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四)Day 128
再次啟動搬家機制
下一站落腳處---連旅遊書上都沒有介紹的『札達爾Zadar』


從斯埔利特到札達爾有很多家巴士可選
十二點這一班AP公司的車時間漂亮,可以睡飽去搭車,又是第二便宜(一人93KN!)
抵達札達爾的時間又差不多剛好可以CHECK IN,這麼漂亮的時間,當然就是這班啊!


從斯埔利特到札達爾的車程大約三小時
一個旅遊書上沒有介紹的地方
從我們一下車就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因為由估狗地圖顯示
我們在札達爾的住宿地點沒辦法用走路就到
距離巴士總站還有四公里遠(尬的,我還不想和行李一起累死在路邊阿!XDD)
幸好當我們前一天早上想到這問題時有立刻寫MAIL問老闆
而老闆也剛好有上網收信,趕在抵達的前一天晚上回覆了我們
他告訴我們從搭一號公車,在經過大約五六站的地方下車

憑著這一點點微弱的線索
尬的!!我們兩個傻子還真的靠嘴一路問人而平安抵達了
首先要謝謝巴士總站的i告訴我們一號公車就在巴士總站外頭的公車亭搭
再來要謝謝公車亭裡的巴士路線圖和時刻表,讓我們確定不久後的15:15有一班一號公車
第三要謝謝15:10出現的一號公車司機,上車時我們把地址給他看想說確認一下
沒想到他告訴我們我們要去的地方不是搭他這班(瞎瞇!阿你不是一號公車嗎?)
這時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因為他是用克羅埃西亞話在跟我解釋
可是民宿老闆明明跟我們說搭一號,你車子上的號碼也是一號?為什麼給你看完地址後又跟我說NO呢?

這時胖子就很急的跟我說:『你用英文問他一號公車是不是有兩個路線啦~』
我(都快急哭了):『這句的英文我不會講啊阿啊阿啊阿阿!』
胖子:『...........................』


幸好就在這個時候
第四位我們要感謝(也是最感謝)的好心婦女出現了(她也是要等公車的)
雖然她也不會講英文
但是她看到我們紙條上的地址就跑去公車亭的巴士路線圖幫我們再看一次
我們也拉著行李跑去比了公車路線我們要下車的那個點給她看
她研究了一會兒後
也是用克羅埃西亞話跟我們開始解釋
雖然我還是一頭霧水,但是當我看到她手指頭指著的一號公車從總站發車的時間時
突然注意到了有些時間的下面有畫線,有些時間沒有
喔!!所以說一號巴士真的有兩個不同的路線嗎????


就在這個時候

回頭往剛剛那台一號巴士看的胖子很興奮的大叫:
『剛剛我們問的那台一號巴士是要往P開頭的地點啦!後面又來一台一號,上面要前往的地點是B開頭的單字,我們是要搭往B單字的這台才對啦!』


看看手錶,唷!時間還真的是剛剛好是15:15
呼!就在這時候
幫我們看巴士表的婦女也是指著那台B單字開頭的一號巴士,示意我們是那台才對!
天阿天阿天阿!真的是超級感動的!!
我們一邊拉著行李朝著B單字的一號巴士狂奔
她居然也送佛送上天的陪我們跑到巴士旁
尬的!我的眼淚真的都快要噴出來了
克羅埃西亞人真的每個都超級NICE的啦啦啦啦啦!








好,上對了車後,司機也點頭這台車確實有到我們手中寫的地址沒錯
但是我們還不能鬆懈
因為接下來要一路緊盯窗外經過的站牌,然後開始認真的數到五XDD
不過當巴士開到我跟胖子同時都數到四的那站時
胖子突然說:『ㄟ,這路名就是我們住宿的這條路,下車下車!應該是這裡!』
我(緊張):『可是老闆不是說五六站嗎?』
我話才一說完,胖子就準備拉行李下車(挖勒)


可惜這時公車前半段的人有點多
我沒辦法擠到前面去問司機是不是這站下車
但是幸好有一種東西叫做後照鏡
我拉長脖子用手指著門外,一臉:『是這裡嗎?』的表情
而司機還真的從後照鏡對我點了一下頭
喔YA喔YA~~~~這一切真的是太讚了
於是我拉著家當也二話不說立刻跳下了車(噗)!!︿︿



結果!還真的是在這站下車沒錯
因為接下來只走了大約五十公尺的距離
我們在札達爾四天三夜的落腳處真的現身了!(噴淚)







之前在網路上看照片,是一棟白色的建築
不過按了門鈴後,老闆說隔壁那棟橘色的也是他家




我們預定的的『一層公寓式房間』在這棟的一樓!


讚啦!沒想到這一趟地球考察也有可以住到一層公寓的一天
三晚的價格是140歐,平均一天四十幾歐
雖然比杜布夫尼克住的稍微貴了一點
但是有一整層的空間可以讓我們決鬥,互毆和飛踢對方,也算是很超值了對吧!XDDD




哇!廚房還有烤箱
後來胖子真的就用剩下的半包麵粉捏麵糰,一半拿來煮麵疙瘩準備炒麵
一半就拿來烤麵包當下午茶(靠,第一次烤麵包還真的不難吃ㄟ!太厲害了!)


廚房旁小小的客廳,有沙發有電視
(尬的,沙發,我有快半年沒躺到沙發過了XDDD)


房間


客廳一角





民宿老闆很貼心的給了我們一份地圖
並且仔細的告訴我們從這裡要怎麼走到城區(約15分)
還有城區裡頭有啥好玩的也一併跟我們做了介紹
挖賽!!所以說札達爾書上沒有介紹一點都不用擔心和害怕阿!
一路上我們就遇到了這麼多的好人在幫助我們
而且
說不定在這裡還能遇見比其他城市更有趣的地點和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