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3(五)Day 31
早上六點整
車站大廳的電燈終於又亮了
這時候最重要的第一件事
絕對不是去廁所刷牙洗臉或者是大便
而是要『快.狠.準』的拿出充電器插上插頭,讓電力耗盡的電腦大復活
不要忘了這個巴士站只有『唯二』的兩個插座
要卡位動作就要夠快(羞)


我想
在車站內睡了一夜之後
我也算是見過世面的人了(噗)
雖然說真的有夠難睡又有夠冷的
但是我穿著羽絨外套腳上蓋著圍巾還是撐過去了


昨天一整晚
跟我們一樣睡在車站的人算一算總共有十個
其中有八位男性同胞兩位女性同胞
八位男性同胞中又有一個是小男孩(猛)


記得昨晚車站在關燈之前有人開始陸續把大廳的椅子搬到角落
還特地走過來跟我們講了一堆西班牙文
當下我想說:靠!不會吧!車站會打烊所以要去外面吹風了嗎?(大驚)
所以很害怕的用英文說了一句:『English?』
這位準備打掃的人立刻跑去找了一位會講英文的員工來
對方一來就問我要搭什麼時候的車,要去哪
我說:『隔天上八點要去烏蘇懷亞!所以我們可以在車站過夜嗎?車站會關嗎?』
幸好對方說:『車站24小時都會開著,你們當然也可以呆,只不過現在我們要搬椅子開始打掃,請你們先到旁邊等一下!』

喔!原來是這樣阿!真是差點嚇死我了
一想到要在外面吹十個小時的冷風的畫面我就欲哭無淚(泣)


打掃的時候
小男孩也開心的一起幫忙搬椅子
甚至還跟工作人員要拖把想要幫忙拖地(GOD!也太乖了吧!)
不過工作人員只肯讓他幫忙搬椅子沒有把拖把給他
所以小男孩還真有點失望



十點過後車站關燈
老實說氣氛真的挺恐怖的
尤其是當我上網上到一半
坐在我們前面一位髮型有點神鬼奇航船長風的先生
突然拿著他的電腦對我們狂講西班牙文
挖勒,我都還來不及說我聽不懂西班牙文
胖子就在一旁老神在在的說:『他叫我們幫他顧電腦,他好像要離開一下不知道要去哪裡!』

挖勒,翻譯的跟真的一樣,還不加思索的即時翻譯勒
雖然有點半信半疑的,但我還是回答了對方SI
沒想到對方真的就立刻把他的電腦和插座等貴重物品放在我們的包包上
挖靠!!!胖子你線在是西文通了啊?還真的被你翻譯對
不過我覺得對方真的太強了
怎麼敢把這麼貴重的東西交給陌生人(而且還是歪果仁)幫忙顧
阿不就還好我們真的是好人
不然早就如獲至寶的逃跑了.....哈哈



深夜裡的車站真的空蕩蕩的
和白天人聲鼎沸川流不息的人潮有著天壤之別
不過要睡車站這項挑戰對我來說一開始真的還是會怕
於是躺在椅子上的我不斷的在想
天阿!我第一屆學生余校長他小三小四就敢一個人睡公園
問他為什麼不會怕
他還回答我說:『公園半夜有情侶談戀愛,白天有老人做運動,到處都是人,有什麼好怕!』
想著想著,突然我會心的笑了,膽子也跟著大了
對阿!人家十歲睡公園都沒在怕
我這老人都三十好幾了還有室內的車站睡是在怕三小.....朋友(噗)



在這漫漫長夜
偶爾會傳來手機響或者是有人睡著打呼的聲音
不過沒多久我還是躺在硬梆梆的椅子上睡著了
這一切都要感謝值夜班的胖子
就像他在FB上寫的一樣:
---------------------------------------------
現在正值夜哨,目前是12-2,可能2-4跟4-6都還是我..​.
站住!口令!誰?!(王小明,去哪裡,菜市場,做什麼,買菜)​
男人總是喜歡回憶當兵<(^_^)>
---------------------------------------------


其實我真的很有良心
因為我每一次醒來都有問胖子要不要換他睡
可是這傢伙很忙,總是找得到事情做
我第一次醒來,他已經用童軍繩修好了行李箱斷掉的把手
我第二次醒來,剛好電腦沒電他在收電源線
我第三次醒來,他老兄翹著腳在吃餅乾
我第四次醒來,問他為什麼都不會冷都不用穿外套
等我第五次醒來,是被胖子叫醒的
因為六點天亮車站開了燈,電源也來了
喔YA~~~所以說上網時間又到了嗎??哈哈




現在距離我們的車子出現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希望今天可以順順利利搭到車
到智利邊境要過海關的時候也不要耗太久的時間
當然更要希望世界的盡頭---烏蘇懷亞不要下雨
(氣象預報是下雨的圖案啊阿啊阿阿~~)
這樣才不枉費我們一路這樣顛沛流離又餐風露宿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