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杜布夫尼克有五天四夜的時光可以隨意消磨
我們在斯埔利特只有停留兩個晚上
因此!拉著行李走完一段不算短的上坡路(約二十分)
又扛著行李爬上三樓後
就算累到快要虛脫
但還是只有稍微休息一下
就趕緊把握時間出發去『戴奧克里堤安皇宮』囉!




斯埔利特除了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外
它的地理位置也剛好在整個克羅埃西亞的核心位置

在斯埔利特
除了可以像杜布夫尼克一樣有數不完的大小船隻等著你搭之外
這裡也是飛機,火車和巴士的重要轉運站
從這裡開始一路往北,才有火車這項交通工具可以選擇!
(註:杜布夫尼克就沒有鐵路,所以只能搭巴士北上!)



除了交通四通八達,也是克羅埃西亞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外
斯埔利特最吸引遊客的
莫過於是這裡的『戴奧克里堤安皇宮』
因為這座皇宮可是克羅埃西亞第一批被聯合國世界遺產組織列為保護的『國寶』

-------------------------註-------------------------

1979年,克羅埃西亞第一批被列為世界遺產保護的地方有三個:
1.杜布夫尼克老城區(這個我們已經逛過到手啦!ㄎㄎ)
2.戴奧克里堤安皇宮(今天也即將落入我們的魔掌啦!嘿嘿)
3.普利提維斯湖,也就是所謂的『十六湖』
(吼,我們就是看到十六湖的照片才要衝克羅埃西亞的阿!)

----------------------------------------------------


好,廢話不多說
快點來逛逛克羅埃西亞三寶中的二寶吧!XDDD



斯埔利特其實具有多重身份
除了上面介紹過的之外
它同時也是整個克羅埃西亞歷史最悠久的羅馬古城!

是的
在斯埔利特這座城市中
到處都可以看到羅馬風格的建築
那是因為這座城市是在西元293年,由羅馬皇帝--戴奧克里堤安興建
也因此整座大皇宮也以這位羅馬皇帝的名字來命名之


是不是是不是?真的有種我們還在義大利的錯覺吧!


昔日的皇宮
如今已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在皇宮區外,有逛不完的攤販
在皇宮區內,則有逛不完的店家,熱鬧極了!


這裡是皇宮中庭
不過如今四周的階梯已經成為餐廳戶外用餐的區域
雖然只是簡單的在上頭擺個軟墊子
但這樣的座位還是受到許多歪果仁的青睞


這是大教堂鐘樓
是整個皇宮區最高的建築,高約60公尺!


大教堂前的石獅子


穿越的每一到拱門,就像時光隧道一樣
帶著你回到你不曾遇見的過去


OH MY GOD!
斯埔利特的冰淇淋一球才7KN
二話不說我買了一球草莓,胖子點了一球青蘋果!

我們一路從杜布夫尼克一球10KN
吃到三小島的一球8KN
一直到現在居然有7KN
ㄎㄎ,該不會下一站到了札達爾之後會看到6KN的吧???(結果還真的!!!爽~~)






斯埔利特皇宮區的地圖



在穿越皇宮區前往港口的路上
我們意外經過了一個大廣場的入口
我:『裡頭好像有活動,好熱鬧,快點進去看看!!』


有舞台又有搭棚!!挖~~該不會是什麼園遊會之類的吧?


靠近攤位一看,挖賽!居然是歐盟的旅遊展(爽)
胖子在德國攤位還拿到了QQ軟糖!開心的勒!


這攤位是克羅埃西亞,所以這應該是他們的傳統服裝囉!
(本來是我想跟傳統服裝拍,結果這位老先生一直叫胖子拍他XDDDD)


哇!穿著克羅埃西亞傳統服飾的婦女正在刺繡ㄟ!
我洗翻她的髮型!!


逛到另一邊,赫然發現有人在煮東西!!!!


而且,是這區的『每一攤』都在煮!!
GOD!靠近一拍,赫然發現是各國攤位正在煮他們國家的美食ㄟ!(狂噴口水ing)
內心這時開始瘋狂的吶喊:『可以吃嗎?可以吃嗎?可以吃嗎?』


吼唷!PO文的此時我都可以狂吞口水了
可想而知當場的我嘴有多饞(羞)


對啦!胖子,要美食和國旗一起拍,這樣才知道這是哪一國的美食阿!!


虎視眈眈的盯著眼前快讓人發狂的美食
可是沒有一個攤位有任何可以讓人伸手進攻的蛛絲馬跡
所以真的只是煮來給大家看的喔????不會吧~~~~(拭淚)




可是這攤美食旁有放碗和湯匙耶!
(眼睛為之一亮,口水為之一吞XDDD)



吼唷吼唷!看到這種熱呼呼還冒煙的最讓人崩潰了啦!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地上打滾ing)



唉!可是整排美食好像真的『可遠觀可近拍但不可吃翫焉』!
所以口水已經多到不知可往哪流的我們
只好回到對面的各國旅遊資訊攤位逛逛
嘿嘿!這次我們拿了各國的小國旗

雖然這些國旗對我們來說很陌生
但是他同時也是我們回台灣後繼續努力存錢的原動力!(握拳)
(注意看我身後那排攤位,就是剛剛在煮美食的那一排!)

