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二)Day 70
今天,我們原本的計畫是這樣的:
1.睡到自然醒,十點之前吃完早餐。
2.吃完早餐後悠閒的上網PO文。
3.在12點CHECK OUT之前再洗個香噴噴的澡。
4.12點CHECK OUT寄放行李之後,厚臉皮的在廚房煮個午餐。
5.吃完午餐後再找個地方去逛逛,當作是告別智利的句點。
6.大約傍晚天黑之前搭上往機場的巴士,然後在機場過夜等隔天一早八點的飛機。


挖賽!這真是太完美的計畫了!
不但有睡飽,有吃飽,還有洗到澡(不然在機場過夜省住宿就沒得洗啊!)
結果!!!!!!!!!!!!
結果!!!!!!!!!!
結果一早醒來之後又發生了『晴天霹靂的慘案』!!
然後用斷掉的膝蓋想也知道
計畫全部都有了變化(泣)


吼!
口孔!!!
這個晴天霹靂的慘案就是『我們的電腦電源線又掛了啦!』
怎麼會這樣???
昨天晚上睡前用不是都好好的嗎???
怎麼一早醒來插上電源線要充電卻都沒反應了呢??
慘!!
這已經是出國考察後的第三次惡夢了
(秘魯一次,智利之前一次,現在智利又一次,智利你跟我們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呢?)
這下又要再來一輪之前的惡夢
神阿!!拜託你,希望壞掉的是電源線而不是變壓器那條線!!!



唉!
一早九點醒來心情就一整個低落
尤其是胖子
畢竟在不知道到底這次是壞哪條線的情況下
當然還是會非常擔心壞的是很難買到一樣的變壓器那條


後來下樓準備吃早餐
居然遇到整個廚房大爆滿,連個位置都沒有
沒想到我才剛跟旅館員工聊了幾句話一轉頭
胖子就不見了!!
(因為他們每次看到我,都會問我胖子拿到新護照沒,我的手還會不會痛之類的)
挖哩勒~~~阿是去哪裡阿??
整個HOSTAL一樓的廚房廁所甚至是客廳我都找過了
就是沒有看到胖子肥肥的身影
後來上了二樓,才把房門一開
就看到了胖子整個人很失神的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挖勒,你上來幹嘛??就等一下就有位置了啊!』我說
『不要,不想吃了,每天都吃一樣的也是會膩!心情不好!為什麼什麼都不順?』胖子說

(結果後來我們兩個就真的都沒有吃早餐!)


唉!雖然我沒有明白的問胖子
但是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他的心情真的非常不好
那個心情不好的程度是比被搶劫還要不好的不好
(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因為我後來有問他,他說電腦壞掉比被搶還讓人煩)
可是沒辦法阿!阿事情就發生了!所以就要想辦法解決它!

『那等一下CHECK OUT之後,我們就去找電腦器材店看是哪條壞掉啊!』我說

『恩』胖子回

『那這樣我們要去上次買到很遠的那家,還是去武器廣場附近那個商圈找?』我問

『去武器廣場那邊找就好了!記得上次有看到電腦賣場。』胖子說

『那我們有要帶電腦出去測嗎?』我問

『要阿!』胖子回

『喔,那等一下你不要背包包,電腦放我的包,我背著再穿外套遮住包比較安全。』我說



就這樣
在CHECK OUT之前
只有一件事情有按照計畫在進行
那就是洗澡(哈)


接近中午CHECK OUT後
我們當然是直奔武器廣場附近的商圈報到
可是這次東繞西繞就是沒有看到上回看到的電腦賣場
唉呀呀,怎麼會這樣勒??
這個棋盤格的商圈街道密密麻麻的也搞不清楚上次到底是在哪一條看到的
看來只好開始亂走碰運氣了!!!!



或許真的是運氣背到谷底已經不能再更背了
所以我們才亂走進第一條室內街道沒多久
就看到了有一間看起來應該是賣電腦器材的店家
馬上迫不及待的進去求救!

不過剛好店裡有兩位客人
所以兩個店員都還沒空招呼我們

等了一段時間後
終於兩位客人都走了
這時我馬上拿出電源線和變壓器這兩條線
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英文說:
『不知道哪一條壞掉了,你們有新的可以讓我們測試看看嗎?』

本來還想說,應該又要準備雞同鴨講加比手劃腳了
沒想到其中一位店員居然會講英文
喔YA!!我就說嘛!已經背到谷底該準備翻身了啦!哈哈~~



會講英文的店員叫我們等一下
他就馬上到地下室去找了一條電源線上來測試
當他把新的一條電源線插到我們變壓器那條的時候
我心跳的速度真是三級跳
尤其是最後要把變壓器那條插到我們的NB前一秒
我甚至很怕下一秒知道結果後我會昏過去
『神阿!!求求你,讓電腦亮燈吧!希望壞掉的是電源線,千萬不要是我們變壓器那條!』我祈禱著



真的
我緊張到那一瞬間好想閉眼睛不敢看結果
而且也不太敢呼吸
深怕下一秒的答案會讓我徹底崩潰





『GOD!!!!!亮了亮了!!!』我超激動的大喊
胖子看到電源一插上去電腦燈亮了,也是瞬間就露出了笑臉
YA~~~所以這次又是電源線壞掉!!幸好幸好!感謝老天!

