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二)Day 14
從台灣飛到遙遠的中美洲確實不容易
不但距離遠,搭機時間長
最重要的是機票價格真的不便宜(我猜來回六萬應該跑不掉吧!)

感謝發明環球票的『寰宇一家』聯盟
讓我這個菜鳥級的背包客可以用親民的價格環球
並且在前往南美洲的路上『順道』拜訪瓜地馬拉


沈浸在瓜地馬拉十二天的好天氣裡
的確是會讓人有不想離開的念頭
尤其是我們在同一個Hostal(Base camp)住了有八天之多
這裡就像是我們在瓜地馬拉的家一樣

只不過再多的眷戀
還是得和這個瓜地馬拉的『家』道別
而這麼多天來陪伴和照顧我們的Hostal員工
也將會是我在瓜地馬拉考察中最想念的人!




謝謝阿姨天天幫我們煮好吃的早餐
每天起床看到你親切的笑容還有西班牙語的問候
就知道今天一定又是美好的一天!


謝謝這幾天才來的新員工赤腳哥幫我們整理房間
以及在Hostal網路壞掉時成了我偉大的救星(讚)

我永遠會記得
赤腳哥總是打著赤腳在Hostal走來走去
還有赤腳哥的手臂上刺了一個『切。格拉瓦』的人頭刺青
(註:切。格拉瓦是南美洲的革命英雄)
雖然看起來有一點怪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被赤腳哥的外表給騙了
這傢伙只要忙完Hostal的大小事之後
等待客人Check in的時間他總是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書
講話也是輕聲細語非常溫柔
一整個就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神秘客!



當然還有要謝謝這幾天最照顧我們的Hostal員工『OX哥』
每次只要我們遇到任何問題
都是OX哥很有耐心的聽我講破爛英文並且幫我們解決
原本我們只有在這裡訂一天的住宿
後來陸續增加天數也都是OX哥幫我們處理換房安排事宜
(這個hostal只有三個房間,一間兩小床的兩人房,一間一大床的雙人房,一間是算床位的六人房)
而其中有兩天只剩下算床位的六人房
也是OX哥建議我們要不要乾脆就沒有雙人房那兩晚搭夜車去看金字塔
這樣回來之後剛好有又雙人房的房間可以住

我看和在瓜地馬拉陪我講最多英文的人就是OX哥了
一整個練到我講英文都沒在怕了!!!

PS:其實OX是他們公司的名稱
主打戶外健行,登火山和一些刺激的戶外行程活動
這間Base camp 的Hostal就是OX公司的基地之一
廚房後方的儲藏室裡頭就擺滿了登山背包,睡袋,帳棚等露營工具



早上八點五十分
我們預定的九點小巴果然出現在Hostal門口接我們去機場(一人10美金)
阿!真的是該說再見的時刻了!(泣)
OX哥和阿姨都有給我大大的擁抱
真的是好溫暖好窩心的一個地方


從安地瓜到機場
果然就如同旅行社說的一個小時就到了
(呼,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們的班機是十二點半起飛,十點半之前要到機場)


我們飛往邁阿密的班次是美國航空AA982
(兩樣托運的行李都沒超過50磅,買成這樣還沒超重真是超厲害的啦!ㄎㄎ!)


嘿嘿,我在機場忍不住敗了一個寫有瓜地馬拉字樣的兔子木頭磁鐵
五塊美金照樣給他刷卡
(現在只要可以刷卡的地方我們幾乎就用刷卡的)

經過兩個小時又十五分鐘的飛行後
我們平安的降落在邁阿密機場

PS:
我們的座位是21排B和C
坐我旁邊A那個人從頭到尾相機和手機都沒關機一直狂拍
尤其是起飛和降落時更是狂拍,完全沒把飛航安全放在眼裡!(怒)
我真的超不爽的,N度想要制止他,連要怎麼用英文講我也在腦海裡演練過多遍了
Excuse me,for safety,please turn off your camera and cell phone OK?
可是想歸想
我真的很怕我隔壁這個胖到連腿都開到佔掉我一半空間的傢伙會給我一拳打死我
所以最後我還是成了敢怒不敢言的俗辣!吼~
幸好飛機有平安降落
不然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的(暴怒)


邁阿密機場的旅客真是出乎意料的多
比我們當初在舊金山要出境的時候還要多了N倍
光是處理觀光客入境的窗口就多達二十幾個
每一個窗口起碼都排了二三十個人在等(大驚)
四點降落的班機,我們一直到過了五點半才出境(累)

這次的海關問的問題超簡單
只有問我們來邁阿密做啥,停留幾天這兩個問題
而我們也一樣很幸運的沒有被檢查行李就被宣布可以走綠線出關(YA)



一出機場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找搭巴士的地方
美國可不比瓜地馬拉的物價可以讓我們偷懶搭計程車直達旅館
看到我手中拿的『J』巴士時刻表了嗎?
沒錯!這台J路線的巴士就是直接出機場一直走直線可以直達邁阿密海灘
而我們這兩天要住的MOTEL就是位在這條路上



謝謝機場公車站裡頭熱心解惑的大叔
我都還沒開口求救,他就先主動問我們需要幫什麼忙
不但告訴我們哪裡等車,還告訴我們票價一人是兩塊美金,感恩阿~
(挖勒,胖子你是去哪裡查到一人2.35的啊?)


