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六)Day 49
維多利亞的第二天!我睡到九點才起床
(爽,我這個月不管上班還是去玩,天天都是七點或是更早起床阿,吼~~~)
拉開窗簾的那一剎那,我跟GRACE都尖叫了:
『YA~~~是晴天耶!!!讚啦!!!!』


由於出門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點了
所以早餐就簡單打發就好

我的今日早餐:7-11巧克力牛奶一杯加上自己帶的餅乾
GRACE的今日早餐:7-11巧克力牛奶加上辛拉麵一杯
注意看GRACE把泡麵蓋子的那層紙折成類似漏斗狀就變成湯匙了
所以她還用自製湯匙裝了好大一口給我吃呢!(噴淚)


遠遠的看到好多摩托車
挖賽!!這真是不尋常的畫面(因為在加拿大幾乎沒看到啥摩托車)
難道是租摩托車的地方嗎???(尖叫,我的腿有救了嗎??)


挖勒~~結果不是,這是FOR SALE的
一台1390加幣,所以KT你想買摩托車可以來維多利亞喔~哈


我身後就是帝后飯店內附屬的『小小世界博物館』
不過門票並不是書上寫的9元
看我的手勢,現在已經漲到12塊加幣啦!!>"<
所以最後決定先不要進去
如果最後都逛完了沒地方去再來考慮要花門票錢的


被修剪成鯨魚的樹耶,酷喔!
(維多利亞這裡有很多賞鯨的行程)


同一個角度看出去的港口,天氣和昨天差了十萬八千里


哈哈哈,我幹嘛每天經過都要學他來一下阿?
(羞,不過我今天的道具有沒有更精美??哈哈)


這兩天帝后飯店還有議會大廈前面的馬路都被封起來打曲棍球比賽


路邊有一根,先慢慢靠近


然後瞬間偷摸它一把(羞)


看到圖騰柱就百感交集
因為這次維多利亞之行最可惜的就是沒辦法去到距離這裡約60公里遠的『圖騰鎮』
因為巴士單趟居然就要30加幣(來回六十耶,才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貴爆了)
至於另一種66號公車只有週一到週五才有行駛(而且一天只有四班,都在下午從維多利亞出發)
換句話說今天週六除非我砸大錢去,不然就是無緣了


議會大廈我又來了
哈!!請大家忘記昨天又黑又暗的天氣


自拍時間又到了(羞)


這樣的天氣才像話嘛!!
(我後面那一陀人都是在看曲棍球比賽的)


黃色的小船是水上計程車


遊客服務中心旁的鯨魚





市區逛得差不多之後
接下來我們要準備來去維多利亞有名的兩座古堡之一
『Craigdarroch古堡』


古堡入口拍拍照就好
因為進去參觀要灑14塊加幣才有得看
我的書上就有四張照片(一張室外三張室內)
讓我省下了這一筆『可觀』的費用


裡頭就是布置裝潢都很英國古典風
而且建材用的木材大多都是紅杉雕刻而成的
高達五樓的城堡內一共有高達39個房間!!
其中最高的尖塔閣樓還是欣賞整個維多利亞風景的好地方


拍不完的大頭照,哈!


大機千萬不要覺得城堡應該蓋在什麼與世隔絕的地方
其實城堡周圍就是一般的住家而已(驚)
這戶人家距離城堡就只有十公尺的距離而已(屌)


這張一定要稍微說明一下GRACE在幹嘛
因為平常相機只要平擺按時秒自拍就可以了
不過為了拍下整個城堡為背景的照片
相機勢必要斜斜的上揚一個角度
所以天才GRACE就用她的相機套墊在相機後面開始調角度
豪塞雷阿~~


繞道城堡另一面


GRACE有麻豆架勢喔!


不得了啦!原來繞道這一面拍照才是王道阿!


開始狂拍
感覺好像是我家一樣,噗~~


城堡就在JOAN這條路上喔!
從市區只要一直走FORT這條路再轉入JOAN就可以到(約半小時)


我跟GRACE都很喜歡這棟屋子
搭配上隔壁鄰居家門口的花
這角度拍起來真是太棒了


這兩個月看習慣了加拿大的房子
我想我回台灣一定會很不習慣眼前的都市叢林的


走回到市區後,我們來到了這間24小時的麥當勞準備吃午餐
今年八月GRACE和她室友來維多利亞的時候
所有的旅館都沒有客滿了
因此當天晚上他們只好來到這間24小時的麥當勞度過
(不知道GRACE是不是對這裡又愛又恨呢?噗~~)


這是我這兩個月來第一次在加拿大吃麥當勞
天阿!他們的飲料是直接給你杯子自己裝的耶
而且重點是『免費無限續杯』喝到你吐


沒用的我到哪裡都是點大麥克餐(因為便宜又好吃阿!)


我面前的套餐是GRACE點的安格司牛排漢堡套餐
我本來也是想點這個(因為台灣沒有)
不過還好我沒點,因為GRACE說不好吃


哈哈~~最後要離開麥當勞的時候再把杯子裝滿檸檬紅茶
對了,麥當勞裡頭還有免費WIFI
你看看已經一整天沒用到網路
而且是N百天沒花錢喝飲料的我有多開心了!(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