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3(五)Day 10
第一次在國外度過所謂的『十三號星期五』
讓我們一起來見證一下人在異鄉也是會衰的道理(嘆)



今天胖子突然興起了要拍門把的念頭
沒想到各式各樣的門把造型集合起來還挺有趣的
有別於台灣的門鈴聲
在安地瓜這裡大家都是用門把敲門
叩叩叩~~有人在家嗎?


眼前的瓜地馬拉婦女正忙著在公共洗衣台洗衣


一格一格的石槽內部稍微傾斜可讓水流走


至於洗衣水從哪裡來?
那就是要自己用盆子伸長手往公共水池舀了


出國旅行洗衣服可是一大問題
不過不要怕
只要有隨身攜帶『人體洗衣機(<--胖子)』就萬事OK(噗!)


除了人體洗衣機之外
老娘還有隨身攜帶好使喚又易控制的『人體攝影師』
叫他拍他就得拍
拍的不好還有『無上限』重拍規定(遠目)


這裡是安地瓜博物館
有一張我很愛的明信片就是進去裡面取景在黃昏時拍攝的
只是進去參觀就要花錢買票又不能拍照
所以你說,這種賠本的生意我會做嗎?(羞)


雖然和明信片比起來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請記住
眼前的畫面是免費的,哈哈~~


這一條是每次我們要走到廣場必經的長廊
早上豔陽高照時它是我們的好傘
傍晚色溫時它成了我們相機的主角


在安地瓜這座古城
你永遠有發現不完的古蹟和拍不完的照片
這裡原來是瓜地馬拉的首都
不過一旁的火山以及地震的影響
使得首都不得不遷到現在的瓜地馬拉市


出門忘記帶水的胖子
為了降低喉嚨癢的不適,竟然給我買『洛神花汽水』而不是礦泉水
吼~~~

------------------------註-----------------------------

是的,胖子這沒用的傢伙在舊金山就感冒了
一到瓜地馬拉因為天氣太乾還狂流鼻血,後來更嚴重還鼻塞
偏偏鼻膜特薄的他只要一擤鼻涕就流鼻血
在瓜地馬拉第一晚流到用了三分一包台灣袋來的抽取式衛生紙(嚇死我了)
所以頭幾天都在鼻塞到不能呼吸
或者是一擤鼻涕就流鼻血的痛苦深淵中掙扎
等到適應了天氣之後,鼻塞情況好了卻開始有痰
一整個就是出門來找我找碴就對了(怒)


不過其實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從加拿大回來後我左手腕就因為去機場那天拉行李拉傷而疼痛不已
只要拇指轉動整個手腕附近那段就異常疼痛
中醫西醫都看過N次也吃過藥貼過藥膏都沒好
一直到出發前時在沒辦法只好去看國術推拿(整復師)

推拿後情況好轉許多
轉拇指手腕不會疼痛也有力氣轉門把和毛巾了
可是這時的我沒辦法繼續看醫生就要上飛機
一出發才一到香港變成只要我上網PO文一段時間後
左手腕後面一點那一段就會間歇性的疼痛
尤其是第一天出發的時候最痛
接下來幾天只要一有痛的感覺我就趕快休息改成口述胖子代打
好死不死從金字塔回來之後隔天我又打字打到手痛
這時候我就按照慣例擦了酸痛藥膏
誰知道當天晚上手腕那一段就開始過敏
紅腫到非常難受,又熱又癢好大一片可是又不能抓
唯一的好消息是手腕已經比較不會因為打字而疼痛了
可是現在過敏的情況也一樣讓我哀鴻遍野(泣)


神阿~~~我們才出發不到兩個禮拜阿~~~~
可不可以保佑我們兩個趕快好起來阿???


