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1(二)Day 119
吼!
在國定假日五月一號勞動節的這一天
智利瓦倫帕萊索的惡夢『又差點』要重演了!!(抖)


從拿波里火車站
我們搭乘了一種叫做Circumvesuviana往蘇連多的火車前往龐貝
(來回票價一人4.5歐!車程約五十分鐘)
只不過,這火車路線又分成紅黃藍綠四條線
沒有注意到細節的我們,只有顧對月台看到車就往上跳
(因為當時四個月台上就只有第三月台人滿為患,我們就想說這一定是去龐貝的啊!)
上車後列車關門前
我轉頭注意到了月台上的人並沒有全部都上這列火車
當時我還對胖子說:『奇怪,還有好多人沒上來耶!!』
胖子聳了聳肩,我後來也沒有特別再去想這件事

大約經過了十幾站之後
發現我們附近的一家人遊客站起來跑到門上貼著的路線前開始研究和問人
這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我們這台車是綠線
要到龐貝的列車應該要搭乘藍線才對
而綠線和藍線從拿波里車站開始一路就是十幾站都是一樣的路線
一直到快到龐貝之前的四站才開始分岔成兩條不同的路線




在其他當地人的建議下
好幾個也是要去龐貝的小團體還是決定將錯就錯
就在綠線和藍線分岔後的第四站,站名也有個龐貝字樣的那站下車
我就忍不住問胖子:『雖然是綠線,可是這站名有龐貝字樣應該也可以走到龐貝吧?』
胖子:『可能吧!因為龐貝很大,說不定這是龐貝的另一邊!』


走出將錯就錯的車站後
我們就和另外一組的一家三口法國人一起問路
法國人爸爸還先問我說:『你知道今天龐貝是開門還是不開嗎?』
我:『其實我也不確定,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我也有點擔心!』
法國人爸爸:『因為我看書上說沒開!可是也有人說今天會開而且門票只要一歐!』
我(大驚):『really?那還真希望它會開阿!哈哈~』


後來我們跟著法國人爸爸去問車站的人員要怎麼走到龐貝
對方回答繞過教堂一直走就會到,大約一英里!
哈!雖然熊熊忘記公里和英里要怎麼換算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一英里一定不會遠到哪裡去!
想到這裡,我跟胖子立刻就放心了
不到一公里的路現在對我們來說根本只是超級小CASE好嗎?XDDDD
(不過他們有個年紀很小的女兒,所以一出車站後沒多久他們就想攔計程車了,於是我們就分道揚鑣啦!)


一出車站後
果然看到路邊有很明確的指標指著龐貝遺跡的方向
按照指標走到了一小段路,來到車站前的玫瑰聖母堂(就是文章首圖)
看到人潮眾多,終於鼓起勇氣拿起相機拍下今日第一張照片
(吼!要不是拿波里治安不好,我從火車站就想開始拍了!)



經過了玫瑰聖母堂後繼續前進不到五十公尺
很奇怪的是人煙瞬間變得超級稀少
除此之外,寬闊的馬路也變成了小馬路
同時注意到環境瞬間不同的我跟胖子
也很有默契的發現了我們不遠處的後面跟著一位年輕人
這時我就很緊張的拉著胖子的手說:『快點,我們過馬路走對面!』
我們一邊加速過馬路,胖子一邊說:
『你這樣也太明顯了吧!對方一看就知道你把他當壞人!因為你才一轉頭看他就立刻切換跑道!』
我:『管他!我高興不能過馬路喔!奇怪耶!』



過了馬路之後
我們一邊繼續前進
也會找機會趁機瞄向後方對面注意那位青年的狀況
我們發現到他經過了一間轉角的店家還和一堆在店門口的另外幾個人聊天
這時我們繼續往前走,並沒有停下來
只是直覺告訴我:『原本隔沒多久就會出現的指標怎麼都沒出現了?而且去龐貝這麼重要的大景點的路怎麼會這麼小又人煙稀少!』
所以我跟胖子快速討論的結果
就是決定趕快找救兵問路

剛好這時我們經過了一間小型的醫院門口
看到一位警衛正好從醫院裡走出來
於是我們立刻拿著LP並翻開龐貝那頁的地圖
問他要怎麼走才可以到龐貝


警衛看著地圖研究了老半天
英文不是很好的他,就用關鍵字問我們是不是要看龐貝遺跡

我連忙點點頭
他就指著我們原本走的方向的前面說:『繼續直走就會到!』
可是講完又好像他也不是很確定的樣子
又繼續看著我們的書研究老半天!
胖子就忍不住說:
『我看我們還是走回車站然後搭綠線回到藍綠交叉點那站等藍線火車好了!比較保險!』



話才一說完
原本也是低頭跟著警衛比手劃腳在指著書上地圖的我們兩個
一抬起頭來赫然發現
剛剛原本走在我們後面的那位年輕人
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也過了馬路
然後從已經超過我們所在的醫院再更『前面』又繞回來站在警衛的旁邊
我有點愣住的看著他,更加確定這傢伙就是剛剛跟在我們後面的那個人沒錯!
這時這位年輕人就看著我們的書用英文說:
『你們要去龐貝嗎?我剛好也要去,你們可以跟著我,就直走然後再右轉就會到了!』



我順著年輕人的手勢往前面和他說要右轉的路口一看
GOD!轉進去好像又是更偏僻的小路
而且剛剛警衛不是說直走就可以到,並沒有說要右轉啊!

