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度假Day 12

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
因為中午有一場KATE幫我爭取到的『無薪試做』機會
地點就是在METRPTOWN裡面的Food court的一間賣吃的的店
(本文首圖就是Food court,跟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很像)
KATE負責外場點餐我則是在內場洗東西和切東西


老闆叫我們十二點到
我們大概提早了十分鐘報到(十二點果然是最忙的時候)
從後門一進去就先是廚房,我一看到那個洗碗台我就超high的
因為這跟我大學時在德州炸雞做打烊班的時候簡直是一模一樣的洗碗台
YAYAYA~~~一看到就覺得這個我一定沒有問題

老闆教完我怎麼放水,水要加滿到洗手台的那個高度,還有清潔劑要加多少後
接下來我當然是先把洗碗台裡堆積如山的鍋碗瓢盆一一洗乾淨
接下來就是看內場另一位中年大陸男子怎樣切菜
真的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過
每一種東西都有不同的切法,而且切宇宙無敵霹靂多的
後來他還不小心切到自己的手流了一點血
我看他就迅速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個OK棒貼上後又繼續狂切菜(好辛苦喔!)


後來老闆拿了一把水果刀和一顆大芒果
示範完一次之後就開始叫我『用水果刀幫芒果削皮』
我一看心裡大喊不妙:慘!平常在家我連芒果都懶得處理,都要胖子弄好切好放在盒子裡
我一直以來都只負責插起來吃而已(羞)
現在可好!!沒有削皮的器具就算了,還要用『水果刀』削皮
完了完了!!我看我的試做機會大概到此時就會劃上句號了吧!
我這輩子還沒用過水果刀幫水果脫光衣服阿~~~~~(哀嚎)


雖然如此
但是我還是要想辦法辦到
所以即使很困難,I'll do my best.
就這樣,我的左手捧著一個比我手掌還要大的芒果,右手來來回回的開始努力的削皮
但是說也奇怪
老闆就可以一次削出一長條
怎麼我的都是一段一段的短皮勒??(泣)

削到第二顆的時候
老闆走過來說我選的那顆還有點硬,應該要挑軟的先削
所以就叫我換一顆削
(這時我就想說慘了,我沒注意到這細節,一定又被狂扣分了,嘆)
後來是當芒果快被我扒皮扒到精光的時候真的一整個超滑的
重點是我的手已經比一般女生大很多(跟男生的一樣大)都快握不住芒果了
我真的很害怕這手一滑然後鋒利的水果刀就這樣切到我的肥手啊~~~

老實說削到第四顆的時候我捧芒果的左手就開始酸了
可是一定要忍住,因為旁邊還放了滿滿一箱的大芒果至少還有五六顆啊!(泣)
後來削到一半
我有發現老闆就站在我背後觀察我削的狀況
這時我又開始緊張了
因為我一看起來就是笨手笨腳



果然不出我所料
沒多久老闆應該就看不下去,又跑到我旁邊來重削一次給我看
並且說:『你的水果刀要左右來回然後一邊往前推,不是只有一直往前推...』之類的
哈哈!老闆果然慧眼識蠢蛋
但是也非常謝謝老闆沒有當場叫我滾蛋還讓我把全部的芒果削完
削完之後接著又教我怎麼一塊一塊用水果刀切下來
示範完一顆之後她就對我說:『這比削皮還要困難多了!你試試吧!』
結果我才剛削到第二顆的時候老闆又進來廚房了
並且拿了一堆要洗的容器說:『我來切好了,你去洗碗吧!』
嘿嘿!!看來我對於刀工的技能真的是非常之智障
唯一一項最厲害的刀工就是切到自己(真的不是在亂蓋的!就有這麼蠢,羞)



好啦!時光飛逝
轉眼間店家最忙的兩個小時一晃眼就過了
KT一走進廚房就說:『好啦!老闆叫你留電話給她,可以準備回家了。』


就這樣
我們兩個熱血青年就這樣一內一外的做了兩小時的工
雖然比當初老闆說的一小時還多了一個小時
但是就當作是買一送一謝謝老闆給我這個機會吧!!
因為畢竟這比丟履歷總是石沈大海還要更接近成功一步了
不是嗎???




晚上的時候RITA來我們家和我們一起煮晚餐
我們一共變出了白飯(硬是要算白飯是一道菜,哈)
炒花椰菜,豬肝湯還有蕃茄炒蛋


在這裡一定要起立鼓掌至少十分鐘以上
因為今天的蕃茄炒蛋是KT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煮出來的
KT恭喜你,繼荷包蛋之後你又向廚師之路邁進了一大步
哈哈哈~~(不要K我啊!)



PS:
這段日子真的是超級感謝KT的
沒有她,我連這個試做的機會都沒有
這份恩情我到底要怎樣才能報答完阿??
看來如果明年能有幸繼續回學校被小孩虐待的話
KT你改不完的作業本就抱過來讓我幫你改吧!!!
(但是-----作文簿例外OK!!哈哈!要我一次改六十本作文我會短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