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真的沒有採靈芝的習慣
不過喜歡拍小香菇倒是真的
所以他這次應該八九不離十就是跨越柵欄到瀑布那拍照了
可是為什麼拍完照卻沒有回來???
已經半夜十二點多了
胖子你到底在哪裡??



後來
要花四小時才能抵達觀霧的苗栗縣消防隊也在十二點多抵達
在主任的帶路下也加入搜救的行列
什麼忙都幫不上的我
只能目送他們離開
在戶外吹著冷風的此刻
真的好冷好冷,濕透的胖子怎麼受得了這種低溫?
胖子你到底去哪裡了啦!!!!!(狂泣)



在戶外一直等待也不是辦法
所以後來我又回到了辦公室
整個辦公室裡就只剩我和另一位過來支援的雪霸留守人員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靜默的可怕
即使我們討論到了在這麼冷的夜裡要如何自救保溫的問題時
明明就穿三件還在室內的我
卻也忍不住打了好幾個寒顫
『通常像我們常待在山上的人,應該都是會具備不少求生知識,包括如何避免自己失溫,我想X文都已經上來兩年多了,他應該會想辦法保護他自己才對.....』對方說

『那所謂的黃金七十二小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報案嗎?還是他一失蹤的時候?』我問

『這我就不太確定了.....』對方回

唉!!!不要說黃金七十二小時
我連第一個二十四小時都快熬不過了
為什麼每一分每一秒都像一世紀這麼長阿?
我知道胖子本來就不怕冷,可是偏偏今天下午就下了這麼一場大雨
我所有的恐懼感除了來自於人憑空消失了之外
再來就是非常會影響是否能生存的失溫問題


會議室又再度回到了原本的靜默狀態
束手無策的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你還是先去睡覺好了,你一定要保持體力,不然明天一早五點你怎麼有體力跟著去找人?』對方說

我沒有回答,因為我連要說出『我怎麼可能睡得著』這句都沒有力氣
低著頭的我,只能眉頭深鎖
連呼吸都要特別的小心翼翼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我立刻又開始全身發抖
一看,是禿頭陳老爹打來的
『難道是找到了嗎???』我心裡瞬間燃起一絲希望
連忙按了接聽鍵,那頭傳來的答案卻是:
『我們已經下到溪床了,吼,真的好危險,我跌倒好幾次。可是剛剛大家來回搜索一兩百公尺,原住民還溯溪到河岸另一邊,甚至還往上爬,可是都沒有看到X文。』


聽到這裡
我真的好絕望
不是都已經下到河床了嗎??為什麼還是沒有胖子的蹤影?
我們不是已經改變了搜救方向嗎?
胖子你不是最有可能爬到瀑布那裡去拍照嗎?
為什麼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唉!我真的好絕望
其實也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可是在沒有找到胖子以前(不管是生是死)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放棄搜救的工作啊!



每一次的手機響
或是無線電那頭傳回來的最新消息
都不是我想要聽到的答案
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陷入了幾次絕望的深淵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一次比一次還要絕望

一直到了凌晨一點多,當所有搜救的人員都回來的時候
真的是我人生最絕望的時候!!!!


他們真的沒有找到胖子
他們也真的都累了
他們也真的決定接下來一定要等到五點天亮才要再出發去搜救
天阿!那這三四個小時胖子要怎麼辦?


難以形容的恐懼感又再度向我席捲而來
救援任務的方向明明就已經露出一絲曙光了
怎麼頓時又被黑暗毫不留情的吞噬?


雖然極度不願意也不敢相信這個胖子依舊失蹤的事實
可是眼看大家都陸續回到房內休息
我也只能落寞的背起背包回到胖子的房間


距離天亮還有三個多小時
胖子不管你在哪裡,都一定要堅強的給我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