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8(六)Day 46
GOD!真的!!!
真的就差這麼一點!
我們的地球考察團線上即時報告差點從66集之後就要胎死腹中了!
因為.......因為......
因為我們的電源線居然決定定居在白色之成阿雷基帕
而沒有跟著我們一起到PUNO!!(泣)


等我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
我們已經在海拔三千七百多公尺的PUNO欲哭無淚了
當時剛進入旅館沒多久,大約晚上快十點
我洗早洗到一半,就聽到廁所外傳來胖子好大一聲:『不會吧!』
當下雖然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連一向冷靜的胖子都用很震驚的口吻喊出了這句話
那應該就真的大事不妙了!!!!


我(緊張)大喊:『幹嘛??怎麼了??』
胖子(懊惱)大喊:『慘了,NB的電源線不見了!應該是留在阿雷基帕旅館內沒有帶走!』
我(大驚):『什麼!!!那這樣接下來怎麼上網和PO文!!!!!!』
(只差沒洗到一半直接從浴室衝出來,羞!!)
胖子:『但幸好只是電源線,不是NB的變壓器!電源線應該全世界都統一,所以希望可以買得到!』



嗚嗚嗚~~~怎麼會這樣???
洗完澡一出來我的心情還是很低落
整台電腦目前只剩下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電力
這短短的一百分鐘每一秒電力都很珍貴
看來應該要好長一段時間都不能PO文了(泣)


而且為了避免高山症發生
在PUNO不管做啥真的都要放慢速度
我們稍早才扛行李從一樓到二樓的房間就喘到不行
現在又受到了比電沒有電源線的重大打擊
我頓時又覺得我快吸不到空氣了(泣)


後來胖子趕緊線上請問西文專家西文的電源線怎麼講
很快的婷如就有了回應:『enchufe de cable』
劉大哥也建議我們最好拿著充電器去買電源線
接著把三個洞比給店員看,再說cable (咖鋪雷)
挖賽~連念法都用中文打出來了,真是讚到爆炸啦!ㄎㄎ
還有還有
背包客棧阿根廷的版主之一Leandro也回應我們翻譯參考:
Cheng Cable de alimentación para CPU?
吼!!!看到這些留言真是感動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看來現在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PUNO阿PUNO!你可千萬要有店面在賣電源線啊阿啊阿阿~~(捶胸吶喊)!



再次提醒大家
PUNO是一個海拔三千七百多公尺快和玉山一樣高的地方
你們一定覺得這麼高的地方怎麼可能買得到電源線對吧!
其實我本來也不相信
不過
這裡真的沒有鳥不生蛋
這裡真的熱鬧的根什麼鬼一樣
我們住的飯店對面就有一間像燦坤一樣的電器行
電器行旁邊還有一整排的夜市
然後旅館斜對面還有像家樂福一樣的連鎖大賣場Vea
街道上滿滿的都是車子和行人
要不是現在店都已經關門打烊
我一定二話不說立刻衝出去買電源線(握拳)



好,說了這麼多,有圖有真相
今天一早六點多起來除了吃早餐外
就讓大家親眼看看這三千七百多公尺高的高原奇蹟吧!


早餐在飯店的『五樓』
GOD!從二樓緩慢的爬到五樓我大概花了比平常多兩三倍的時間
(我可不想一早醒來還沒吃藥就高山症啊阿啊阿阿~)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這裡吃早餐的時間只有二選一(06:30和07:00)
不過當然是選後者啊!畢竟天氣這麼冷又下雨
六點半起床就已經快要了我的老命了好嗎?
(這三天真的是從夏天到秋天然後變冬天,一天一個季節!)


幸好今天的早餐真的有夠豐盛的
後來才端上桌還有熱呼呼的炒蛋
果然沒有白費我們從二樓爬到五樓的辛勞
(累,瞬間海拔又上升了十公尺!噗)


果汁是現打的新鮮芒果汁,濃稠得不得了
馬克杯裡的是巧克力拿鐵
最特別的地方是裡面有點油漂浮在上面!不像我們的巧克力都沒有油!好喝!


吃飽別忘了來一杯古柯茶coca
在秘魯喝古柯茶和嚼古柯葉是要預防高山症的
不是像台灣一樣都變成毒品來使用!
(喝起來的味道就跟平常喝茶沒啥兩樣!)


la curacao這家就是秘魯燦坤


旅館斜對面就是大賣場Vea
不知道他們幾點開門!!我真是迫不及待要買電源線啦!


