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日)Day 82
今天的我們
有個非留在馬德里不可的理由!
而這個理由
著實值得我們拋下其他西班牙的景點而為之停留




一切都是為了它----Castro market






從我們住的Hostal(在捷運Anton Martin站旁)走路到Castro跳蚤市場
大約只要十來分鐘
一路上還有好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為我們美好的一天揭開了浪漫的序幕



Castro market
從十五世紀開始,每個週日和國定假日都會固定舉辦
算是歷史非常悠久的跳蚤市場
或許也就是累積了好幾百年的日月精華
所以這個歷史悠久的市集從一踏進去就讓我徹底的大開眼界!


哇嗚~~這是西班牙是的針灸法嗎?(哈)


好好看的斜背小皮包喔!
要不是它的扣環設計太複雜不適合懶人我
不然我二話不說就馬上把它敗回家


哇~~這個包也是我愛的FU!
不過我們也才走了幾攤,我怎麼什麼都想買阿??
不行!!忍住,先逛完都沒買東西回來再說!


只能用眼睛欣賞,沒有辦法扛回家的燈飾


夾在紅色圍巾上頭的那張紅紙上寫的是『通通兩歐』
靠!!什麼????兩歐!!!!
我的天阿!這裡真的是歐洲嗎??(超激動的我)


這攤很有台灣夜市的FU,哈哈,老闆不要砍我!


oh my God!這一件才十歐喔!!!
買來穿一次拍照我也爽阿!
(胖子此時的眼神已經想殺人了!!)


這個市集大概是我逛過最大的跳蚤市場
(泰國恰圖恰市集賣的都是新的東西,不是二手物品)
人潮之擠,攤位之多,,腹地之廣,物價之便宜,真的是會讓人驚聲尖叫的


這個市集大約從早上九點開始一直到下午兩點左右收攤
我們抵達的中午時段剛好是最熱鬧也是人潮最多的時候
(當然啦!這時也是小偷最多的時間,所以要很小心)



逛到一個小廣場的角落
赫然發現有一個『每件只要兩歐』的衣服攤位
天阿!!!兩歐!!!那不就一件只要八十塊??
GOD!當場我就立志
不管在場的婆婆媽媽有多厲害,我都要衝鋒陷陣殺出一條血路!!


挖勒!只可惜我還是太弱
一開始居然完全擠不進去還被胖子拍照存證是怎樣?
吼!!不行不行!這不是我阿!!!
想當年大學時在五分埔搶購一件伍十塊的牛仔外套我可是在好幾十人的人群中的最前排耶!
(還可以不斷搶到外套然後往後傳給我朋友,多厲害阿!!ㄎㄎ)



吼,終於突破重圍拿到一件褲子
可惜老娘瘦了,穿這件太大!哈哈哈哈(爽)


輸人不輸鎮,卡到位之後
我一整個卯起來狂翻!
其中我還翻到一件ZARA的超好看牛仔外套,一樣也是兩歐
可惜尺寸M號我穿不下啦!!
吼唷!!!要不是因為它太重我扛不會去
不然我一定買回台灣上網賣!
(羞,才兩歐而已,我賣台幣五百應該也很快就賣出去了吧!哈哈)



哇!這個大鑰匙也超復古的


不過請問老闆,買這個回家可以幹嘛?


好多古董都好有味道喔!
吼!!我開始認真想,以後可以專程來一次西班牙
嘿嘿~~~而且是要帶空的行李箱!
除了要狂掃西班牙衣服品牌外,這裡也是挖寶的好地方!


你看看你看看,人潮越來越多,真是太可怕了!
(一直道路的盡頭通通都是跳蚤市場的範圍之一喔!)


沿著下坡一路來到了一個廣場



這廣場附近最多的攤位就是賣電源線的
哈!!!之前Mei還在這裡拍了一張電源線的照片寄給我跟胖子
看到那張照片的時候我對著電腦螢幕狂笑了好久XD
沒想到親臨現場後我們也是繼續對著這些電源線狂笑然後狂拍
真的是太白癡了啦!XD


真的是滿坑滿谷的人潮啊!




其實今天除了來跳蚤市場挖寶之外
我跟胖子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那就是要找到mei在e-mail中提到的那家超好吃的麵包上擺滿海鮮的店
不過我真的很健忘
在家的時候看完信才跟自己說要把重點資訊抄在紙條上帶出門
結果一忙著弄照片和PO文就馬上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等到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我跟胖子已經走到市集準備開始逛了
所以當時還想說:『慘,根本沒把路名抄下來這下要怎麼找?』
不過路名雖然記不得
但幸好對於Mei在信中的描述我還是多少有點印象

她是這樣描述的:

在公園的角落街邊有一家餐廳(餐廳在街名 Ronda de Toledo上, 餐廳對面是一家超市叫Dia)
裡面沒有座位, 大家都站著吃 英文完全不通
這是到地的西班牙 Tapas 的餐廳,
這家店賣得都是 Tapas, 下面是麵包, 上面是各式的海鮮,
超大一個,我那天點是一個2.5歐元, 我恨不得每樣都試一個, 不過吃了一個就飽了





好!所以說重點我只記得四個:
1.麵包上有各式海鮮
2.一個大約兩三歐
3.大家都站著吃
4.在一間超市對面(我連超市名字都想不起來,噗!)

