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8(六)Day 28
帶著香噴噴的滷肉飯便當去上班
誰知道我居然又幹蠢事了!!(嘆)


是的
今天是禮拜六
但是我要上班

話說我搭去上班的公車
只有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日九點之前才會特別轉入我們公司讓員工下車
所以如果是六日要搭公車上班的同事
必須提早下車然後走上一段路才能進公司


我下車的前兩站叫做HWY 91(就是91號高速公路入口)
至於前一站叫做91XXXX啥的我有點忘了
之前同事都有一直提醒我週末上班搭公車一定要提早下車
我真的有特別記住這一點
只不過我還是做了蠢事
眼睜睜的目送總公司離去然後被載去賣掉,喔,不是,是被載去別的地方了!!!

為什麼呢???
因為週末要提早下車的那一站應該是HWY 91(也就是前兩站)
而不是我一直誤以為的前一站91XXXX
所以當今天早上的公車一停完HWY 91的高速公路口之後
我還很平常心的拉了下一站下車鈴
誰知道就在車門關起來的那一剎那,車子就開進了高速公路



靠腰了!!!!!!!!!!!!!!!!
怎麼會降???????????????
說遲時那時快
我的頭馬上往左邊窗戶一看
靠杯!!我的公司就這樣在我眼前和我說了再見
完蛋了!!!!所以現在我到底要被載去哪裡????
如果是平常的馬路也就算了,下一站趕快下車然後往回走
(因為加拿大的公車站與站之間其實都不會太遠,有時候不到三十公尺或是下個路口就是下一站)
可是現在公車進入的是『高.速.公.路』!!!!


完蛋了啦!!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一整個嚇傻了
很緊張的看看手錶,時間是八點二十分出頭
(我今天有比平常早出門,就是不知道提早下車那段路要走多久)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慘了,今天一定會遲到

我假裝冷靜的看著車裡的其他乘客
怎麼大家都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廢話,阿就只有我坐過頭ㄇㄟ!)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天阿!!怎麼這段高速公路可以開這麼久????
我當時的心真的完全都涼了
吼~~~~這即使出了高速公路我立刻下車
要等回頭車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和搭多久吧!!
慘!!!!!!!!




不知道經過多久
公車終於駛離高速公路
而一出高速公路果然有一個停靠站
我立刻連滾帶爬的跳下車然後立刻過馬路到對面找站牌
站牌有是有,不過卻只有寫著『Bus Stop』沒有寫幾路公車
(通常是大一點的站,站牌才會寫數字,很少人上下車的小站就只有寫Bus Stop)
雖然當時真的很慌又很害怕
不過想說總不可能回程的路線會是別條路吧!!!
等看看!!!遲到就只好認命,但是總比繼續迷路好



就這樣
我這個蠢蛋就站在濃霧之中癡癡的引頸期盼公車的出現
一分鐘過去了
兩分鐘過去了
五分鐘過去了
七分鐘過去了.......



靠腰!!!!這號公車不是平均不到十分鐘就一班嗎????
現在怎麼連半台轎車也沒看到???
現在就是真的天要亡我就對了????


就在我真的越來越著急之際
突然遠方亮起了兩顆車燈
吼!!!看起來好像是公車的形狀喔!!!真是太好了
只可惜
當公車越來越靠近站牌的時候
車子上顯示的數字並不是我期待的那個號碼
不會吧!!!所以說我搭的公車回頭沒有經過這裡嗎????

就在這時
這台C96號中型巴士的司機在我這站牌停了下來
(因為公車經過站牌只要看到有人都會停)
當門一打開的時候,司機看著我怎麼都不上車
我就開使用結巴的英文問司機說:『Can I wait 410 bus here?』
(這是啥爛文法,但是我就是這樣講!意思應該差不多吧!羞)

司機回我說:『sure.』
一聽到可以,我立刻露出了笑容跟司機說Thanks然後又補了一句OK!byebye!
喔YA!!謝謝這司機願意停車救我一命
所以我現在確定只要我在這裡等,一定就可以得救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
大約在八點三十二分的時候410號出現了
不誇張!!我真的差點要飆淚了
一跳上車,果然車子又立刻進入了高速公路
這次我特別看著手錶計時看開這段高速公路到底花多少時間
結果居然只有六分鐘我就看到我公司然後出了高速公路
GOD!!真是老天保佑,這下我終於得救了
一跳下車我馬上又看看手錶,恩恩~~四十三分
看來我走快一點應該就不會遲到才對!!!!!
(因為Jenny大姊之前有跟我說她大約走十五到二十分鐘)





一開始步伐真的有點急
不過看著眼前的景色有些熟悉
也馬上就要轉入平常公車要轉的那個彎時
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你知道的
為了紀念這驚魂的一刻
相機早就是邊走邊拍的必備良伴啦!


哈哈,我真的是苦中作樂阿!居然還有心情拍照

---------------------------註--------------------------
上圖白色貨車再右邊過去一點就是高速公路
所以說假日的時候我搭的410公車是直接進高速公路,照片中這條大馬路也根本就不經過阿!吼~~
-------------------------------------------------------



終於轉進公司前的小馬路了
呼!!時間來到了四十幾分
我只要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公司
看來還可以順便再撿個楓葉喔!!
(是的,我每天上班一下公車就會一邊走一邊撿楓葉!ㄎㄎ)


哈哈哈~~我真的好欠揍阿~
前幾分鐘才在那邊沒用得發抖
下一分鐘就露出笑容還可以拍照兼撿楓葉


最後要跟各位報告一下
好狗運的老娘我在08:50AM的時候用感應卡開了公司的門
吼!!當時我真的好想要大喊一聲:『SAFE』或『達陣』喔!!
看來今天的早起還真的就是為了迷路而準備的阿!(抓頭,羞~~)



PS:
後來一進公司剛好就遇到當初一直提醒我假日搭車一定要提早下車的Jenny大姊
我立刻跟她說我剛剛被載進高速公路然後趕快下車回頭的經過
還有我誤以為提早下車是前一站,結果是前兩站
結果Jenny大姊聽完居然對我說:
『唉呀!你這個算好的了,我當初第一次週末上班的時候也是被載走,等我進到公司已經十點半了啊!!』



哈哈~~~看來我今天提早出門還真的是提早得剛剛好阿!!!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