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五)Day 45
揮別了昨夜的一場雨
今天迎接我們的居然是燦爛的陽光(YA)
由於今日要前往PUNO的巴士是下午一點半
所以一看到陽光灑落更要好好把握這美好的早晨時光
立刻吃完早餐梳洗一番衝出門去!


好天氣拍得照片果然就是不一樣


白色之城在藍天為底的背景下更顯得耀眼


而且太陽一出來
即使在海拔兩千多的高度我也只穿了一件短袖T序和一件薄外套就OK


眼前這裡是阿雷基帕的武器廣場
乍看之下第一眼的感覺和之前在瓜地馬拉的安地瓜古城好像喔!
(註:在秘魯每個大小城鎮幾乎都有一個廣場會被命名為武器廣場,噗!)


武器廣場旁就是火山岩大教堂


武器廣場另一邊是長廊,真的好像安地瓜的廣場阿!


成群的鴿子在武器廣場上等著遊客買飼料請他們吃大餐


對了,在秘魯的人開車好像都比較沒耐心
喇叭聲會此起彼落之外
也比較沒在讓人先走的(抖)
而且阿雷基帕市區這裡計程車超多
整條馬路上如果塞了三十台車,幾乎有二十五台都是計程車(傻眼)


昨天在阿雷基帕的參觀路線主打逛街行程
那麼今天就要來點不一樣的
因為今天要走的就是『美食路線』阿啊阿~~~(流口水ing)


想吃美食
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便宜又大碗的菜市場啦!
有鑑於昨天在走到菜市場之前就忍不住飢餓先吃了餐廳的烤雞大餐
所以今天一定要把肚子的空位通通都留給相見恨晚的菜市場!

你看~~~這什麼這什麼!!!
吼!看起來就好好吃喔!應該是馬鈴薯做成的派之類的
根本不知道這叫啥,就是指著它喊『uno(一個)』就對了!


哇!和馬鈴薯同一攤還有其他這麼多種看起來都會讓人狂噴口水的食物
而且坐下來吃的人都是點超大一盤上面最少放了三四樣東西堆成一座山
輸人不輸陣!
看不懂菜單,也聽不懂價錢或是老闆說啥都沒關係
反正就是指著我要吃的說uno就對了啦!!哈哈


其實這一攤會讓我停下腳步的第一眼食物是這個烤蕃茄
因為一看到他我就想到了在希臘蜜月吃的超好吃蕃茄燉飯
(就是把飯裝在蕃茄裡面一起烤,超好吃的啦!)


最後我們點了一顆烤蕃茄和一份馬鈴薯派


快拍快拍,我真是等不及要把他們送入口中了
(其實我們才剛吃完早餐不到兩小時說,羞!)


左邊的馬鈴薯派吃起來就是一層層的馬鈴薯切片和蒸蛋交叉相疊
最上面再放上一層起司應該有烤過然後再灑香料,讚
右邊的蕃茄裡面裝的不是燉飯,而是結合了香料味和蕃茄為的碎絞肉
GOD!微辣的滋味在舌尖上不斷的跳著舞!我我我我我.....可以再點五百科嗎?
(不過蕃茄越底下越辣,所以最後兩口就交給胖子了,哈哈!)
這樣兩樣總共七塊索爾,便宜又好吃!讚!



接下來這攤就厲害了
一塊塊炸過的豬肉就這樣堆成一座小山吸引著你的目光
我馬上想到了燒臘店的臘肉飯!嗚嗚嗚~頓時就吞了好大一口的口水
喂!阿我不是才剛吃完早餐,又吃了一大盤馬鈴薯派和一顆蕃茄燉肉!我到底怎麼了??


不管!!
來秘魯不狂吃,那接下來物價比阿根廷還高的智利和巴西我就只能喝西北風了
不趁在秘魯的時候好好犒賞自己一下怎麼行?
就算在秘魯又胖回來,我保證接下來智利和巴西一定會激瘦(噗)


看不懂牌子上寫啥
不過看照片就是好吃,而且肉還有搭配炸玉米耶!
剛好我也好想吃吃看炸曬乾過的玉米粒是啥滋味
老闆!!UNO!


就是這個炸過的超大顆玉米
看起來應該很好吃喔!!


寫到這裡一定要豎起大拇指好好讚揚一下這位老闆娘
因為就在我說完UNO之後
她就開始講一堆西文
雖然聽不懂他講啥,但是我猜他應該是叫我進去坐著等還是啥之類的
可是剛剛真的吃很飽,所以這次我想外帶,就一直站著對她傻笑
為了讓她知道我想外帶
我就在她的攤位前東張西望
嘿嘿,果然讓我看到了掛在她身後的塑膠袋
所以我就用手指頭指了一下塑膠袋
冰雪聰明的她馬上就知道我想要外帶!

接下來的過程更妙
她拿起了一塊肉,然後省去講西文的過程
直接用手比出切肉的動作
我點點頭說SISI
然後接著她又夾了切好的洋蔥蕃茄生菜給我看
我一樣點頭說SISI
再來她舀起了一湯匙的炸玉米粒
我一樣點頭SISISI來者不拒
還沒結束喔!居然又夾起一顆馬鈴薯
SISISISISISI

最後一招最好笑
她突然又看著我然後張大嘴又伸出她的舌頭左右晃了一下
挖勒!這哪招阿!!!我頓時傻了眼
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我也跟著伸出舌頭學她做了一樣的動作
就在她要大笑之際
我突然很HIGH的對胖子說:『她問我們要不要加辣啦!哈哈!』
然後我就馬上搖頭說NONO
她果然就沒有把辣醬放進去!
(讚!這老闆娘有跟歪果仁溝通的天分!帥啦!)