就是這台啦!剛到機場,接著休息一會後又要開回海灘囉!

雖然邁阿密對我們來說是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不過還好美國的公車有『非常詳盡』的時刻表
每一站是幾點幾分到在時刻表中都有詳盡的記載
所以搭配上每一站到站前的站名廣播以及手錶的時間
想要下錯站還真的有點困難勒!!!


半個小時後,我們果然很順利的在正確的站下車
而且走不到五分鐘就看到了我們這兩晚要落腳的MOTEL
不過好笑的是
MOTEL是汽車旅館
我們這兩個共帶著四個行李的蠢蛋是給他用『走』的進去的(羞)
櫃臺小姐不知道是見過世面還是於心不忍並沒有笑我們
等CHECK IN手續都辦好也拿到鑰匙後
我就厚著臉皮問她因為後天我們的班機是晚上八點
所以中午CHECK OUT之後有沒有行李房之類的可以讓我們放行李
(我跟胖子都想說汽車旅館應該沒有行李房)
沒想到她一聽就很NICE的說沒關係,那就放她旁邊就好
GOD!她工作的空間大概不到兩坪吧!
居然願意讓我們放這麼多東西,真是感動~
看來最棘手的問題已經順利解決了
接下來在邁阿密的一切一定可以游刃有餘的!︿︿



我們今晚的房間
挖~~床好大啊阿啊阿啊阿~~
而且旁邊還有搖椅耶!帥




我們剛好住在最靠近馬路的邊間
所以窗簾一拉開就可以在陽台看到街景喔!



這間MOTEL是胖子在網路上搜尋到邁阿密最便宜的住宿
一晚49美金
外表遠遠的一看我跟胖子就撲ㄔ的笑了
因為真的很像電影裡面每次男女主角落難只好在汽車旅館過夜的情景一模一樣
就是這種公寓式然後只有一到兩樓的建築
講著講著我們還不約而同的說
『而且男女主角最後都會被迫住同一間,噗~~~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今天雖然只是搭了兩個多小時的飛機
但是一路的奔波也是很累人的
重點是今天又是搭美國航空一樣沒有提供餐點(只有一人一瓶汽水)
早就料到會這樣
所以前一天在瓜地馬拉
我跟胖子一早就上菜市場去買麵包當今日的午餐和邁阿密Day2的早餐

只是吃麵包喝可樂當正餐真的很可憐
我們一直餓到晚上七點多進入旅館後
才開始上網搜尋附近有啥地方可以吃東西

我們住的這條路上
旅館正對面有麥當勞和必勝客,過去一點還有溫蒂漢堡和Denny
肚子即使餓到呱呱叫,我還是不想吃一直吃速食
後來很幸運的走到一間看起來有點舊舊的小超市
沒想到裡頭居然有賣熱食耶!
而且是類似那種有『飯』加上肉等其他配菜的自助餐

我跟胖子想說省一點
就點了一份只有飯的
另一份才點飯加肉的
誰知道當店員拿起便當盒開始用湯匙舀飯時
我跟胖子都露出一副不敢置信的眼神
天阿!她也舀太多了吧!
這樣一個便當的飯的份量我看兩個人也不一定吃的完吧!
而且當那之又大又香的雞腿也進便當盒裡時
我幾乎就要脫口而出說:『單只有飯的那個就不用了,謝謝!』

結帳時
天阿!這個巨無霸的雞腿便當竟然只要4.6美金
只有飯的那份是2.5美金
GOD!怎麼可以這麼便宜?
明天開始只要買一個雞腿便當我們就可以飽一餐
看來一定要三不五時來這裡報到啦!哈哈




真的不騙你
這兩個飯盒加起來的重量比旁邊那罐兩公升的汽水還要『重』
而且讓胖子欣喜若狂的是
這罐汽水才1.06美金
一整個就是為胖子量身打造的『極品』阿!



這就是我們在邁阿密的第一晚
被巨無霸便當嚇到
也真的吃到快要吐了都還吃不完
看來明天開始真的只要買『一個』便當就夠了啊!



-------------------記帳-------------------

兔子磁鐵5美金
機場到旅館公車2X2=4美金
晚餐便當+汽水=8美金
住宿49+10%=55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