-------------------------------------------------------


一直到離開瓜地馬拉之前
我跟胖子決定要留在我們最喜歡的城市---安地瓜
所以接下來幾天都會是悠閒又愜意的隨處逛逛
一如這兒是我們在國外的一個家一樣


散步至郵局寄明信片也是重點行程之一


各位同學們
你們一定要乖乖回到台灣找收件人報到喔!拜託



接下來則是採買食物的重要時刻
有機會我們在專文介紹這趟地球考察我們所隨身攜帶的煮飯傢伙
割捨不掉這些有份量的裝備
就是想要靠自己煮來省下半年龐大的外食伙食費阿!

市場裡一如往常的忙碌
連弟弟也有事情做而忙得不可開交


在瓜地馬拉到處都可見到切丁或切片的水果在賣
這一家是我所看到份量最多的一攤
不但用五百CC的大杯子裝
切成條狀的水果們更是被插成像一盆鮮花一樣爆炸開來


這樣巨無霸一杯才5Q(約台幣二十)你敢相信嗎?


我們選的這一杯是綜合口味的(也有單一口味的,通常單一口味是西瓜最多)
裡頭有西瓜,鳳梨和哈密瓜
每一種吃起來都是汁多味美
比胖子買的什麼鬼洛神花汽水還要解渴一百萬倍(哼)


接著我們照著地圖來到了一座廢棄的修道院
由於瓜地馬拉和台灣是邦交國
所以台灣也有出資幫忙修建這座修道院
只可惜外國人進去參觀的門票價格是一人20Q
GOD!這樣小小一間癱掉的東西加個小庭園
居然要收我一個人八十塊台幣(可以買一個燒臘便當和一罐飲料耶!吼~)
所以我跟胖子聽到就立刻很有默契的轉頭離開了
轉頭後甚至一度想要回去用英文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台灣人出很多錢幫你們修耶!
好歹也招待一下免費參觀吧!(羞)


後來我們沿著圍牆繞道修道院的後面
挖勒,從後面都快可以看到剛才的入口了
好險沒有花冤枉錢進去當凱子阿!



這是另一座一樣癱掉的修道院
門票和前一家一樣的價錢
我跟胖子也是在門口拍張照片過過乾癮就好
畢竟40Q我們可以在超市至少採買三天的食材都還有找勒!


離去前在門口拉長鏡頭再拍一張
這樣我們就很滿足啦!


繼續研究地圖看還有哪裡可逛


結果我們又再度逛回超市去
因為胖子實在沒有辦法忍受讓他親愛的可樂在超市裡暗自啜泣
在瓜地馬拉最大罐的可樂可是3.3公升裝的
這一罐換算台幣差不多只要三十塊而已
你看看抱在胖子手中像不像他兒子一樣?
GOD!真是夠了



對可樂沒興趣的我
對於瓜地馬拉的手工藝品可是肖想得不得了
吼,滿滿一大箱好幾百顆的彩球我都想買回家
這些是我千挑萬選的花色
最後要考量到行李不能超重
所以我只好忍痛選了其中最下面吶三顆(一顆5Q)





回家煮完午餐睡個午覺後
色溫時刻我們又再度出發開始找尋安地瓜裡美麗的畫面









































我們極緩慢的步調雖不能阻止色溫時刻的快速流逝
但眼前的絢爛
早就被寫成一首詩
將永遠的在我們心裡歌頌





對了
日記寫到最後
大家一定會想說:奇怪,不衰阿!哪裡有因為十三號星期五而衰?
唉!我本來也以為十三號星期五就要過了
誰知道在睡覺前
胖子在網路上看到智利駐台商務辦事處宣布
從2012/01/01起智利給台灣『免簽證費』的待遇(免費,但是還是要辦簽證)
吼!!瞎瞇!我們在十一月底才剛一人花了『一百』美金拿到簽證
怎麼會這樣啦~~~~~(慘叫兼打滾)


吼唷
六千塊台幣對我們這趟旅程來說也是一筆可以活好久的金額ㄟ
真的好想哭喔
我討厭十三號星期五!!!!哼~~~




---------------記帳--------------
洛神花汽水4.8Q
big cola 7.95Q
彩球三顆15Q
水果一杯5Q
國際郵票兩張8X2=16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