更讓人感動的是
問老闆多少錢,老闆說這一條是1500披索(約3塊美金)
哇~~~所以比我們上次在智利大學附近買的那條2000披索還便宜耶!
讚啦!馬上掏出身上僅存12000左右的披索(約24美金)付帳

PS:昨天在提款機領七萬,其中六萬三是要付住宿費的
想說身上有一萬出頭的披索應該可以讓我們撐到去機場等飛機



『不過為什麼秘魯和智利買的電源線都這麼容易壞阿?是因為買到劣質品嗎?』我問

『我也不知道,難道我們真的要多買幾條帶去歐洲以防萬一嗎?』胖子說

『不用吧!搞不好插頭又不一樣,如果不行就到歐洲再買阿!』我說



嘿嘿,電腦再度大復活之後我終於又會笑了
在旅行的路上如果沒有電腦可以PO文
那真的是會讓人欲哭無淚的好嗎??


很好
買到電源線之後衰運真的就開始大逆轉
又亂逛了幾條街後
居然也讓我們找到了被搶後一直遍尋不著的貼身隱藏腰包
價格是1950披索(約4塊美金)


買到了兩樣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寶物後
這時身上剩下的錢扣掉先預留的1320要搭捷運的車錢後
還有8550披索
由於武器廣場這裡附近通通都是恐怖的熱狗堡區
在我一聲令下:『只要不吃熱狗堡什麼都好!』之後
我們進了麥當勞(噗,好像沒什麼差喔XD)
買了兩份大麥克餐2700X2=5400披索後
身上就剩下3150披索(約6塊美金)





吃飽後我們就直接回FOOTSTEPS BACKPACKER HOSTAL的庭院上網
謝謝老闆娘很阿沙力的答應繼續收留我們到傍晚五六點再去機場
這裡真的是讓人很有安全感也很溫暖的一間HOSTAL


嗚嗚嗚~~親愛的電腦啊!你一定要乖
不要再這樣嚇我們了好嗎?
心臟真的會非常無力阿!!




後來我們趕在六點下班尖峰時刻前的五點五十幾分擠進了捷運站
嘿嘿,這樣一來車資就只要1200披索,又多省了120披索
雖然接近下班時間的此刻人潮也是多到不像話
不過和早上的上班尖峰時刻比起來
這時段的車廂空間還可以勉強讓帶了一堆行李的我們擠進去
也算是喔彌陀佛啦!(我們本來很擔心拉著大行李的我們根本擠不上車)


六站過後,我們出了捷運站準備換搭機場巴士
當初我們一到智利從機場進聖地牙哥時就先買好來回票
所以這次就把回程車票交給司機馬上就可以上車︿︿
(單程1900披索,來回只要2800披索,當然要買來回啊!)



其實我們是隔天早上八點十五分的飛機
但是就卡在機場巴士早上最早的一班對我們的班機起飛來說還是太危險
(市區往機場的巴士最早的一班好像是早上六點,而且從市區到機場不塞車也要三十幾分鐘!)
對於不想賭這麼大又想省一晚住宿費的我們
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前一晚就先到機場等
不過又要考量到天黑後盡量不要在外行動
(尤其又拖著一堆行李,真是超明顯的目標)
所以我們才想說一定要在八點天黑之前抵達機場


至於這等待的十二個小時我們要怎麼熬呢?
哈哈!當然是要先想辦法在機場內找到一個可以供電的插座
這樣一來就算沒有網路可以上網
也可以盡情的用電腦看電影打發時間啦!






嘿嘿,後來我們找到了這個展示櫃後方地上有插座的好地方
乾淨,明亮,又不會有人一直經過或者看我們,讚啦!


最後
我們就用身上僅剩的2800多披索買了兩個墨西哥餃empanada當晚餐
(應該說是宵夜,因為當時已經快半夜了!)
一個1300,兩個2600,這是我們在機場商店唯一買得起的食物阿!噗~

很好
這一切真的是算得剛剛好
最後我們身上剩下大約180披索(不到0.5美金)
智利幣你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




凌晨五點半,我們順利的辦理了CHECK IN
之前還擔心胖子拿新護照會不會CHECK IN時還要解釋
但沒想到櫃臺人員都沒說什麼就讓我們托運行李和給我們機票
真是太開心了


至於最讓人擔心的過海關部分
就真的出示之前PDI開給我們的被搶證明和藍色觀光卡後
海關人員就拿起出境章喀擦一聲響亮的給他蓋下去
YA~~~~~~
感謝老天爺!
我們終於可以離開智利朝著巴西里約熱內盧邁進囉!




我們要飛往里約的這班飛機
會先飛到巴西首都聖保羅讓一些乘客下機後
才會再度起飛飛到里約熱內盧
所以飛行時間兩段共四個多小時,還要加上中間降落的等待時間
算一算,抵達里約的時間應該也差不多是下午一兩點了
(智利和里約時間一樣,沒有時差)



早上八點半,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
我在半夢半醒之間和智利告別
再會了!!我又愛又恨的智利!






PS:為什麼我對智利是又愛又恨呢?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
很多的『最字輩』獎項都由智利這國家囊括!!

1.旅行兩個多月來目前最愛的景點第一名:智利復活節島
2.旅行兩個多月來食物和我最不對盤的城市: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熱狗堡,請勿靠近我!拜託~)
3.旅行兩個多月來很不幸被歹徒相中最倒楣的一天:智利Valparaiso

哈哈,能夠獲頒這些獎項
智利到底是該哭還是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