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三)Day 134
自從昨日晚間七點見到陽光後
本來以為要離開的今天天氣就會放晴
沒想到一早醒來後不但沒有好天氣
陰雨綿綿的狀態甚至比第一天逛十六湖的時候還要更悽慘
哈!相對於昨天傍晚終於見到陽光的哭笑不得
這時的我卻得意的笑了XDDD
因為雖然逛十六湖的這兩天都沒有遇到晴天
但是和今天比起來,前兩天的天氣已經算不錯啦!
所以,人~~真的要知足阿!(遠目)




每天醒來都非常期待早餐的菜色
今天民宿老闆娘也沒讓我們失望
打開鋁箔紙一看,哇~~是料多實在的起司歐姆蛋耶!



雖然吃早餐的時候相當的悠閒
但一吃完早餐我又進入了緊張的狀態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搭乘巴士前往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雷布(Zagreb)
從十六湖到首都的這段路線
就是當初我們最擔心那個班次超少,五月份一天只有七班的巴士
(0335,0625,1045,1250,1645,1715,1750這七班)
(重點是村莊外的巴士候車亭也沒有任何班次時刻表,所以真的很恐怖阿!)

我們預計是要搭乘10:45AM的那班
不過胖子說背包客棧上有人說過巴士早到也不會等人,載完人就直接開走
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我們決定提早一個小時就在巴士亭等候


今天的天氣一就是冷颼颼
而且是冷到講話就會有白煙的狀態(抖~~)
為了怕巴士經過時沒看到我們
我跟胖子一開始根本不敢待在公車亭裡面坐著休息
就和行李一起在巴士亭外面傻傻的看著車來的方向然後吹著冷風XD


JEZERCE就是我們這村莊的名字
一開始我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地名的牌子上要多一條紅色的斜線
後來胖子突然恍然大悟說:『阿!我知道了!有畫斜線就表示到了,阿如果只有地名沒有紅色斜線的表示還沒到,但是是這方向繼續走!』
我:『喔~~難怪喔!我想說為什麼一路上有的有畫斜線,有的沒有!原來是這樣!』
於是這條紅色斜線
就成了克羅埃西亞的地點指標牌有趣的地方!
(世界真是無奇不有阿!我覺得這方法很不賴ㄟ!)



為了證明天氣真的很冷
胖子就在地上隨便撿了一根樹枝開始表演起吞雲吐霧
(為什麼都拍不出白煙阿?現場看超明顯的ㄟ!)


雖然胖子不斷的想花招想讓我緩和緊張的情緒
可是只要車子沒有出現,我就是會一直很焦慮
胖子甚至調出相機中兩天前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售票亭拍到的巴士時刻表給我看
證明照片中的時刻表真的有10:45這班
雖然看到證據有稍微放心一點
但是我又反問胖子說:『你說巴士公司是克羅埃西亞巴士,但是這表格後面寫的不是這單字阿!你看!!是寫Ines Tours d.o.o.』
(註:因為我們從札達爾搭到十六湖的巴士就是克羅埃西亞巴士,車身是淡藍色的超好認!)
胖子:『所以你認為不是克羅埃西亞這家公司的巴士嗎?』
我:『對阿!所以這樣有巴士經過我們就要舉手嗎?他會自己停嗎?不然我哪知道是哪一台!』
(我想這麼多就看得出來我真的很緊張吧!)



大約等到十點二十分左右
從對面村莊有三個女生也是拉著大行李朝著候車亭過來
胖子:『也有其他人來等車啦!不要擔心啦!會有車啦!』
真的,看到有其他人一起來等車果然一整個安心了許多


時間越來越接近車子應該要出現的10:45AM
不過不管脖子拉得再長!還是不見巴士的蹤影
(陸續有巴士快速的經過,但是一看都是旅遊團的巴士!)

不過正如胖子所預料的,車子晚來的機率應該比較大!
一直到半個小時後的11:18AM,在看到車子在出現之前
很明顯的可以聽到是大車正在減速準備停車的聲音
感謝老天爺!!真的有一台巴士緩緩的準備要停車
而且仔細一看車子擋風玻璃上的起訖站名
YA~~~真的是要去首都札格雷布的車啦!
我們五個人真是忍不住手舞足蹈兼歡呼了起來(羞)
(這時根本沒空管這是哪一家的巴士,反正是去首都的車就是跳上去就對了!)



