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別於稍早的跳蚤市場殺紅了眼
接下來要來走的路線
則是屬於跟我本人比較搭的氣質型路線XD
(沒辦法,我連卡位都贏不了贏歐巴桑,可見氣質二字和我是密不可分的!!)



普拉多美術館
在歐洲可說是數一數二也可以數三的美術館
從1819年開幕,裡頭主要是展示12-19世紀歐洲各國的畫作
其中最有名的畫家則是哥雅Goya,葛雷柯El Greco和維拉斯奎茲的作品
門票費用是一個人12歐
雖然是貴死人不償命
但是這趟地球考察走貧困路線的我跟胖子還是決定不顧一切的衝
只因為...........
只因為.......
只因為禮拜天的下午五點以後入場是免費的啦!!哈哈~~
(PS:週一休館,週二到週六下午六點後也是免費,週日是下午五點之後免費)
普拉多美術館網址:













從我們住的HOSTAL走到普拉多美術館大約十五分鐘


看到長長的人龍趕快過去排隊準沒錯!
(我們約下午五點二十分到)


普拉多美術館裡頭主要是展示西班牙皇室的美術收藏品
一共約三百件,算是收藏很豐富囉!


隊伍移動的速度比想像中的快
感覺起來一次會放很多人進去


『所以說我們今天是來賺錢不是花錢耶!今天就賺了24歐!哈哈』我說


沒想到我們居然只排了二十分鐘就看到大門口了
噴淚阿~~~


這位胖先生本來逛完跳蚤市場就說腿快斷了
回HOSTAL休息兩個小時後到下午五點才有力氣陪我來逛美術館
(遜ㄟ,到底是誰斷過腳啊?)




由於美術館裡頭不能拍照
所以我們乾脆就把相機放在背包裡拿去櫃臺寄放(這樣還比較輕鬆)
而且一路逛下來我真的沒有看到半個遊客拿相機拍照
可見大家都很守規矩


裡頭收藏的畫作大部分主題都是和耶穌還有中古世紀的生活描繪有關
不論是平民的生活或者是皇宮貴族的家族人物畫像也都包含在內
色調一樣比較偏灰暗的色系


看著我們自己帶的書上關於普拉多美術館導覽畫作的介紹
也一一找尋上頭十幾幅比較有名畫作的身影
雖然說書上介紹得和網站介紹的畫作多少有點出入
不過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參考美術館自己網頁所列出來的十五件傑作
請看:http://www.museodelprado.es/cn/visit-the-museum/15-masterpieces

其中三大畫家中維拉斯奎茲最有名的作品就是下面這幅
也算是鎮館之寶囉!
http://www.museodelprado.es/cn/visit-the-museum/15/ficha-obra/obra/felipe-iv-las-meninas/




除了有名的畫作之外
還有幾幅也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作品
包括了很特殊的三連畫,波希的作品-----人間樂園
聖告圖

不但臉蛋畫得是沈魚落雁在美術館內展出耶穌主題的圖畫真是多不勝數
其中有一幅畫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畫得超級立體的
遠遠的看我以為那幅畫不是平面的勒!超強!

還有一幅很恐怖的是一個爸爸正在吃自己的小孩(大驚)
而且是直接咬他兒子喉嚨下方胸口附近的肉
畫作的說明是說這個父王怕自己的孩子竄位所以才會出此下策(抖~)

另外還有一幅讓我看得如癡如醉的
是一位穿著蕾絲洋裝的皇家貴婦
不但臉但是畫得沈魚落雁
手臂上略顯透明的層層蕾絲下,若隱若現的白晰皮膚
搭配上華麗精細的服裝
畫工真是了得!!
連我也差點愛上畫中的美人!





我們在美術館裡頭一共看了快一個小時
沒想到胖子也出乎我意料的有耐心和有興趣
看來這傢伙其實也是有點慧根的嘛!!



出了美術館大門,就是相機大復活的時間


裡頭真的很不賴,難怪Mei會大推
也很慶幸自己即使逛完跳蚤市場很累腿很酸還是堅持要來
一切都超值得的啦!!



出了美術館後
我們繼續步行前往附近的雷提洛公園

這是美術館後方的一座教堂


西班牙好多這種樹喔!有人知道它叫啥嗎?我超愛這種樹的!


雷提洛公園的佔地有120公頃
眼前的這一條小路,只是公園內冰山的一角阿!!!!




歐洲的春天來囉!


這公園真是大到讓我們傻眼
其實本來只想要拍公園內的『阿方索十二世的紀念雕像』
但沒想到在遍尋不著主角的狀況下
我們其實也默默的快把公園給逛完了(挖勒)


這裡是公園內的玻璃宮
也就是因為認出了玻璃宮
我們才終於看懂了我們到底在這公園的那個方位(羞)


可惜繞道玻璃宮的正面結果是背光(不過這樣也很有意境啦!)


這棟是作為展覽館用的維拉斯奎茲宮


草地上吻得渾然忘我的兩人(走過去才驚覺上面那個也是男的!!)


我要拍的阿方索十二世雕像和湖到底在哪裡啊阿啊阿阿!


YAYAYA~~丟係加啦!終於讓我們給走到了
(累死了,這公園真的大到不可思議)


挖勒,胖子你的大頭擋住了雕像啦!!!


此張照片最佳主角:瘋狂追球而且可以跟小朋友一起比賽的小腸
這張球剛好擋住小腸的大頭啦!噗


每次一邊追球會一邊叫,超可愛的小腸


最後解散才知道,這小孩和小狗是不同的兩組人馬,不是一家人
(哇!一見面就可以玩成這樣喔?帥)


累慘的胖子(遜)




永遠精力旺盛的陳老大!!︿︿



對了!今天西班牙凌晨兩點的時候又調到夏令時間變成凌晨三點
(出國最怕就是一天到晚要換算時間啦!我都快要精神錯亂了!!)



好好好,胖子乖,再拍幾張就要回家了嘿!
下午剛好是順光,走到中間又是正面最佳角度,這張讚啦!



















後來一回到HOSTAL
胖子真的累到一倒到床上馬上就呼呼大睡
挖哩勒!!最好是真的可以沒用成這樣啦!XD
說到底,我還是只能孤獨的走著我的氣質路線阿!(遠目)



-------------------記帳----------------------

跳蚤市場搶購衣服2X6=12歐
圍巾一條3歐
麵包上撲滿超好吃的海鮮3X2+2.5=8.5歐
美術館:免費YAYAYA

今日共花23.5歐(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