就憑著這麼薄弱的資訊
而且整個跳蚤市場偌大的腹地範圍不知道涵蓋了幾條街
沒想到!!!!
我跟胖子誤打誤撞亂走到的這條路
居然就真的是帶領我們通往美食的道路阿!!(ㄎㄎ)



哈哈!!!應該就是這個沒錯了
線索一:麵包上有各式海鮮


線索二:一個兩三歐!沒錯!
至於線索三:裡頭的人真的是站著吃
最後我們往馬路對面一看
哇哇挖~~~真的是一間超市,而且就是我跟胖子常逛東西很便宜的紅色招牌Dia超市阿!!
哈哈哈~~~怎麼可以這麼幸運啦!!!
完全沒有抄路名也沒有待小抄就憑著記憶居然也可以誤打誤撞
看來老天爺應該也覺得我們瘦太多
所以才決定要好好照顧我們兩個的體重了(噗)




語言不通英文沒關係
反正大絕招就是指著我要的口味然後說西文的一個
就萬事OK啦!!ㄎㄎ
馬上點了一個胖子最愛的鮭魚口味,以及我最愛的蝦子口味
(這兩個口味都是一個三歐)


流浪了82天都沒吃到鮭魚的胖子終於可以一償宿願了!


吼!我點的蝦子這個真是好吃到爆炸!連胖子都稱讚的好吃!


這裡的口味算一算至少有將近十幾種
就如同Mei所說的一樣
真的好想每一種口味都點一個來吃看看喔!!!(狂留口水中)


右邊最下面那個灑滿白色小魚的口味我也超想吃的
不過真的吃一個就飽了
所以逛完市集再繞回來買回家當晚餐也不賴!


Mei,就是這間店沒錯吧?嘿嘿!!!
不知道你那天是吃什麼口味的呢??


其實胖子的騎士夢是想騎這個啦!


我的天阿!全世界的人都殺到馬德里來逛跳蚤市場了嗎?


這裡也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能在這麼美的地方逛跳蚤市場真的好幸福阿!


五彩繽紛的頭飾攤位


這也是燈飾,不是帽子啦!哈,不過真的超像帽子的




西班牙女生很愛在衣服外面套一件這種蕾絲的背心


項鍊


西班牙人瘋足球的程度完全不輸南美洲


這裡也有巫毒娃娃

PS:其實這跳蚤市場也有很多印度風的東西
連秘魯的服裝這裡也有,還有泥伯爾的羊毛沾商品也很多
就連我在泰國恰圖恰市集看到的設計T恤圖案這裡也有
(圖案就是一對男女結婚,然後下面寫著Game Over,哈)
當然最多的就是圍巾的攤位,一條都是一歐兩歐,最貴也才五歐
真的是讚到爆!






黑膠唱片做成的包包,酷


這張重點不是老闆掛著賣的那堆帽子
而是下面那幾個戴著粉紅色硬殼帽在逛街的女生XD


吼,通通一歐
連彩色毛球項鍊也是一條一歐!!!
吼唷!!!為什麼我的行李箱沒位置了?


嘿嘿,這樣也算穿過佛朗明哥服裝啦!(羞)


一群邊唱歌邊有打擊樂伴奏的黑人們沿途高歌並向大家募款





整個市集都逛完一遍後
我後來又繞回之前一件兩歐讓我為之崩潰的衣服攤位準備雪恥!!!
第一輪我買了三件:兩件上衣和一件牛仔短褲
第二輪我也買了三件
包括一件牛仔長褲和一件牛仔短褲,以及一件蘋果綠的針織小外套
吼!!第二輪挑到的東西比第一輪更超值
那件牛仔長褲和短褲回家一套,竟然完全剛剛好超合身的!
YA!這下我那兩件鬆到不行隨時都會掉下來的牛仔褲終於可以卸任了!
(ㄎㄎ~~我怎麼會瘦這麼多阿!!!爽!)



心滿意足的滿完第二輪衣服後
我們又繞回了海鮮麵包店買第三種口味
小魚口味一整個不輸蝦子而且數不盡的小魚霸佔了麵包還玩起了疊羅漢
天阿天阿天阿!這口味一個只要2.5歐!
這下我真的好想把這店裡的每一種口味都吃上一遍喔!





Castro market真的是不同凡響
把星期日留給你
果然是最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