從十六湖國家公園到首都的車程大約是兩個半小時
加上車子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半個小時才出現
所以當我們抵達首都札格雷布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


很不幸的是
首都的天氣和十六湖國家公園一樣糟糕
所以在巴士總站下車後的我們
只好很淒涼的在雨中拖著行李找搭電車的地方
電車下車後,一樣是拉著家當繼續當落湯雞的找尋預約的住宿地點!
幸好,過程是艱辛的,但是都沒有走冤枉路
我們終於又踏進了接下來三天的棲身之所!
WOW!!又是我最喜歡的一式公寓
(註:克羅埃西亞好多這種房間,就是房間內有廚房有衛浴的這種!讚!)










不但設計簡單大方
感覺也非常新和舒適
更重要的是,我們在booking.com上預約的是三人房
(因為只剩最後一間了,三人房一晚也才275KN=1375台幣)
在準備付錢的時候
櫃臺人員問我們第三個人什麼時候會到
我說只有我們兩個人要住
他一聽,居然就對我說:『房間一樣是三人房,那我幫你算成兩個人的錢就好,剛才的單子還我,我幫你重打一張價錢!』


結果
原本應該要付825KN的我們,新單子上出現的金額是733KN
換句話說,好心的老闆就讓我們立刻現省了92KN(相當於快台幣五百塊!)

天阿天阿天阿!!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事阿??
克羅埃西亞人真的是又熱心又善良又正直又老實
整個歐洲一路走下來我真的要給予最最最最最高的評價
不但景色美,治安又棒,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超NICE
真的要跟大家瘋狂強推這個很多人都還不是很熟的國家!!!
只要你來過,包准你百分之一千萬會愛上他!!!




這就是原本房間內的第三張床
老闆幫我們把它弄成沙發狀,讓整個房間又更加的舒適!讚!



由於克羅埃西亞首都的交通一日卷
並不像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是從你啟用開始算24小時的那種
而是就是指限當日使用
換句話說就是你今天早買越早用就越划算
兩點多才買的我們
當然要好好把握可以任意搭乘交通工具的機會
於是只休息了大約十分鐘
我們立刻就出門準備先去火車站買好兩天後要去布達佩斯的火車票!



火車站到囉!


火車站內的售票處分成國內線和國際線
國際列車的售票亭是在11號售票口(1--10號售票口都是賣國內線的票)


沒想到這車票不是電腦列印出來的車票,而是手寫的車票(大驚)
不過這一切也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胖子當初在網路上歐鐵系統查札格雷布-->布達佩斯的票價是一人46.5歐(兩人93歐)
但是沒想到最後手開票上寫的金額是一人229KN,大約是29歐元(兩人58歐)
不~~~~會~~~~~吧~~~~~~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到櫃臺買比在歐鐵網路上查的便宜這麼多?
難道說在歐鐵網站買真的會比較貴嗎??
(應該真的是這樣,因為後來我們不止一次臨櫃買票都比歐鐵網路查的還便宜很多!ㄎㄎ)



哈哈哈!!這一切真的是太讓人開心了
住宿省了五百塊台幣,沒想到連車票也省了快一千三百塊台幣
這樣一來我預留要買車票和付住宿的錢瞬間又剩更多
看來!!是該好好在首都血拼一下的時候了(遠目)!!!




三點多才吃午餐,這是火車站的麵包店買的PIZZA



我這麵包長得超像燒餅的,吃一口我都快哭了~~
為什麼沒有豆漿可以配阿??XDDD



火車站對面的藝術展覽館


這裡是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最熱鬧的耶拉其帕廣場
在這廣場周遭,就是逛街血拼的好去處啦!


為什麼要一直下雨雨雨雨雨雨雨???
太陽公公你不愛我們了嗎嗎嗎嗎嗎嗎???XDDDD


札格雷布最發達的不是公車,而是路面電車


書上介紹的伊力卡流行商圈
不過胖子說比較像台灣的三商百貨
逛了世界各國的百貨,真的覺得台灣的百貨公司真的好讚阿!!!XDDD



後來
我不小心在H&M敗了一件衣服和一件牛仔褲
就當作是住宿費和火車費一起送我的禮物吧!ㄎㄎ
結果買一個太開心就忘記拍照了(吼)




嘿嘿,今天又在K超市買了一組超好吃泡麵XDDD




今日晚餐!!



克羅埃西亞之旅即將要進入尾聲
到底明天的首都一日遊會是什麼樣的天氣呢???
老天爺阿!你一連下了四天,應該夠了吧???????XDDD



---------------------記帳--------------------

十六湖到札格雷布巴士(75+7)X2=164KN
札格雷布交通一日卷40X2=80KN
明信片2.5KN
札格雷布三晚住宿733KN
麵包+PIZZA共13KN
超市102KN
札格雷布到布達佩斯火車票459KN(刷卡)
H&M衣服99KN
H&M牛仔褲299KN(刷卡)



今日共計1951.5K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