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3(四)Day 121
紅線和黃線交會點就是義大利的『八里Bari』
我們今天就是要從這裡搭郵輪前往克羅埃西亞Croatia!

其實從威尼斯也有船班到克羅埃西亞
但是我們這個路線就可以由北到南玩義大利
跨越亞德里亞海之後
克羅埃西亞則是由南玩到北部的首都Zagreb
兩國都不用走回頭路
還可以順路照橘線直驅下下一站匈牙利再去下下下一站捷克!︿︿!




告別義大利要前往克羅埃西亞的這天
少了離開南法時的依依不捨
反而多了一份無止盡的擔憂
一切都是因為
今天我們又要重蹈從熱內亞到維洛納那次
在極短時間內要拉著行李狂奔換月台換火車的命運了!



不過
比上一次好一點的是
這次的轉車時間是13分鐘
(上一次只有七分鐘,後來事實證明三分內沒完成這任務就失敗了XD)
但是比上一次慘『很多點』的就是
萬一第一段慢車火車(車程約40分鐘)遲到
導致我們沒搭上13分鐘後的那班前往八里的快車(車程約兩個半小時)的話
就會連帶搭不到今天晚上要從八里前往克羅埃西亞南部大城『杜布夫尼克』的郵輪(慘)
如果真的沒搭到郵輪
下一艘前往克羅埃西亞的船班則是『兩天後』
(因為現在是淡季,一週只有三班,二四六晚上十點才有發船)

換句話說
我們一共會損失:
1.Caserta到八里Bari的貴死人快車火車票(兩人共76歐)
2.從Bari到克羅埃西亞南部大城『杜布夫尼克』郵輪的船票(兩人共116歐)
3.還有還有,沒搭到船勢必得在八里住兩天等週六的那班,
不但又要多花兩天住宿錢,克羅埃西亞那邊的住宿也已經訂了,等於蠟燭兩頭燒!!!


你看看!!!這一天的賭局是不是真的『賭很大』????




其實我們真的很不想這樣
但是從拿波里前往八里的火車班次本來就不是很多
而且這樣的銜接方式也是義大利國鐵購票時的設定(已經配套好了販售)
更重要的是郵輪雖然是晚上十點才開
但是又規定晚上八點之前一定要CHECK IN

所以我們還問了從拿波里前往八里的公車
很可惜一天只有兩班,下午五點和晚上七點各一班(車程約三個小時)
好處就是不用像火車一樣轉車又比較便宜
但是重點是就算我們是搭下午五點的巴士到八里
還是一樣趕不及在晚上八點前抵達碼頭CHECK IN啊!


在真的很兩難的情況下
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搭火車賭一把
所以今日勢必又要擬定作戰計畫了!
而且重點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作戰計畫如下:
1.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先很悠閒的走到火車站買好下午的車票

2.拿波里這間飯店很有良心的是下午一點才需CHECK OUT
所以搭乘下午15:10火車的我們,當然就很認真的給他待到12:50才CHECK OUT

3.在火車站從一點多待到三點等火車,幸好15:10這班是從拿波里發車,所以不會有遲到的問題
但重點是希望接下來的四十分鐘內千千萬萬要準時,不要給我遲到阿啊阿啊阿阿~~
(從拿波里到轉車的Caserta這站中間還好只有停三站,所以希望真的不會遲到!)


4.下午15:49抵達轉車的Caserta這站後,一樣使出全身的力氣拉著行李穿越地下道看電子看板,
然後再度拉著行李狂奔爬樓梯到正確的月台換搭16:03的這班快車

5.傍晚18:48P抵達八里之後,要在一個小時內想辦法搭到正確的公車到碼頭然後CHECK IN

6.如果以上都能順利辦到的話,那麼才有希望可以搭上我們的郵輪(阿門)




很好!!看樣子真的是皮要崩超緊的一天
不然精神損失事小,飛走的鈔票才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阿!(攤手)






在拿波里火車站寄了兩張給自己的明信片
這兩個地方都是我之前沒來過的
希望你們都可以乖乖回家!!OK???


這班火車就是第一段40分鐘的慢車
其實在等它出現之前,我緊張到流超多手汗
因為電子看板一直到火車要抵達前的十分鐘才終於顯示月台數字
(正常來說,通常都是半小時到二十分鐘前月台數字就應該會公布在電子看板上了)
GOD!害我等到心臟一度都要停止想說是不是又要誤點或是不開了XDD
沒想到緩緩駛入第二月台的火車居然是只有四節小車廂的超迷你火車
連車廂內的椅子都走卡挖依的淡藍色風啊!