餐廳內擺設


嗚嗚嗚,雨從昨晚一路下到現在都沒有停的跡象
我要藍天的PUNO和藍天的蘆葦島啦!(這是餐廳內的照片!噗)




吃飽後
雨好像越下越大
加上外面的商店都還沒有開
所以我又回房間睡了一頓回籠覺
說到睡覺,我差點忘記說
這裡現在算是他們的夏天,溫度就像台灣沒有寒流的冬天
挖靠,那真的冬天來還得了阿!
難怪昨晚蓋被子的時候我差點窒息
因為他被套裡的超厚毯子一共有『三層』
GOD!這蓋上去真的都快不能呼吸了
所以我就拿掉了兩層毛毯才終於恢復的正常棉被的重量
(呼,一把毯子拿出來動作一大,又開始喘了!)



回籠覺醒來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半
窗外的雨好像有稍微小了一點
而且這時間應該燦坤和賣場都開了吧!!
於是我們立刻著裝完畢,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顆心出門了!



首先我們來到了旅館對面的燦坤la curacao
裡頭果然滿滿的都是電視電腦錄影機電冰箱和各式電器用品
偏偏!!!!所有的電器用品都是賣全新整組的,而沒有賣單獨的零件
所以今日出師不利!慘!
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接下來的大賣場Vea



一進Vea
左手邊馬上就出現了電器用品區
只是繞了N圈之後發現
跟前一家燦坤一樣都是賣整組的沒有在賣零件
而且整個賣場都繞過了,唯一有單獨賣線的就只有電視的配備
嗚嗚嗚~~~怎麼辦??這下希望破滅
難道我接下來所有的地球考察紀錄都要等到回台灣才能寫嗎??
不!!!我不要!!!一定還有什麼辦法的
(當時胖子已經呈現放棄狀態,還安慰我說:『回利馬再找看看吧!』)
雖然明知道不可能有,但是劉大哥說過
問又不用錢!臉皮厚一點問就對了,沒有就算了!(嘿嘿)
所以,我就這樣拿著我們的白色厭壓器和線跑到了電器櫃的櫃臺
比比三個洞的頭,然後在空中比另一條線
櫃臺內的男性員工不知道是害怕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
就緊急叫了旁邊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員過來
我重複比了一次一樣的動作給對方看
哇!聰明的她馬上就知道我要買啥
不過她馬上搖搖頭說沒有
就在我最後的希望都破滅的同時
她突然睜大眼睛一副她知道哪裡有在賣的模樣
說遲時那時快,她就開始要比出怎麼走的手勢
不過好像有點複雜
所以她比到一半就跟櫃臺內的男服務員要了一張白紙要畫地圖給我們看
YA~~~有救了有救了!!!人怎麼可以這麼好!
捧著熱騰騰剛出爐的地圖不斷的跟她道謝了N次
一出賣場門口
我馬上就忘記這裡是海拔三千七百多公尺的高原然後快速前進
一副再晚一秒就買不到電源線的緊急狀態!(噗)


地圖上顯示
出了賣場後往左手邊走
過了兩條小的路之後會來到一條叫做AV EL SOL的大馬路
這時候就要左轉
那家店就在這條大馬路上的右手邊
而且好心的店員除了畫出一個正方形標出那間店的位置外
還在那個框框內寫下了Bellauista這個字然後在旁邊打了一個勾
真是簡單明瞭又有如救命仙丹的地圖啊!!



走過兩條小路後
果然看到了前方出現了AV EL SOL這條大馬路
挖賽!這條馬路除了大之外
一路延伸下去兩邊通通都是熱鬧無比的菜市場
我們左轉後就開始拉長脖子找看哪一家店的招牌是B開頭的
可是走了滿長一段距離都沒有看到有哪家店的招牌是B開頭
更別說是寫著Bellauista這個字了!
(菜市場還沒走到底喔!才大概走一半,真的是超大的菜市場,GOD~~)


奇怪,可是看地圖左轉後不用很遠那小姐就標出了店的位置啊!
怎麼會這樣???
就在我們又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
突然,在一堆招牌當中我看到了一個『我認識的單字』:ELECTRONICA
(註:西文很多單字和英文拼音很像,我直覺就是這單字一定就是『電』脫離不了關係)
可是他的招牌不是B開頭阿!
阿不管了!有電這個字搞不好裡面就有賣
進去問就對了!!反正問又不用錢!
(好笑的是我也不會問,只會比手劃腳,哈哈!)


