皮紙袋封緊後交由櫃臺寄出限掛的那一瞬間
老實說我真的好緊張
不過冷靜下來想想
說不定我根本不用煩惱抽籤的問題
因為有可能第一天申請人數根本不會破一千
又或者是我的資料和文件根本就有欠缺而沒資格抽籤也說不一定


總之我唯一能確定的事就是:
接下來的一切都只能交給老天爺決定了


老天爺阿!
揪~~~竟您會做什麼樣的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