感謝老天爺
這班小火車雖然氣勢並不如人
但是奔跑的速度卻不容小覷
我們真的準時在15:49抵達了Caserta這站
拉著行李再度狂奔到下一班車的第一月台
沒想到火車早就停在那裡等人了(大驚)
偏偏我們的座位又是在最後一節的第九車廂
(義大利的火車車廂都超長的,一個車廂都快一百個位置,台灣一個車廂最多也才54號而已,我們的座位是83和88)
所以拉著行李到了對的月台之後
又是無止盡的一路狂奔到列車的最後一節車廂(GOD!真是要我老命)
所以,這短短的14分鐘通通都被我們拿來狂奔和扛行李用去了
而且本來想說上了車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但偏偏沒想到最後一節車廂唯一可以上車的入口位置座位是一號開始
GOD!所以我們等於又要拉著行李穿越整整一節車廂
而且這火車真的超可怕的,幾乎都坐滿就算了
車廂頭的行李放置處也老早就大爆滿
很多人甚至把行李箱放在走道上
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順利拉著行李穿越走道
不但要一直跟人家說抱歉,遇到行李擋住路還得想辦法扛起行李
天阿!!前往克羅埃西亞真的是一條漫長又坎坷的道路啊!!



和上回一樣
我們一上車就定位沒多久,火車就開了(吼,我真的差點斷氣!!)
雖然真的累到很想罵髒話
但是換個角度想,喔YA!我們終於又順利的過關斬將了!
只要有順利搭上這班前往八里的火車,那幾乎就可以說是SASE啦!︿︿




火車比預計抵達八里的時間18:48晚了快十分鐘
所以出了車站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拉著行李狂奔到車站對面的i想要問哪裡可以搭20號公車
但是遠遠的就看到i的大門正好要關起來(大驚)
幸好不死心的我厚著臉皮問了門口的一位有點年紀的先生
他就趕快幫我跟裡面的i人員說先不要下班,回答我的問題一下!(噴淚)

而正準備下班的辣妹聽我說完我要搭20號公車去搭FERRY後
也是很好心又很有耐心的幫我在一張便條紙寫下
公車號碼20/,以及要下車的站名

拿著這張便條紙,我的眼淚就差點要噴出來了


也幸好她有在便條紙寫下20/
因為書上只有說要搭20號公車
但是我走道車站出來左前方的公車搭乘處時
卻意外的發現站牌上有20號和20/這兩種車次
阿不就好險她有幫我多畫一條斜線
不然我真的就會傻傻的搭上20號然後不知道被載去哪裡了XDDD
(因為站牌上20/的終點真的才是會到港口,20號的不是!所以一定要認明有斜線在數字後面的20號喔!)




20/的班次不多,剛好19:25有一班
而且車子大約19:10左右就開到廣場先停車了
所以我們就趕快上車進入安全地帶(話說八里的治安也不是很好!)

在巴士裡我終於敢拿出相機拍下八里火車站了


公車車票,一張一歐




從八里火車站到渡輪那站大約十幾分鐘就到了
不過進入司機跟我們說可以下車的那個Ferry Terminal
卻遍尋不著我們要搭的郵輪公司---JADROLINIJA的櫃臺
這時只好硬著頭皮
拿著我們從網路列印的購票證明
隨便找了另一間船公司的櫃臺問小姐說:『請問JADROLINIJA的櫃臺在哪?』

沒想到她回答我們是在另外一個Terminal
挖勒!慘!這港口有多大阿!雖然巴士一開進來我們就看到了我們要搭的那台郵輪
但是光是巴士繞到這個Terminal也是開了不少時間
這下我們兩個拖著行李要走到另一個超遙遠的Terminal
不知道會不會超過晚上八點前的CHECK IN時間


就在我們道謝轉身想說又要加速狂奔的同一時間
這個Terminal的大門口站了一位穿著襯衫的老先生
他示意叫我把手上的單子給他看
我指著JADROLINIJA這船公司的名稱
他馬上點點頭,然後叫我們跟著他走

雖然滿臉疑惑,但是還是跟著他走出了Terminal
沒想到他居然帶我們走向一台小巴,然後叫我們趕快上車,他會載我們過去!
不會吧!!怎麼這麼好???我都要哭了!!(本來是急到快哭了,現在是感動到快哭了)
上車後,他快速的在碼頭的車道上前進
一段時間後
我們又經過了剛才我們看到的JADROLINIJA要前往克羅埃西亞『杜布夫尼克』的那艘船
而且在那艘船旁邊就有一棟我看起來很像Terminal的東西
但為什麼他沒有停車,卻往另一頭繼續開呢?


