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喜歡賞心悅目的畫面
例如電視上最近的Woman愛旅行

以美女畫面搭配美景
讓人覺得美不勝收
但目前只有胖大叔愛旅行
請大家稍微忍耐一下
過幾天小萉就會更新加拿大快樂紀實

週五晚上忽然嘴饞想吃芋頭巧
想到了九份老街
所以我就出發了!

為了早點健行時不會烈陽高照
選擇了最早往北的火車
搭上0604發車前往花蓮的自強號

NEX3更新第4版韌體增加相片創意後
有很多好玩的創意
例如整張照片只有一種顏色
$ony真的很照顧所有的使用者
新功能還是會眷顧舊機型

到七堵車站後
換區間車前往出發點-候硐

眾人:喵的咧!?
抱歉唷
我不是去拍貓的
喵~

好吧
勉強放上一張夜店狂歡後還沒睡的貓照

(可能還在宿醉)
請問我可以幫你摳眼屎嗎(看得手好癢)
因為太早這裡的貓都還沒起床打卡上班

接下來就是....走路
一路走往候硐國小約20分鐘
在路邊可以看見小粗坑古道的路線圖_

ㄎㄎ為了芋頭巧

這條古道是當年採金所產生的聚落
所以一路上有聚落遺跡還有小學分班遺跡
從候硐這裡出發一路都是上坡
沿途路面青苔下過雨之後特別滑






這才是真正的頭香!鄉民們!

一早的登山客只有我
所以路過土地廟
就先點個香報上名

接下來....

就是放圖片










什麼?!
喘到快升天還要拍啥照啊?!

走到粗坑口山瞭望台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這裡可以瞭望整個瑞芳最遠可以到基隆
一直休息到一群叔叔阿姨吵吵鬧鬧登山客到來
我才離開

途中經過山神廟
供桌上出現傳說中的簽到簿
我也順便簽了到
一旁基隆來的好心大哥請我吃豬腳跟水煮鴨蛋
補充能量後
繼續一路往上
(我為何週六放假不在家翹二郎腿看電視了~哭)

終於翻過嶺







送一張全景圖

走了兩小時終於看到柏油路
滿滿的遊客






隨手拍幾張
因為來九份大概超過八次以上吧
只有最近重新整修的昇平戲院多花了點時間參觀

再去買一盒芋頭巧就



回家了(回到新竹大概下午四點~快速九份遊)

心得:
終於體會以前居民的辛苦,
為了吃芋頭巧需要翻山越領,
所以我們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