進入店之後
哇!果然看到店內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電器零件商品
而且就在櫃臺老闆後面就放了一捆綑綁好的黑色電線
所以我們真的有救了嗎?????
胖子連忙拿出我們的白色變壓器
然後比了三孔接頭在比出另一條線
對方應該是不懂胖子的意思,以為我們要買一條一樣的線
所以馬上就搖頭說沒有
慘!怎麼會這樣???
所以在不知道還能怎麼辦的情況下
我還是叫胖子拿出剛剛店員畫的那張地圖
然後比著B開頭那間店的位置想問老闆這家店到底在哪裡
沒想到就在這時
奇蹟出現了!!!!!
因為老闆一看到那個B的單字不但沒有理我
反而還背對我們走到櫃臺後面的小房間找東西
等老闆再度出來的時候
手上就拿著一條黑色的三孔電源線!!!!!!





挖靠!!!
所以那個B開頭的單字不是店名是電源線的意思嗎?
天阿!當場我真的好想衝回去大賣場抱著那位女店員猛親(羞)
怎麼這麼感人啦!畫地圖還寫出我們要買啥
我對她根本也只有講出謝謝的西文其他都不會講
沒想到她居然可以幫我們幫成這樣!



迫不及待的把三孔電源線差到我們的變壓器上
雖然有一點卡卡的沒辦法完全密合
不過只要是電源線可以讓電腦不要變成睡美人什麼都好
老天爺阿!!真是太謝謝你了
這海拔三千七百多公尺的地方除了本身是奇蹟外,到處也都是奇蹟阿!!


更讓人開心的還不止於此
當我用西文問老闆這條線多少錢時
我下巴也差點要掉下來
GOD!我現在會的西文數字就只有1,2,5和o.5這四個而已(羞)
沒想到居然是其中一個我聽得懂得數字!!!!!



五塊!!!!!!我不可置信的比出了五給老闆看!
老闆點點頭!!
挖靠!!!!這.........這也未免太便宜了吧???
我本來還想說少說也要個五十或一百索爾的
反正只要可以讓我的電腦復活,即使是兩三百索爾我都付!
沒想到居然是五塊!!!!!
GOD!這一條救命線居然只要台幣55!!!!你說我能不激動嗎???



挖勒,地圖怎麼拍不出來?


帶著電源線我哪裡都不想去
當然是直接殺回旅館先餵飽電腦的電力再說
可是誰知道
這線一插上去!電腦右下角的充電顯示圖案居然沒有在充電的跡象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試了好幾次也換了好幾個插座都是一樣沒反應
我頓時從喜悅的天堂又掉回了地獄


胖子看到我頹喪的表情
就趕快安慰我說:『那只好到智利再買了,看來秘魯的電源線和我們的不一樣!』
不~~~~~我不相信!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而且突然我腦海中浮現出:
『胖子與小肥每次都在最後關卡才會過關,所以這次也一定是這樣!』
所以不死心的我就說:『我們再去一次,這次帶電腦去!我想叫老闆換一條試試看!』
凹不過我的胖子,連屁股都還沒坐熱
這下又被我拖出門去了!!


當我們回到了店裡
一樣靠著動作表示這條線插上去沒電
老闆當場操作一遍也一樣都沒反應
正當我在煩惱要怎麼告訴他我不是要退錢,我只是想換一條試試看的同時
老闆娘就跑到後面又找了一條一模一樣的電源線出來
在她準備要插上去測試之前
我馬上又在心中許願說:
『老天爺,拜託你讓我的電腦復活,只要我的電腦復活,那我接下來在秘魯就都不買衣服!』
(ㄟㄟㄟ,誰給我狂笑!許這願要下很大的決心ㄟ,秘魯東西多便宜阿,我好想狂掃貨啊!因為接下來的國家只會一個比一個貴了啊!再也沒有便宜的國度了啊!)



說遲時那時快
這一條線一插
GOD!電腦上顯示電源的燈真的亮了
為了確定不是我們老眼昏花
我們還特地等換進入了Windows之後再次檢查右下角的電池圖案
YES!!!!這次真的有插頭的圖案出現
YAYAYAYAYAYA~~~~我的電腦復活了!!!真是太開心了
謝謝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
我一定會忍痛和這些便宜又好看的秘魯T恤說再見的
(胖子,不然你把你的一件扣打分給我好了!哈哈~)


果然沒錯
胖子與小肥真的總是要經過一番折磨才會常到甜美的果實
這個魔咒
我已經背得滾瓜爛熟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