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習慣宅在家的阿ㄉㄨㄞ
在陳老大的三催四請之下
終於決定要來擴張她的南部版圖
朝著她的國際演藝事業又邁出了一大步



阿ㄉㄨㄞ(嘆):『奇怪,宅在家不好嗎?』


阿ㄉㄨㄞ(驚):『這裡是哪裡?』


阿ㄉㄨㄞ:『阿都沒有化妝師幫我做造型,還說出什麼外景?』


哈哈哈~~要造型師是吧?
阿陳老大這就來伺候您
讓大家看看你這臭阿ㄉㄨㄞ卡著大便乾的屁股(噗)


今天阿ㄉㄨㄞ要帶大家逛的大街是台南的北門
只可惜這個北門遊客服務中心禁止寵物進入
所以我跟胖子只好輪流在外面當阿ㄉㄨㄞ的保母
兩個人才能一前一後的進去裡頭逛逛


北門遊客中心裡頭最經典的鎮館之寶
就是照片中最吸睛的抹香鯨標本


這隻抹香鯨是2005年12的時候擱淺在北門鄉的海邊的
經過搶救還是無法挽回他的生命
所以最後只好把他做成標本來紀念


哇~~光是骨架就這麼壯觀
看來這海裡最大的哺乳類動物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阿!


除了抹香鯨標本外
裡頭還有展覽許多關於鹽田或是廟宇等不同主題
其中這個先進的擲茭設備真是讓我忍不住一試
因為在擲茭處上頭有掃瞄機掃出你擲的結果
確定是聖茭之後語音就會請你抽一支籤
接著你就把你抽到的籤放在一旁的感應區
這時候螢幕上就會顯示出你籤上的整首詩
GOD!連神明都超跟得上潮流的,讚!


雖然每支籤我事後檢查通通都是上上籤(哈)
但是在看了我抽的籤之後真是跟我要求的心願超符合的
(事後偷看其他支上上籤還不符合勒)
真是一整個感謝老天爺願意保佑我!︿︿



以上,就是胖子在外頭顧著阿ㄉㄨㄞ
陳老大才能入內為各位做的現場連線報導


接下來別急著離開
北門遊客中心附近還有很多地方值得一探究竟
現在就再次跟著阿ㄉㄨㄞ的腳步到『錢來也』報到吧!


錢來也就在北門遊客中心的後方路旁
店門口熱鬧的擺設讓你想忽視都難阿!


胖子也來一張


錢來也雜貨店曾經是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拍攝場景之一
(這齣我沒看,所以根本不知道,哈!)
據說來這裡扛一下寫著錢字樣的瓦斯筒,錢就會跟著你回家喔!


臭胖子說他已經負責扛阿ㄉㄨㄞ了
沒手再扛瓦斯筒了(挖勒)


阿ㄉㄨㄞ睡,快快睡~~
哈哈哈~~阿ㄉㄨㄞ你在搖籃裡有沒有想睡覺的FU阿?


值得一提的是
錢來也雜貨店原本是台鹽的福利社
經過老闆的巧思設置和布置之後
原本老舊的建築
立刻搖身一變成為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拍照的觀光景點


最後我們又走到了附近的『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參觀
就是因為曾經在民視的台灣演義節目看過烏腳病的專題報導
所以對於烏腳病並不陌生
這種曾經讓台南縣許多地區的居民痛不欲生甚至必須截肢保命的怪病
真的是讓當時第一次看到節目報導的我也心驚膽戰
不過當我看到王金河醫師的免費義診幫助大家
以及把每一位病人都視為親人般的照顧和憐惜
真的是感動莫名


走入了當時的醫藥保留區
果然聞到了一股濃濃福馬林的味道
因為這裡頭還真的存放著許多當時被截肢的腳泡著福馬林的標本罐
GOD!還好我曾經在曼谷的醫療博物館看過真人頭的解剖標本
所以腳的解剖標本對我來說已經是超級小CASE了啦!



只可惜今天天氣不夠好
不然其實去鹽田拍拍曬鹽也是重點行程之一
不過旅行嘛!彈性點也不錯
留點景點下次逛
這樣下回阿ㄉㄨㄞ才能繼續帶著大家逛其他的大街阿!(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