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之所以會去復活節島的醫院
其實是因為當我們還在秘魯的時候

胖子在背包客棧的網站上看到有一個人轉貼一位大陸人打的文章

內容提到幾天前復活節島上有一位台灣女生車禍住在醫院

傷勢醫生說大概要住院兩個禮拜

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的話

按照這樣的時間推算下來

我們抵達復活節島的時候那女生應該還沒出院





後來胖子也有留言詢問後續發展可是都沒有回覆

雖然不知道這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

但是我們還是抱持著姑且一問的心情

畢竟旅遊在外曾經受過劉大哥劉大嫂和婷如的照顧

更能體會出『只要有能力一定要即時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的重要

尤其對方又是自己一個人在旅行

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出了車禍一定是孤立無援的!





所以

我們就真的按照地圖的指示來到了醫院

進了很不像醫院的醫院之後(因為入口處這邊是很舊的建築,就一般平房而已)

四處張望也都沒有看到任何穿著是醫生或護士的人

只有一個房間內探出兩個講著西班牙話的頭

雖然我聽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

不過我猜他應該是以為我要看醫生

所以他就指了一個門叫我進去



正當我要準備推開這門的時候

從門裡走出一位很像是醫生的人

我一緊張又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完整用英文表達我的來歷

當下擠得出來的幾個沒有文法的關鍵字就是:

Taiwan girl

car eccident

few days ago這三句





沒想到我才一說完

這醫生突然瞪大眼睛對我說出了那女生的姓

GOD!所以說真的有這個人和這件事喔???

醫生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我們就趕快點點頭

他也就馬上帶著我們穿過了像迷宮一樣的通道

接著來到了醫院後方比較新建築的病房區



真的

按照醫生手指頭所比的那扇開著的門看去

病床上真的躺了一個黑頭髮黑眼睛的女生!!!







我想

這樣唐突的跑來醫院看人家一定會把對方嚇死

可是我也管不了這麼多

因為我也很驚訝這件事情真的不是空穴來風

就算真的把對方嚇到但是我們是真的很想要幫點什麼忙

畢竟換個角度想

如果今天是我躺在復活節島的醫院我一定早就嚇都嚇死了吧!(抖~)









進到病房之後

對方果然很驚訝怎麼會有台灣來的遊客跑來看她

而且一聽到是從網路上得知此訊息的時候更是不斷的大喊:

『天阿好丟臉喔!真的被PO在上面喔!GOD~』





接下來

我們一共在醫院裡頭狂聊了兩三個小時

從車禍的經過到後來住院的過程以及旅遊點滴真是無所不談

也幸好在住院三週後她的狀況已經都大致OK

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

所以我們心中的大石頭也才終於放下







這位小女生真的很勇敢

一個人在中南美洲旅行

就算被偷過錢也被偷過相機

仍然抵擋不了她要一直繼續旅程的決心

所以即使在復活節島出了車禍

她也決定要繼續完成後續的旅程!

我真的是要起立鼓掌並且豎起大拇指叫她一聲『偶像』



後來她把她被偷後又新買的相機交給我

請我幫他多拍一點復活節島的照片

我也答應她回到HOSTAL後要上網幫她查可以最快飛離復活節島的機票日期

(醫院沒網路,天阿!待三個禮拜都沒網路真的會瘋掉吧!)

除此之外

我們也約好明天差不多的時間會再來醫院看她

這才放心的離開醫院









到醫院前經過的教堂!





醫院的後半部是新蓋的建築

這還比較像醫院,前面怎麼看都不像是醫院阿!












要不是上頭真的寫著HOSPITAL

我真的不敢相信這裡是一間醫院啊!







總之

人平安就好

希望她可以早日康復!

接下來的旅程也都是一路順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