好不容易才稍微放鬆的心情
這時又像搭雲霄飛車一樣標到了最高點
雖然腦海頓時又閃過了『挖勒,我們該不會被載去賣掉吧?』的念頭
但還是努力的用英文擠出:『我們要搭的船已經過了,不是在那裡搭嗎?』
對方回答說:『對,是在那裡搭,但是我要先載你們去CHECK IN!!』
我(鬆了超大一口氣):『喔!原來如此,CHECK IN的地方竟然這麼遠阿!』



真的
從我們的郵輪停靠點再到CHECK IN的地方,車子足足又開了快『十分鐘』
天阿!也未免太遠了吧???怎麼會這麼複雜?
阿不就還好我們有遇到這位大好人
不然今天一定沒辦法趕在八點前CHECK IN了


好笑的是
在車子抵達CHECK IN的地點前
我還是忍不住心中的疑問用中文對胖子說:『我們搭這車是不是要付錢阿?』
胖子:『應該要吧!沒關係就給他阿!總比沒搭到船好吧!』
我:『對阿!他真的救了我們一命!!』


後來
車子終於開到了CHECK IN的地方
沒想到各大家不同船公司都是在這邊CHECK IN
對方很貼心的開到了第19和20窗口,告訴我們在這裡辦理
辦好後不用擔心,他會再載我們回去搭船的地方


車子停妥後
正好有一對外國夫妻站在那等車
先生很熱心的幫我把重死人的行李扛下車
接著他們上車後就被載走了
這時我才清楚的看到這小巴上頭有寫著:『免費接駁巴士』
喔YA~~~真的是太棒了!這碼頭怎麼可以如此人性化阿!!ㄎㄎ



這就是辦理CHECK IN的地方
真的是小貓兩三隻而已,都五月了還真的是淡季喔?




CHECK IN之後順利的拿到了船票


還有這張是座位號碼的票
我們購買的是第二便宜的票價,椅子不能平躺的座位區(一人46歐再加12歐的港口稅,共58歐!)
(超多種票價的,最便宜的是夾板區,沒位置的!最高檔的是單獨的房間還有衛浴,但是那對我們來說是天價)
想說沒關係,省一點,八個小時就到了,反正巴士上也是這樣睡
不然光是住有房間沒衛浴,又要三四個人擠一間的,一人就要125歐起跳了ㄟ!!!





其實我們再辦理CHECK IN的時候剛好是夕陽正準備掉到海平面最美的時候
但可惜卻因為手忙腳亂所以一直沒機會拿出相機拍照
而且辦理完CHECK IN之後
我們本來想要去原地等剛才載我們來的那位司機的小巴
但是櫃臺小姐說現在停在一旁的接駁大公車就可以上去
於是我跟胖子就乖乖的上了大公車
沒想到那位小巴的司機後來開回來要載我們的時候
還特地繞到大巴士旁邊跟我們微笑和揮揮手
見到我們有上車不用他擔心,他這才又開去找尋其他需要幫助的旅人






這一次
大巴士終於停靠在我們要搭的郵輪旁的那棟建築
(就是稍早時我一度以為是Terminal的那棟建築前)
進入後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海關!!
所以這下又要乖乖排隊等著過海關(因為克羅埃西亞不是歐盟國!所以我們就算是要出境了!)
完全沒機會去外頭拍色溫了啦(泣)



總之
排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後
我們終於在接近九點的時候通過海關
不過過海關的時候我們很智障
海關在翻我的護照時好像一直要找簽證
結果我這白癡誤以為他要找我克羅埃西亞的簽證
又開始解釋台灣去克羅埃西亞是免簽的
胖子還一併附上事先列印好的台灣去克羅埃西亞免簽的證明文件
但對方看了還是搖搖頭說不是這個!
我這才恍然大悟用英文問他:『是要找歐盟的簽證嗎?』
他說對!我就趕快翻到馬德里蓋的那個入境章那頁
他一看到還說:『OH!!馬德里!』然後才幫我蓋下了義大利的渡輪出境章
呼!好險!總算是又驚險的過了一關!



