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一)Day 76
既然里約熱內盧的第一站是從耶穌像眺望里約
那麼,在前後呼應法的安排下
里約熱內盧的最後一站就從麵包山回望耶穌像吧!


是的
今天我們要前往麵包山搭纜車
從我們住的hostel附近搭512號公車很快就可以抵達(公車一人2.75R)
這也是我們在巴西第三次搭公車
同時也是在整個南美洲中搭過最多次公車的國家
(沒想倒是在治安最不好的國家搭最多次公車,謝謝小偷都沒空鳥我們!)




搭車之前
先走到附近的郵局把明信片寄出
這也是出國第一次不是自己把明信片投入郵筒
而是交給郵政人員貼郵票然後收走的(差點來不及拍照)


纜車站到囉!


出發前,胖子告訴我一張票是44R
沒想到排隊買票的時候看到票價居然已經漲成53R了(瞎咪)
GOD!!換句話說搭一次纜車共四段來回一人要花台幣九百塊!
相較之下貓纜真是便宜到爆炸啊阿啊阿啊阿!!!
讓我們一起高喊:還是台灣好啊阿阿!!!(狂泣)


我們在里約每一餐全部自己煮,說有多省就有多省(可是自己煮省很大也吃比較好阿!)
但是這下一次燒掉106R(台幣一千八)
內心真的在瘋狂淌血阿!


纜車平均幾分鐘就一班,根本不用向上耶穌像的火車一樣等這麼久
而且一次可搭五十人左右


沒想到這班纜車我居然是第一個耶!
讚啦!我就是愛沒人的背景︿︿


首先要前往中途站
這裡的纜車都是上山一班,下山一班
要同時出發並在中間交會而過


纜車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快速
而且往底下看真的會覺得下面涼涼的(羞)


不到三分鐘就到達中途站的這座山囉!


沒想到中途站山上的腹地範圍好大
有得賞景還有得參觀和有得拍照


胖子,你幹嘛搓人家眼睛?




嘿嘿,我是觀光客阿!


這位先生您站這麼久腿不酸嗎?


繞道看得到耶穌像的這一邊
哇!!還有直昇機停機坪耶!
是的,遊客們可以在這裡搭直昇機出發去近句裡欣賞耶穌像
不過價格真是恐怖到誇張
大家可以猜猜看最便宜的出發一趟『六到七分鐘』的價位是多少???
GOD!六分鐘就要花180R(約台幣3060耶!!)
六分鐘耶!!!!!!
最貴的路線就是繞一大圈的一小時,要價1050R(約台幣17850元)
所以我們還是拍拍免前的停機坪過過癮就好!!(擦汗)



KIMO聽到這價碼也傻眼了!(哈,表情還真配合阿!)



可惜今天耶穌方向有厚到不行的雲層
看來我們上耶穌像的那一天天氣真的是要給滿分一百分啦!



對了,照片中黃色箭頭指的就是貧民窟
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都是沿著山坡一路密集的往山上狂蓋的
和一旁的高樓大廈成了明顯的對比





而且我真的很沒知識
我以為就只有這裡是貧民窟
沒想到我轉頭看另一邊
天阿!!怎麼每個山凹都是貧民窟阿??
所以貧民窟不是只有一區而是到處都是喔??(抖)


貧民窟真的是里約治安不好的問題癥結
這對於即將舉辦2014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奧運的里約熱內盧來說
真的是要費好大一番功夫來整頓了!!
在卡通『里約大冒險』裡頭,那位偷鳥給壞人的小孩應該就是貧民窟的小孩
所以他後來騎著摩托車載著兩位人類配角一路狂衝陡坡和階梯找鸚鵡的地方就是貧民窟
PS:我們昨天晚上就在HOSTEL裡看了下載的里約大冒險!ㄎㄎ~~超有FU的啦!


今天穿了猴子衣
其實也是有配合場景的喔!!
因為在里約大冒險裡頭演專偷手錶的壞猴子真的超傳神的!
真的!!這裡的小偷和搶匪就是會偷手機搶手錶
看到這橋段我跟胖子真是一整個笑翻
所以胖子昨晚看完卡通就說:
『會不會山上就真的有這種猴子??明天來找看看,還有找卡通中有畫的禁止餵食的牌子!』


哈哈!!沒想到卡通畫的真的都是真的(酷)
你看看~!猴子真的出現了
馬上附上一張圖片給大家驗證一下
是不是一整個超像的!!!哈哈哈


健步如飛!!但是請妳千萬不要搶我的手錶或偷我的手機阿!
(反正今天這兩樣我都沒帶,沒差,哈)


看到猴子之後
還真的讓我在附近的樹下找到了禁止餵食的牌子
GOD!!真的真的真的和卡通畫得一模一樣啦!!
我跟胖子笑道都快哭出來了!怎麼可以這麼妙?


哈哈,我眼睛真的很尖,是我發現的是我發現的!


胖子你夠囉!


KIMO也禁止餵食


一定要和巴西人字拖來張合照


這是商店區,不是雲霄飛車(噗)


這樣也可以合照


在中途站山頭繞了一圈
要準備搭第二段纜車前往麵包山囉!!



最後逛了一下纜車站旁小小的展示區
有我昨天買的其他幾款手繪風格明信片耶!






瞎瞇,為什麼有這一張?昨天我在創意市集就沒看到這一張(泣)


再一次和無緣的水道橋火車說哈囉!










麵包山快點放晴吧!!我馬上就要來看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