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四)Day 44
昨晚從納斯卡鎮要前往阿雷基帕Arequipa的夜車
原本是晚上十點應該要到站
結果誰知道竟然晚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挖勒)
加上我們總是習慣提早很多時間到車站以防任何萬一
所以等於我們一共在車站苦等了三個小時車才來(泣)

雖然苦等的時間真的很難熬
不過至少這次我可以確定車子一定會來,那就另當別論
(納斯卡鎮的公車車站雖然又舊又小,但是櫃臺的電腦有導航顯示巴士現在開到哪耶!酷!)



從納斯卡鎮到阿雷基帕這個秘魯第二大城
一共要花12小時的時間(繼續練鐵屁股)
換句話說
明天睡醒後沒多久就可以抵達阿雷基帕了!YA~
不過這一路上的道路狀況真的是會讓人心驚膽顫
因為秘魯最荒涼的地形:火山,溫泉,高海拔沙漠和世界最深的峽谷都落在這片土地上
有時醒來,窗外是荒蕪一片的沙漠
有時醒來,窗外的景色居然又出現拍打著岸邊的浪花
有時醒來,窗外是坑坑洞洞又顛簸的碎石子路
等到早上被胖子叫醒,窗外出現的居然是連綿不絕又深不可測的砂石峽谷
天阿!就是最後這一段路最可怕
偏偏我的座位又在第一排最右邊
往窗外看去根本隔不到一公尺就是深不見底的懸崖
而且巴士行駛的道路根本也不是柏油道路
而是沿著砂石山側邊所開出的一條條彎彎曲曲的道路
就這樣繞過一座又一座高高低低的砂石山
GOD!我不斷的向上天祈禱!希望駕駛真的會用全部的生命認真開車
不然這個只要車輪一打滑或者是一有個什麼不慎大家大概就是下輩子再見了
(嗚嗚~~偏偏這條路又是通往庫司科和的的喀喀湖的必經之路,不賭一把美景也不願接見你了!)




上午九點多,我們順利的抵達了海拔約兩千多公尺的阿雷基帕車站
(台灣的觀霧海拔也是差不多兩千多公尺)
大家千萬不要把這裡想成很荒涼的地方
錯!大錯特錯!這是秘魯第二大城耶!熱鬧的根什麼鬼一樣!(大驚)

下車後我們並沒有急著搭計程車前往旅館
而是先進入車站買好隔天要前往PUNO的車票
有了車票後心底比較安心
也比較好安排這一兩天留在阿雷基帕的時間



我們住的HOSTEL在阿雷基帕的市中心
從車站過去大約五公里左右
到達HOSTEL雖然才早上十點,但沒想到老闆居然就讓我們CHECK IN耶!
真是太開心了!這下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充飽電後再出門好好準備逛逛這秘魯的地二大城!



這就是我們今晚住的HOSTEL
不但有廚房,房間內有衛浴,而且還給我們三人房
最重要的是含早餐一晚居然只要29塊美金
如果付秘魯幣的話是77索爾(那當然要付索爾阿!這樣才台幣847,ㄎㄎ)

中午出門準備覓食
餓到快昏倒的我看到第一家烤雞店就被吸進去了
(一個四分之一的烤雞套餐才8.5索爾,約台幣九十幾,吼!好便宜喔!在秘魯一定要狂吃東西)

第一道上的是熱呼呼的香料飯湯
GOD!終於吃到熱呼呼的東西了!不知道老闆有沒有賣湯麵喔!噗


店內的小孩對我的相機很有興趣
馬上被我抓起來拍照然後給他看照片


烤雞大餐終於上桌(旁邊空盤子是自己去裝生菜沙拉,可以一直裝)


吼!那個皮看起來一定超脆超好吃
平常都不吃雞皮的我這次只有分一點皮給胖子(嘿嘿)


搭配烤雞大餐的還有又肥又粗的馬鈴薯薯條
一整個吃到我的肚子快要撐炸


吃飽後終於有力氣可以開始認真的欣賞美麗的阿雷基帕


阿雷基帕又稱為『白色之城』
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白色的火山灰岩和白色的建築


除了優雅的白色古蹟和建築外
當然也不可以錯過什麼都有,什麼都便宜的秘魯市場


這市場內的攤位安排是經過規劃的
因為同一條都賣同樣的東西
連肉攤還細分成這一條賣牛肉,那一條賣雞肉這樣


這張要好好的介紹一下
秘魯人種出來的馬鈴薯種類真是多不勝數
大的,小的,長的,圓的,白的,黃的,黑的......
你現在看到的每一堆都是不同的馬鈴薯品種喔!


當我們走到麵包區這條時,真是一整個瞪大眼
因為眼前這個麵包居然被鑲入一個人頭是怎麼回事?


還好我在別攤有拍到另一張有貼西文字的同樣商品
請問西文通劉大哥和婷如這上面寫了什麼阿??


秘魯現在正值雨季(尤其是一二月)
南部的天氣真的比北部差很多
走沒多久其實天空就下起毛毛雨來了


這張重點是我身後的原住民老婆婆
在阿雷基帕有好多穿著傳統服飾的原住民婦女喔!
尤其是他們都留著長長的頭髮,綁了兩個辮子
穿著澎澎的裙子再戴頂牛仔帽!
一整個就是超好看的造型(我也好想穿這樣!)


氣派的銀行大門


看到眼前這畫面我知道我慘了
不是因為肯德雞,也不是因為必勝客
而是最右邊的星巴克咖啡店啊阿啊阿啊阿
(慘叫ing....有看到我進入店內肥肥的背影嗎?)


是的
這張又是要獻給莊小猴
當下我真是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把馬丘比丘杯買下去
一來是因為這裡居然比機場那家還要便宜
二來是因為這一個杯子起碼有五百公克重
(我半年的行李踏上歐洲後就不能超過20公斤耶!泣~)
老娘我還有四個月才會回台灣
是要怎樣狂扛四個月還要保護它不會破掉啊阿啊阿阿?
(吼唷!其實這張照片已經破梗了啦!怒)


很好,沒關係
破梗就破梗
但是我還是要說:
『莊小猴同學!你的星巴克杯扣打至此已經用謦!等我回台灣記得拿五百萬來贖回你的杯子!!』



--------------------記帳--------------------
阿雷基帕到PUNO車票25X2=50索爾
計程車8索爾
午餐8.5X2=17索爾
超市購物和晚餐食材16索爾
胖子T恤15索爾
小肥T恤17索爾
明信片3索爾
住宿77索爾
馬丘比丘杯37索爾(本日購物最貴又最重就是這個!!!!!莊小猴你給我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