終於
當我們可以安心的準備上郵輪的此刻
天.已.經.完.全.的.黑.了.啦!!


找到我們的座位區後,把行李一丟,我們就開始在船上亂晃
(因為好幾百人的座位區,就只有我們和四個日本老人,所以放心的勒!哈哈~)




神經緊繃了一整天
這下真的是圓滿落幕平安又順利阿!(真的好想哭喔!)








這棟就是我們過海關的地方!!



到了晚上快十點,我們都還沒吃晚餐
因為我本來想說碼頭應該很多賣吃的才對
誰知道完全相反,半間賣食物的店都沒有
所以一上船之後我們就開始找餐廳在哪裡
哈!沒想到還真的有一個自助式的餐廳
但是船還沒開,看起來餐廳好像還沒開始營業
但是快餓死的我哪管得了這麼多
剛好門口有一位坐在收銀機前的服務生
我就用英文問他:『請問買東西可以付歐元嗎?』
(因為餐廳門口的菜單標價都是寫克羅埃西亞的幣值:庫納KN)
對方告訴我可以
我又繼續很不好意思的問:『那請問現在就可以買嗎?XDDD』
沒想到他說可以耶!
喔YA喔YA!!整個自助巴台連登都還沒開
還有食物的蓋子也都還沒翻開我就立刻殺進去了(羞)



負責舀菜的廚師還是服務生進廚房裡Call他
等了五分鐘左右他才現身的(拍謝阿!)

不過由於食物的蓋子都沒有打開
我也不知道這裡到底有賣啥東西
唯一蓋子打開的就只有湯鍋
很想喝熱湯的我當然是先指著湯說:『one,please!』
對方舀了一碗湯,然後又問我:『只要湯喔?』
阿!慘!當然不是阿!可是我不知道你還有賣啥阿!我又開始緊張了
然後又一時忘記義大利麵的英文要怎麼講
(我這白癡,我會講PASTA,但是我當時想的是另一個S開頭的義大利麵單字)
所以當下我居然蠢到用手敲了一下我的頭
但沒想到這一敲,嘿嘿~還真的就想起那個S開頭的義大利麵單字要怎麼講了!

『Do you have spaghetti?』我興奮的說

『YES!』
說完後,廚師連忙進入廚房,一會兒後舀了好多剛煮好的義大利麵出來

『YA~~one please.』


就這樣
我跟胖子歡天喜地的端著今天遲來很久的『晚餐』準備去結帳(一碗湯,一盤義大利麵,還有一罐可樂)
(GOD!這晚餐都快可以當宵夜了好嗎?XDD)
對方算了總價後又按了按計算機,告訴我一共是十歐

『挖賽!這麼便宜喔!我本來想說應該很貴ㄟ!』我說
『所以克羅埃西亞物價應該真的比義大利低很多喔!ㄎㄎ』胖子附和





就這樣!我們端著拖盤找了個好位置準備享用今日的晚餐
雖然這湯和義大利麵看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好吃的樣子
但是相信我
尤其是義大利肉醬麵
居然讓我跟胖子吃到讚不絕口差點想再進去點一盤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
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服務生突然走到我們旁邊
然後在我們桌上放了兩個一歐的硬幣說:『不好意思,剛剛算錯,應該是八歐才對,不是十歐!』

哇哇挖~~怎麼這麼善良還主動還我們錢喔??
十歐我已經覺得很便宜了!沒想到居然只要八歐!!


我只能說!今天真是苦盡甘來的一天阿!!!!(遠目)


晚安!
明天一早,我們就會踏在克羅埃西亞的土地上囉!︿︿





PS1:
後來郵輪一直到10:45才終於出發
這樣也好
不然隔天一早七點就到了
我們應該也沒辦法這麼早CHECK IN吧!




PS2:
今天的照片檔案夾又是胖子取名的,就是文章標題:『肥手黨跨海大逃亡』
XDDDDDDDDDD




---------------------------記帳--------------------------

拿波里到八里兩段車票40.4X2=80.8歐
八里到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夫尼克郵輪46X2+港口離境稅12X2=116歐
午餐pizzza2X2=4歐
八里車站至港口的20號公車1X2=2歐
郵輪晚餐8歐



今日共計210.8歐
義大利16天兩人總花費共計1776.77歐
乘以40換算台幣,再除以二,平均一人花35535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