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翼翼的從主神殿的階梯往下爬
到達平地之後
馬上就看到這個往wayna picchu方向的指標
雖然斷腿的我沒有要挑戰它(爬上去要一個多小時,而且超抖的)
但是到攀爬wayna picchu的登記亭來張紀念照是一定要的!



這塊聖石(Sacred Rock)就是在登記亭的旁邊
攀爬wayna picchu的詳情可以看看A.J的網誌:the Lost City of the Incas , Machu Picchu 上


正當我舉起雙手站在聖石前拍下這張照片的同一時間
突然整座山谷間傳來一聲又長又淒厲的尖叫聲
我連忙把頭轉向聲音傳來的地方(就是在我剛爬下來的主神殿上)
想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沒想到這一轉頭
看到的居然是一個讓我嚇到心臟差點當場停止的畫面:
GOD!有一個人正從主神殿上往下掉
最可怕的是,他整個人還是一階一階的撞擊然後翻滾到下一層梯田

我不知道該如何確切的描寫出那短短幾秒的感受
因為即使我站在距離主神殿至少有五十公尺遠的登記亭
我都能清楚的聽到他的身體撞擊梯田那個咚咚咚的聲音
天阿!!!掉落的是人而不是物品耶!


此時的我
除了全身不斷的發抖之外
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幫持續往下摔的他默唸喔彌陀佛喔彌陀佛!
同一時間也全程目擊這畫面的胖子
也是一反平常冷靜的態度跟著大叫:『天阿!喔~天阿!怎麼辦!』







這裡的每一階梯田高度,至少都是一個大男人的身高
我就是親眼這樣看著這位穿著綠衣服的男士從最高處不斷的翻滾跌落到地面上
當他整個人滾到最低層的地面時
對面還是不時傳來他太太痛不欲生的慘叫聲和哭泣聲

『老天爺保佑,梯田上還有草地,希望這個緩衝不會讓他摔死才好!』我繼續默唸



眼前的畫面真的太過令人震驚
一直到他太太從主神殿跑到平地看他時
我還是可以不斷的聽到她的嚎啕大哭
那種切身之痛的擔心和恐懼感
完全不輸胖子在觀霧失蹤差點失溫的那一夜




四周的馬丘比丘工作人員開始朝著遊客的摔落點奔去
有些一邊跑還一邊用對講機呼叫求援
橘色救援擔架也從我們所處的登記亭出動
至於從頭到尾全程目擊的我跟胖子
則是嚇到站在原地完全不敢亂動
也完全沒有勇氣踏出腳步靠近去看
我們唯一能做而且做得到的
就是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幫這位先生祈禱


幸好最後傳來的是好消息
他沒死!!!!!感謝老天爺!(不過摔得頭破血流倒是真的)
這下我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正常的呼吸
而一旁的歪果人遊客看得出來也稍微鬆了一口氣
但是緊接而來的
就是大家都在七嘴八舌討論這馬丘比丘的安全措施真的做得還不夠之類的.....



很久之後
我跟胖子才慢慢的從驚嚇中回神過來
胖子還忍不住念了我一句說:『你剛還敢在梯田那邊拍彈跳照!吼~是活得不耐煩喔!』
嗚嗚嗚~~~以後我真的不敢亂拍彈跳照了啦!



是的
目睹慘案後,我們真的是步步為營又小心戒慎
連拍照都要立正站好絲毫不敢放鬆


即使我們後來已經逛到主廣場另一側的工業區和居住區
我還是會不斷的想起剛才那生死一瞬間的恐怖畫面







好像處裡的差不多了!大夥兒抬起擔架準備送下山

唉!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來又撞擊地面十幾次
真的不死也去掉半條命
後來就難隊員又剛好抬著他往我們所在的工業區前較平坦的路走來
而且近距離看才知道
這位男士是位有點年紀的先生
看到他的臉上青一塊紫一塊,整個頭更是血流如注
GOD~~~我的腿又軟了!!



經過我們面前之後救難隊就繞到東側梯田往大門方向走去
希望大難不死的老先生可以早日康復








最後我們來到了監獄區


這地上圍起來的石頭剛好有英文導遊在解說
像雨滴形狀的頭上面白色的兩點是他的眼睛
應該是有某種守護作用




KIMO坐牢中


今天我們一共在馬丘比丘待了將近『七個小時』(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一點多)
要不是因為回程的火車是四點左右
我還想繼續留在山上期待太陽出來的那一刻!



回到熱水鎮吃午餐






搭車回CUSCO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寄明信片!
每一張都要乖乖的回台灣報到喔!



回程的火車我們坐的是靠滾滾洪流的那一邊
窗外的景象已經夠讓人害怕的了
偏偏胖子的肚子又開始絞痛(應該是中午的麵包)
而且是痛到直冒冷汗又動彈不得的那種痛
可憐的胖子就這樣熬了兩個小時的火車和將近兩個小時的巴士回到CUSCO
看來馬丘比丘真的不是胖子的地盤阿!(秀秀)




PS:後來回程只要我一閉上眼睛想睡覺
腦海中就會浮現老先生從山頂翻滾下來的畫面
而晚上睡覺時好像也真的做了惡夢
胖子隔天跟我說我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有慘叫
嗚嗚~~~怎麼會有這麼多後遺症阿!!!(泣)



----------------------記帳--------------------
午餐:40索爾
郵票5.8+6=11.8索爾(挖勒,為何兩次賣我不一樣價錢的郵票)
(所以秘魯寄一張明信片真的要將近七十塊台幣的郵資耶!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