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二)Day 66
哈哈哈~~~拍謝
我的加打系列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又來了
阿上一集都說是『永不結束的故事了』
所以這一篇就讓我自己喊個安可吧!(羞)


話說
這個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除了對我這沒用的傢伙來說是一大挑戰之外
要怎樣消磨完這孤獨的12小時也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
幸好回程的大韓航空也有個人專屬液晶螢幕
所以『看電影』當然就成了我最佳的選擇

不過這一看可不得了
老娘我居然一口氣很豪邁的給他連續看了『五部片』!!
所以十個小時就給他一眨眼的過去了,ㄎㄎ
等到我決定正式收工閉幕養神的時候
飛機已經來到了日本的上空
只要再過兩個小時就會抵達韓國首爾啦!喔YA~~


五部片中
印象第二深刻的是茱利亞羅伯茲和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愛情速可達』
主要劇情是在講
一位性情古怪的大學教授(茱利亞羅伯茲飾)
和一位四十多歲因為學歷不佳被裁員才來念大學的學生(湯姆漢克斯飾)的愛情故事
串起這份情誼的,則是一門叫做演講說話藝術之類的冷門課程
是部讓人會心一笑的輕鬆小品,幽默又不失浪漫
故事的最後
壓軸上台的湯姆漢克斯上台發表了自己的期末報告演講主題
(題目是老師定的,大家抽籤決定,每個題目都超讓人傻眼的)
甚至驚喜的串連起所有同學的演講主題
讓始終嚴苛的茱利亞羅伯茲也不禁大為讚賞給了最好的A+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則是一部叫做『一年級生』The First Grader的電影(香港翻譯成:我的八十後同學)
內容大綱是:


馬格魯是一位反英國殖民統治,前愛國武裝組織的退役老兵
他曾經為了國家的自由和解放而戰,戰敗後甚至在監獄內遭遇到慘絕人寰的對待
但即便如此
他仍一心想要學習識字,這一切的背後
都是因為他想要親自讀完一封他始終看不懂的重要信件....


2002年時,肯亞政府決定推行免費教育政策
高齡84歲的馬格魯從收音機的廣播節目得知這個好消息
於是便到他家附近的一所偏遠小學開始爭取他的受教權

可是在當時教育經費嚴重不足
也不是每位孩子都有機會可以進入學校讀書
因此馬格魯總是被拒於學校的大門之外
先是說馬格魯沒有制服,於是馬格魯賣掉他最珍貴的一隻羊,買了一套制服
又說馬格魯沒有鉛筆不能上學,於是馬格魯也是想盡辦法弄了一隻鉛筆來
始終不放棄求學之路的馬格魯終於感動了學校的一位老師---珍
她決定不顧長官的反對讓馬格魯進入教室裡和孩子們一起學習
但沒想到此舉卻引來了家長及官方的不滿
衝突甚至擴散到全國的激烈討論
熱愛教學的珍也因此被上級處分而流放更偏遠的學校
為了挽回這位有教無類的好老師
馬格魯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幫助珍......



這部電影是改編真人真事
馬格魯甚至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裡全球最年長的小學生
幾年前他更獲邀到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
向各國領袖發表了一篇名為《The Power of Education》的宣言
由此可見教育對於一個人的影響真的是無遠弗屆






看完這部片
GOD!我又熱淚盈框了
教育真的就應該要有教無類
頓時一股熱血又直衝我的腦門
會不會將來的某一天我就真的衝去世界的某個偏遠地區教書了?!!
(但有人會要我這破英文的傢伙嗎?哈)







十個小時的電影馬拉松真的非常過癮
不但讓我輕鬆的打發了在機上的無聊時間
更厲害的是,不眠不休的此舉也『順道』幫我解決了時差的問題
因為我出發時間是溫哥華的下午一點
當飛機降落在首爾機場時約是晚上的五點多
出境抵達過境旅館後剛好就是亞洲地區的晚餐時間
所以吃飽洗完澡後倒頭就睡
隔天醒來後就直接搭機回台灣也不會有時差的問題
GOD!我真是太厲害又太聰明了啦!!哈哈哈哈哈~~~














『一年級生』電影預告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