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面試的這一天
在預約時間前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就順利的抵達了信義路三段的美國在台協會
哇!遠遠的就看到了排對等著面試的人潮像迴紋針一樣繞了好幾圈S形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還是我們前一場的隊伍
我們這一場的還得先站在一旁等勒!



AIT的戒備真的是有夠森嚴的
從外面排隊開始就不能拍照,還得先把手機關機
警衛來來回回確認了N次我們手上的預約單
也前前後後提醒了N次進去以後身上所有的電子儀器通通要交出來保管

剛好就在我們進入AI之前的前幾分鐘
天空開始下起雨來
幸好一下子我們就順利進入了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裡頭人山人海
放眼望去裡頭至少兩百人以上跑不掉
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排隊並拿出申請文件等待初審
從檢查照片開始我就緊張
因為我的五成五吋大頭照不是重拍的,是胖子自己修電子檔拿去大潤發洗的
而我前面一位太太真的去相館拍的卻因為顏色失真而當場被宣布要出去重拍才可再進來
幸好老天保佑,我跟胖子的省錢五成五吋照片有順利過關
這才鬆了第一口氣


接下來第二關是要去排隊給工作人員檢查繳費劃撥單
資料二審確定OK之後,他們就在我的護照外皮黏了編號單
這時胖子居然還有心情研究一旁的飲料販賣機
並直誇平常一罐要20元的鋁罐可樂在這裡只賣十五元真是太便宜了
吼!老娘我緊張個半死,你卻還有心情給我投販賣機買可樂
真的是ooxx...


第三到五關就是另一區了
第三關應該也算是資料的三審(真的好謹慎喔!)
第四關則是按指紋
指紋一按完我的心跳就開始加快
因為眼前的第五關也就是最後一關就是最讓我心神不寧的面試了


面試的窗口一共有五六個
等待的隊伍則是排成一長排看哪個窗口有空就由排頭立刻遞補上
一邊觀察各個窗口的面試官
我的心跳一邊逐漸的加快(真是太沒用了)
就在快要輪到我跟胖子的時候(前面大約還有七八個人)
我們突然聽到從左邊數來第二個窗口的女面試官問一位穿著黃衣服的女生說:『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因為窗口都有玻璃阻隔,所以備有擴音器,因此排在前頭的人其實都會聽到面試官和面試者的對話)
沒想到那女生居然回答:『我把工作辭了,想要去美國把英文學好!』
挖哩勒~~~聽到她說到『我把工作辭了』這句我就替她捏了把冷汗
阿叫你附上在職證明就是最怕你沒工作要跑去美國不回來了
怎麼會有人劈頭就說自己把工作辭了沒有工作阿?

果然!第一個問題答成這樣接下來就是接二連三的連環進攻
面試官:『為什麼要把工作辭了才要去美國?』
對方:『因為.......』
面試官:『去美國學英文不一定要把工作辭掉阿!!』


聽到這裡,我真的越來越緊張了
怎麼會這麼恐怖的面試啦!!我等一下會不會也被問到啞口無言啊?
就在我的腦袋也一團混亂之際
我突然又聽到了面試官用很嚴厲的口問說:
『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這是你最後一個機會,如果你再不誠實一點講清楚,那我就沒辦法給你過....』

GOD~~~聽到這裡我真的軟腿了
看來這女生真的是凶多吉少了
難怪我朋友之前千叮嚀萬交代叫我簡明扼要回答就好
因為當初排她前面的女生也是當場美簽沒過阿!
(因為她說她要去加拿大讀書想順便去美國玩,面試官問她要念加拿大哪一所學校,她說還在申請,結果面試官就說:『那等你申請到再說!』就不給她過了~驚!)


而且就在面試官對黃色衣服女生下最後通牒的此時
我跟胖子剛剛好就來到了預備第一個的位置
我真的真的好害怕女生最後一題答不好,面試官就宣布她沒過,然後我跟胖子就要去那一格了
(因為排隊的時候,胖子說這一格的女面試官在網路上是有名的嚴格)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我真的已經沒有心思聽這女生的回答是什麼
跟胖子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口中喃喃自語祈求左邊第一格已經面試完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阿婆快點離開
(因為面試官都宣布阿婆過了,阿婆還一直問那我的護照勒?面試官都說會再寄給她了她還是一直不放心的問,挖勒~~~)


就在那一瞬間
GOD!阿婆終於離開
我跟胖子一個箭步的朝著左邊第一個窗口報到
心中立刻鬆了一口氣,因為真的就差幾秒就要落入嚴格面試官的手中了
而且在我們準備開始面試的同時
隔壁黃色衣服的女生落寞的離開了(唉!好慘喔她!)



我們的面試官是一位年輕男士
等我把我跟胖子的護照塞進窗口下的細縫後
他開口問了第一個問題:『你們兩個人的關係是什麼?』
我:『夫妻。』
面試官的第二個問題是:『你們為什麼要去美國?』
我:『觀光。』
接下來的第三個問題是:『你們兩個的工作是什麼?』
我:『我是老師。』
面試官:『哪一種老師?』(害我愣一秒)
我:『國小老師。』
面試官接著問胖子:『那你呢?』
胖子:『公務員。』
面試官第四個問題:『你們兩個有去過美國嗎?』
我:『我有他沒有。』
面試官第五個問題:『你們有親人在美國嗎?』
我:『沒有。』
面試官第六個問題(問胖子):『你現在這個工作做幾年了?』
胖子:『兩年多。』
面試官第七個問題(還是問胖子):『你的最高學歷是什麼?』
胖子:『大學。』
面試官第八個問題(也是最後一個問題):『你們預計要去美國觀光幾天?』
我:『十天。』


接下來
面試官就對著電腦銀幕開始狂打字
吼,這時候的氣氛真是有夠凝重的
到底在打什麼東西打這麼久阿???(後來猜想應該是把我們剛回答的答案打在電腦裡吧!)
就在我緊張到快要不敢呼吸的時候
面試官一邊打字一邊說:『好,恭喜你們過了!』



YES~~~~聽到這句我真的差點跳起來歡呼
哈哈!!他完全沒有檢查我們任何證件或是資料只問我問題就讓我們過耶!
唷呼~~~真是太開心了啦!!!
YAYAYAYAYA~~~~
雖然要和護照短暫的分開兩三天
但是沒關係!等待是值得的
下次見到我護照的時候,裡頭就會貼著這得來不易的美簽了!
︿︿



一小時前,我緊張兮兮的進入AIT
一小時後,我微笑踏出AIT!
雖然外頭持續的下著超級大雨
但是依然感謝老天爺讓我的每一個階段都可以如此順利
最後也要謝謝在辦理美簽上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
沒有你們,就沒有美簽
胖子和小肥在此深深一鞠躬啊!!(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