接著我們又在麵包那區買了五個超便宜的麵包
(五個才一塊索爾,天阿!一個麵包兩塊台幣,超好吃的說)
今天的午餐就是麵包夾肉塊啦!讚!


走出市場後又發現了這個小攤位
一樣看不懂事啥
不過看樣子不是一塊就是零點七塊,便宜到爆炸
反正指著我要的右邊那個說UNO
老闆就指著價位單上一塊的第二行給我看
我馬上點頭說SISI


切開來裡面可以加醬
內餡大致是馬鈴薯泥和紅蘿蔔還有香料味


胖子說這就是秘魯棺材板嗎?哈哈




什麼海拔兩千多
真是熱死我了!滿街穿長袖的人就我們穿短袖趴趴走







午後的武器廣場光線又更適合拍照了
可惜我們即將要離開這裡
希望接下來的天氣也都可以這麼棒




帶不走的也都是回憶
滿滿的回憶是不需要花錢就可以擁有的!


最後要拍一下我們住宿的HOSTAL
就在這條幾乎都是白色建築的石子路旁




叫做HOSTAL波利維亞
(嗚嗚,可惜台灣人現在都不能去波利維亞,不然那裡超美的說!就在秘魯隔壁而已!)






再見了!美麗的白色之城


一點半的車,我們十二點就到車站
這麵包就是五個一塊索爾的超好吃麵包啦!
把早上在市場買的切肉和生菜夾進去真的是人間美味
享受完這頓午餐後也差不多一點了
這時,坐在我們對面一樣在等車的一家人爸爸就走過來跟我們講西文
挖勒!!講最少三分鐘都沒停喔,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他到底想要跟我們說什麼??
而且在說的過程中還有指著我們的行李箱一次
我只能一直傻笑的看著他不知道要怎麼辦

不過後來看他站起來拿著車票走到巴士售票口
ㄟ!怎麼這麼巧跟我們是同一家
於是我就跟著過去看
原來他出示出票後就把他的行李交給櫃臺內的小姐
櫃臺內的小姐就在一張單子上寫了他的目的地然後訂在他的行李帶上
喔!!所以說剛剛他是在提醒我要去綁行李條吧!
怎麼人這麼好!!我都要哭了我!





所以我們把行李交給櫃臺後,果然被訂上了兩章行李條收據
地點就是下一站:PUNO
這時時間差不多來到了一點十分
於是我跟胖子就拿著車票要準備去月台搭車
從車站到戶外的月台有一個關卡要檢查票
我們出示車票後對方搖搖頭還我們票不讓我們進去
我跟胖子就想說是不是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不能進去
(因為很多人站在我們附近也都還沒進去)
所以我們就開始在車站內外晃晃



車站門口來一張


排隊等上廁所時也來一張
弟弟一直很好奇我外套口袋裡裝啥,裡頭的衛生紙還被他抽出來
他媽媽看了就一直笑
(秘魯的公廁都要收費,一次0.5索爾,約五塊半台幣)


出了廁所後,我突然發現了這個小櫃臺
這什麼東西阿,看起來不像是賣車票阿!可是又好多人在排隊買
裡頭的票卷有橘色和綠色兩種
付了錢之後小姐就會把票卷訂在你的車票上
『啊!胖子,之前不是有人留言說在秘魯車站都會有離境稅嗎?會不會就是這個?』我說
『應該是喔!那就排隊買吧!反正一人才1.5索爾』胖子說


果然沒錯
被訂上了綠色票卷的車票馬上就通行無阻讓我直達等車月台
YA~~~謝謝好心的網友在部落格留言提醒了我們這麼重要的事
真的是受用無窮阿!(讚)


在海拔高地區的小孩臉頰都被曬得紅通通的
看起來真的很可愛阿!不過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痛就是了!


我們的車來囉!
這趟從阿雷基帕到PUNO的車程是六小時
算是輕量級的小CASE啦!



不過後來才發現這六小時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我們在這六小時之內從海拔兩千一路瘋狂上到海拔三千八的地方
(大驚,因為感覺路都很平不會抖阿!是怎麼辦到的?)
高原的景色真的很美
不過由於一直在下雨窗戶又很髒
所以根本拍不出來在高原湖泊旁有著綠色的草原
草原後方就是一座座白藹藹的山頭的畫面了!




晚上九點整,我們終於抵達了快和玉山一樣高的PUNO
車站內買完後天晚上前往CUSCO的夜車車票後
搭乘摩拖計程車很快的就抵達了今晚住的『兩星級旅館』
一晚只要25美金還含豐盛早餐!
GOD!如果整個南美洲的物價都是這樣那該有多好啊阿啊阿阿!!!


各位同學,一樣的海拔
台灣是登山客才爬的到的地方
在PUNO可又是一個熱鬧到爆炸的高原城市呢!


有圖有真相
明天再帶大家來一探這三千八百多公尺高處的奇蹟!




-------------------記帳---------------------
摩拖計程車5索爾
住宿25美金
PUNO到CUSCO的巴士25X2=50索爾
郵票5.6X5=28索爾
明信片1X2=2索爾
馬鈴薯派+蕃茄碎肉7索爾
炸豬肉一份10索爾
麵包五個1索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