我拍完這張照片一轉身
赫然發現美食攤位已經被人潮『大舉進攻』
大驚之下我連忙宣布:『胖子,該不會真的可以吃吧?快衝~~~我要吃十個!!(噗)』





嘿嘿,結果是真的
左邊那碗熱呼呼的麵我完全不知道是哪國的美食
只知道這攤位距離我最近,先擠進去就對了(羞)
當時胖子這蠢蛋也跟著我衝往同一個攤位
我連忙下令:『你去別的攤位拿別的,這樣我們才可以吃到很多種!ㄎㄎ!』
所以上圖右邊這一碗
就是胖子從德國那個攤位端回來的『德國豬腳』(吼,真識貨阿你!)



你看看這傢伙有多開心!
一手德國國旗,一手德國豬腳
吼!這一趟我們本來要從威尼斯搭火車往北殺去德國慕尼黑玩幾天的
結果因為卡在時間不夠,怕壓縮義大利的時間
導致會趕不上往克羅埃西亞的郵輪,所以最後還是放棄
唉唉!已經有好幾次都快可以去德國的機會我都錯失了
到底要等到何時我才能去德國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



超好吃的德國豬腳
連我後來也去排隊領了一碗回來
ㄎㄎ!看來今天的晚餐就省了,好爽阿!!


不過,當然不是只有我們
這裡每一個人都不是省油的燈
所以很不幸的是,在我們又排隊領到了一點點西班牙燉飯後
幾乎每個攤位的美食就瞬間被一掃而空啦!(狂泣)



你看看這杯盤狼藉的景象
連架上的大鍋子都不見了,該不會也被搶去舔了吧?XDDDD







告別了旅遊美食展
我們摸著飽到凸出來的肚子
滿心歡喜的來到了斯埔利特的河堤

此時已經傍晚六點半過後了
還是一整個台灣下午三四點的FU!


吃完各國美食太開心,一整個忘記飯後不要做劇烈運動(羞)


胖子說我一落地的瞬間,這位騎腳踏車的弟弟就摔車
所以我就是造成地震害他摔車的兇手
(屁啦!明明就是石子地板太滑好不好!!)


這裡一走下去,就會回到碼頭區和我們下車的巴士總站囉!


斯埔利特這個海港城市和拿波里就不一樣
不但乾淨又熱鬧,更重要的是在這裡散步真的讓人很放心
奇怪,平平都是港口城市,怎麼差很大阿??XDDD



沿著河堤逛了一段路後
我們發現了一條地下小路可以切回皇宮區

沒想到沿著階梯往下一走
赫然發現這裡居然就是皇宮的地下大廳
現在則是成為了熱鬧的藝品販售區








旋轉後會發出音樂的小東西,每個旋律都不同


克羅埃西亞的馬克杯都很不受控制(例如:把手造型,或是杯子形狀,上頭的圖案甚至會凸出)
但我還是喜歡照片中間那個像葡萄牙磁磚畫風的藍色彩繪杯
簡單大方又典雅!




穿越在無數個羅馬建築遺跡中
其實我們想要尋找的
是一個座落在皇宮外附近的大雕像
到底是誰的雕像這麼重要呢??


按照地圖上來看,穿越這道門沒多久就會看到大雕像囉!


超復古的畫面!可以當成機車平面廣告了!XDD


到了到了,就是他!!!
他是誰????
他就是『主教寧斯基雕像』


寧斯基主教對克羅埃西亞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為靈魂人物
為什麼這麼說勒??
大家還記不記得前幾集我在說克羅埃西亞的歷史時有提到
這個位在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上的國家
一直以來都被不同民族佔領或侵略,甚至後來還經歷了好幾年的內戰

就是一直以來的動盪不安,讓克羅埃西亞始終不能安定
所以在西元十世紀的時候
當時的克羅埃西亞主教---寧斯基就挺身而出
憤而抵抗當時羅馬教皇的同化
不但堅持使用克羅埃西亞的傳統語言和文字
也同時確認了克羅埃西亞的主權地位


因此
這個巨大的寧斯基雕像,也成了斯埔利特非常重要的精神象徵之一
在斯埔利特的各種念品上,也經常可以看到寧斯基主教的雕像圖案呢!


不過,千萬不要只有遠遠的拍完寧斯基主教的雕像就閃人啦!
記得一定要走到他的腳邊
然後伸出你的手,摸摸他『易於常人』的左腳大姆哥


哈哈,有沒有發現他的左腳大姆哥金光閃閃的???
對啦!只要摸到他的大姆哥就能帶來好運喔!
我有特別注意
真的每一個經過這裡的人,不管是遊客還是當地人
真的都會認真的給他摸一把耶!XDDD


寧斯基主教雕像身後的這棟是『亞尼爾禮拜堂』
雖然不在皇宮區內,但它也是屬於羅馬風格的建築


很喜歡這張小妹妹抬頭看寧斯基主教的畫面


今日的照片資料夾又是胖子命名的
想也知道不會有什麼有水準的名稱

果然不出我所料
『屎噗利特吃盡歐洲美食』,就是可憐的資料夾名稱

唉!我還能說什麼呢?
最後就以這隻鬥雞眼的貓
來詮釋我無言的心情吧!!!XDDDDDD









----------------------記帳----------------------

老城區往巴士總站的1B公車10X2=20KN
杜布夫尼克往斯埔利特的巴士(121+7)X2=256KN
波士尼亞的超市7+4=11KN
斯埔利特兩晚住宿550KN
冰淇淋7X2=14KN
明信片3KN
超市5.5+31.6+5.4=42.5KN


今日共計896.5K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