聽到這裡
胖子忍不住用國語開始跟我講:『你快點用英文跟警衛說沒關係,我們回車站搭車去龐貝!千萬不要跟著這個人走!』
我(超緊張):『好啦!我知道啦!』
這時,警衛一直比著往前走的手勢
然後年輕人又一直說跟他走它會帶我們去龐貝
已經快要嚇死的我,當下只跟警衛說:『謝謝,我們要去車站。』
然後我就拉著胖子頭也不回的往回快速逃離現場了!!!




一直又走回了玫瑰聖母教堂
這才發現剛才一路直走的我們
在一個路口沒注意看到要轉彎的指標
唉唷!!這下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連忙跟著指標轉彎走著熱鬧的大馬路
吼!!剛才到底是在鬼打牆什麼勁阿!
這條路兩旁都是店家之外,人行道上也是一堆攤販,熱鬧到爆炸
而且一路上遊客超多,一看就知道走這條準沒錯
我們兩個剛才是瞎了眼還沒被搶夠嗎?XDDDD



雖然說把對方直接當成壞人好像很不道德
但是他真的非常可疑
因為哪有人都已經走超過我們,還會『專程』過馬路再繞回來加入對話?
更何況他一分鐘前才和店門口的一些人聊得正起勁
這不是當地人是什麼???
而且在他加入我們對話我近距離看著他的同時
我有特別注意到他完全沒有背包包,也沒有帶相機
這種裝備跟我說你也要去龐貝會不會太好笑??
(拜託,今天烈日當頭,龐貝超大要逛超久,你連水都沒帶,太扯了吧!)
還有還有,警衛說要直走,可是你卻說要直走再右轉
右轉後的路一看就知道更小條
我真的沒有辦法把你當成熱心的路人啊阿啊阿啊阿!!!(煙)




很慶幸當下我們有立刻決定不再繼續前進把自己推向危險的地步
也有點責怪自己
為什麼沒有在一開始發覺路變小人變少的時候就立刻折回還硬著頭皮又走了一段
真的是該好好打屁股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疏忽有急踩煞車
所以我相信我們一定有避開了接下來的後續發展
只是這樣的陰影並沒有隨著我們走到正途而散去
胖子也持續擔心的說:『你看我們要不要先隨便進一間店裡頭待一下?』


最後
我們在神經緊繃的狀況下
再決定到底要進入哪間店避避風頭的時候
就赫然發現了龐貝遺跡其中之一的入口處居然已經出現在我們右手邊
最重要的是,龐貝今天有開!因為售票口有人在排隊!
YYAYAYAYA~~~
哈!感謝老天爺!!我們得救了
而且今天也算沒有白跑這一趟!XDDDD




旅行真的讓我們經歷了太多心臟強度測試經驗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整趟旅程感覺就是由大起大落穿插而來的XDDDD
或許是老天爺的安排
沒想到排隊時按照售票口上貼的龐貝成人一日門票11歐
我拿了22歐塞進了售票亭,並且說兩張票的時候
售票小姐一邊收下了我的兩歐
一邊把那張20歐鈔票從洞口推出來還我說:『Today is special price!』


哇哇哇哇哇!!所以說剛才那個法國人爸爸說的是真的
天阿天阿天阿天阿!!!所以說勞動節放假一天連龐貝遺跡也大放送嗎?
哈哈哈哈!!今天真的是賺到了啦!!!(爽)



最後就來張一元門票大特寫來慶祝我們免於被搶又賺到二十歐吧!ㄎㄎ





註:
連平常完全不想幫我PO文的胖子今天回到旅館後也寫下了以下的紀錄:
--------------------------------------------------------

昨天在龐貝市區尋找古城入口時,誤入人跡稀少之街道,
忽覺後方有​人年輕人跟著,為了閃躲他,我們即向附近的醫院警衛問了怎麼去古​城,
那已經走過頭遠遠的少年回來問警衛我們是不是要去古城,
然後​說可以帶我們一起去,他剛好要去,
此時我們的經驗值馬上提醒我們​:這可能是一場預謀的犯罪起頭,
當場跟警衛說我們另外搭車去好了​!
那少年見我們不搭他的腔,就自己先離開,
我們也飛奔原路回起點​,才發現古城竟然離我們這麼近,只是一直鬼打牆?
旅行讓我們成了驚慌的小白兔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