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闖。』
是的,斷腳陳這個不信邪的傢伙
選擇在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時候
來到了天梯的門口
想要見證一下到底是她的斷腳厲害,還是天梯厲害(噗)



唷!!好一個天梯入口啊!
還笑得出來就表示沒在怕(那是因為還沒開始爬啊!廢話!呵~)


ㄟ,瞬間人都走光,怎麼我這斷腳的還沒出發?
吼~~那是因為我不喜歡人擠人啊!
旁邊一堆人是要怎樣邊爬邊罵髒話啦!(羞)


好,出發~~GO~~~


接下來你知道的
就是一路無止盡的下坡
人家胖子都可以一步一格階梯健步如飛的往下衝
可是在大部分的階梯(尤其是很多比較大格的階梯時)我都是要一腳先下,另一腳接著踩在同一格這樣走
(不管是高度落差大或者是表面很寬很大格的階梯都一樣,唉!)
所以速度真是慢得可以
套一句胖子說的:『你跟老人有什麼兩樣啊?』


從天梯入口一路瘋狂往下的階梯和下坡大約有一公里長(泣)
我大概走不到一半,我的小腿就開始有軟腿的發抖跡象了
天阿!我真的見得到天梯嗎?

雖然我的速度沒來得及追上前面那團台北來的遊客
但是有好幾個超越我沒多久的人,爬不到一半就打了退堂鼓折返了
這下讓我更堅定了一定要走到天梯的決心
我一定要辦到,不然我這肉腳是要怎樣去壯遊啦?


不誇張,我往下爬到後來都是學我阿媽下樓梯倒著或側著身體走那招
一個好好的年輕人(誤)這樣走雖然怪異了一點
但是這樣走真的就輕鬆了不少
這時就會對阿嬤的智慧一整個刮目相看(嘿嘿)



沒想到
階梯爬著爬著
兩腿抖著抖著
髒話罵著罵著
胖子等著等著
唷~~~~~我居然也可以見到這塊讓我差點噴淚的指標牌了!!

哈哈哈~~看到沒有!!!
往天梯『5分鐘』,我已經爬了988公尺的下坡了!你看看是有沒有夭X啊!


只是沒想到才一開心完沒多久
馬上就看到了一個旋轉樓梯
吼!!!怎麼又是樓梯,到底有完沒完阿????
不過這時雖然抓狂歸抓狂
但是我也終於見到了這要我老命的天梯
有看到嗎???就在大圓柱的左上角阿!!(泣)


皇天不負肥心人!GOD!我真的來到了天梯面前
吼!!!我連滾帶爬的走了一公里多的瘋狂下坡這時總算是值得了(淚奔)


天梯又叫做梯子吊橋
一路上的路標多以『梯子吊橋』這名稱居多


YA!要準備穿越天梯囉!
(有沒有發現我的留海已經『濕』成一片了!)


這位健步如飛的大叔,為何你剛剛都要我大叫才要等我(怒)


挖勒!這下我終於瞭解為何天梯要叫梯子吊橋
我一直以為天梯就只是一座吊橋而已
沒想到連橋面也都是階梯狀是怎樣啦!!!!
吼!!!有人認真的算過這樣一天下來到底爬了幾個階梯嗎???


水啦!


這位健步如飛的胖子雖然都不等我
但是算他有良心,下坡大概爬到一半就看不下去幫我背包包了(耶比)


哈,我的表情真的就是一副快累死了的鳥樣(羞)


KIMO你最爽了啦!都不用爬就有免費便車可以搭(羨慕)


這位大叔,兩個包包一定要背交叉逆?


YA!這真是歷史性的一刻!!我辦到了!


一個太開心又給他來張小小的跳躍照了(我對不起當時在橋上的人!)


平常日還是有不少遊客,不過我想跟假日比起來一定少很多吧!


哈哈!這位大叔的裝扮真是太酷了
兩個包包,兩根竹杖,兩頂帽子,一袋水和食物.......
(這時候只有相機在我手裡其他通通不關我的事啊!!!)


都這麼累下來了,一定要拍夠本才行


我的免費專屬背夫(ㄎㄎ)
阿請問這位免費背夫,你什麼時候可以開始背我爬山??(挖鼻孔)


很好,看到這張照片你一定知道
那就是終於到了『回程上坡』的另一個『夭X時刻』


我的免費背夫一樣走得很自在,也沒在理我的(怒)
不過這次我們都盡量選擇沒有階梯而是泥土爬坡的路線前進
吼,這還真是輕鬆不少啊!!!


你看看這傢伙是不是真的很過份??
喂!!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老婆斷過腿很『柔弱』啊??


可惡,我越大叫他越故意
這下連豬八戒背包包的造型都出來了是怎樣?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說下坡輕鬆上坡較累
但是對於膝蓋受過傷的我來說
真的是下坡比上坡還要更痛苦
上坡就是喘和休息次數比較多而已
可是下坡卻是每一步的腳都在抖,而且隨時有抽筋的危險

經過這一次的天梯魔鬼訓練
我覺得下坡的痛苦指數真的是上坡的兩倍!
下坡的一公里對我來說真的有如十公里這麼長
不過上坡時卻比我預想的還要早回到天梯入口


牌子上說來回兩公里多大約要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而我,拍照拍爬山總共花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原點
雖然所花時間真的比告牌時間還要多了半小時
但是我真的很開心我的斷腿辦到了
(不過最後上坡快回到入口前約三十公尺,我眼前突然一片黑,還好有馬上坐下才沒有昏倒)


呼!
挑戰天梯成功的滋味是真的很過癮沒錯
但是我知道接下來的數日我都將要過著『解體』的日子阿!!(狂泣)






註:這張照片是後來我們在另一個山頭拍的
照片右邊那塊平台的部分就是天梯入口處的停車場
我們就是這樣爬了一路往下直衝山谷(照片左邊)的一公里山路
吼!!!雖然已經爬完了,但事後看到真的還是會軟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