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三)Day 1
對我來說
舊金山不算是一個陌生的城市
這是我第二次和舊金山這大城市見面
第一次在遙遠的23年前
那個我的臉就是現在這樣老起來放,但是身材差很大的小學五年級XD


在經歷了十一個小時的要我老命飛行時間後
我們終於從香港抵達了舊金山
由於我們的座位在整架飛機最後一排的緣故
所以出關的時候也是在長長的人龍末端
等到要過海關的時候
已經是一個半小時之後的事了(泣)


海關問話的時候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問我們要在美國停留幾天
我告訴他三天後
他非常驚訝的反問我:『你大老遠從台灣飛來這裡居然只要待三天?』
害我聽了差點噗ㄔ,但是還是要一本正經的回答他說:
『對,因為三天後我要飛去達拉斯轉機到瓜地馬拉!』


沒想到吃驚的不只這一人
領完行李後
接著就是出關前要檢查行李的最後考驗
這個在檢查入口先要看護照的檢查人員也一樣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我一回答三天後
他跟海關居然一樣吃驚的表情也講了一樣的話
所以我也再度講了跟之前一樣的解釋
接下來,他竟然叫我們直接走出關那邊不用到檢查行李那邊被翻箱倒櫃耶!
YAYAYA~~~~
就這樣,在歷經了兩個小時後
中午十二點整我們終於正式出關踏上了美國的土地


從機場要到中國城我們選擇搭乘BART
在售票機前面不知所措到我正準備要開始咬指甲之際
右邊突然傳來了一句悅耳動聽的國語問我說:『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買票嗎?』
GOD!怎麼這麼感人阿?
就這樣
我們這兩個沒用的傢伙不費吹灰之力就買到兩張8.1塊的票也順利上了車


半小時後我們在Montgomery ST這站下車(好詭異,這捷運到站都沒有廣播在報站名的!)
接下來就是比搭飛機十一小時還要痛苦的煎熬----移動行李走到旅館
我們兩人的托運行李都不到二十公斤
身上背的也都只有七公斤左右
但是這樣一路走到旅館花了快二十分真的是有要掛點的FU
神阿!怎麼可以這麼重,這麼累,上坡又這麼多阿?
而當一進入旅館又看到一條長長的『樓梯』時
你知道的!髒話就給他熱騰騰出爐了(羞)


不誇張
我一進房間立刻字形躺在床上立刻昏睡過去
什麼午餐沒吃肚子會不會餓,上網打卡等問題早就跟我無關了
下午四點多醒來之後,我才有回到人世的感覺



可憐,一看就是一整個累到的慘狀
但一想到美好的時光被我睡掉三個小時沒出去玩我就不甘心
所以今天的行程只好縮減成到附近的中國城晃晃


中國城果然放眼望去都是中文
一看到書報攤我就知道我明信片的郵票有望了(YA)


今天是胖子的美國初體驗
在這裡我要好好稱讚胖子一下
今天一出捷運
死不講英文的胖子居然主動『用英文』問花店老闆中國城在那個方向
真是嚇傻我了
胖子今天難道吃錯藥了嗎?


快過年了
中國城裡的年味也十分濃厚
大家要不要猜一猜今年的過年我跟胖子會在哪兒落腳呢?


叮噹車,明天的行程就靠你了嘿!


舊金山今天的溫度沒有我想像中的冷(約十三度)
和我剛到溫哥華的時候差不多就涼涼的
什麼厚外套根本就不會派上用場
看來經歷過台灣寒流的洗禮真的是瞎瞇籠無驚了啦!


五點半左右的色溫




有金色外匡的大樓(噗)


晚餐時刻!茶餐廳的好料準備上桌


你瞧瞧胖子期待的勒~~


係低~~這就是胖子點的巨無霸的牛肉煎麵(真的是廣東炒麵的麵耶!讚啦~)
我點的是芥蘭牛腩煎麵



你一定不會相信
這份量真的大到我們兩個人都只吃了一半就飽了
剩下的就打包回旅館當胖子的宵夜吧!
(一份六塊美金,跟在台灣吃差不多價錢阿~)




千萬不要以為地球考察的第一天就這樣平淡的結束了
沒想到回到旅館後,我去廁所準備製造巧克力蛋糕時
(我們住的旅館是共用廁所和衛浴的,出來流浪一切都要最省為原則)
居然聽到了其中一間衛浴傳出了限制級的聲音
挖靠!!我本來還以為我聽錯
但是後來真的在嘩啦嘩啦的水聲中夾雜了其他的配音
害我害羞到準備要出爐的大便都不知道要不要讓它噗通一聲跳下水
不過後來想想人家都不害羞了我害羞個屁
看來地球考察第一天的結尾還真的有厲害阿!!哈哈~~


-------------------------記帳------------------------
住宿45/雙人房無衛浴一晚
搭車8.1X2=16.2
晚餐13.35含稅含10%服務費
明信片1,郵票5,礦泉水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