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行程是以『布達』為主
今日我們就要好好的深入『佩斯』的著名景點


布達佩斯的英雄廣場和多瑙河一樣
都是布達佩斯明信片上必出現的景點
也多虧了英雄廣場
我們才有機會體驗捷匈牙利最古老的捷運黃線M1線


我們輾轉轉了兩次捷運(等於布達佩斯三條捷運M1M2M3三線都搭了XDDD)
終於抵達了英雄廣場這一站
一走出捷運站馬上看到了壯觀的廣場
誰知道我正拿起相機要拍照的時候,按快門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一開始我想說應該是相機反應有點遲鈍,所以不以為意
但沒想到休息了一兩秒後我繼續按快門,相機居然還是沒有醒過來!
不會吧!!!難道說相機要掛點了嗎???

心急如焚的我,趕緊打開電池蓋,想說會不會是接觸不良所以想重裝一次電池
結果蓋子一開,我差點沒吐血!
吼唷~~~~相機的電池去哪裡了????(泣)
這真是太瞎了,那一瞬間,我真是欲哭無淚!
因為早上出們前,我看到了桌上有一顆電池
我想說這應該是另一顆充好的電池
當時我還拿起它問胖子說:『你覺得要帶這顆電池嗎?』
胖子:『應該不用吧!因為今天也沒要去哪裡,還要泡溫泉,東西越簡化越好,免得被偷損失慘重!』
說完『喔!』的我,手還是繼續握著那顆電池猶豫了好幾秒
其實我一度有把它放到我的包包裡頭
但是最後又把它拿出來放回桌上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認為那顆是第二顆電池,殊不知第二顆電池這時還在角落的充電器上面啊阿啊阿阿~)

誰知道
就是這樣的陰錯陽差
導致今天的相機裡面根本就沒有半顆電池!!!(攤手)

胖子:『阿你要出門的時候不是拿著桌上電池說要帶?』
我:『我以為那是第二顆電池阿!阿你不是說不要帶,所以我最後又放回桌上了!XD』
我(苦笑):『現在怎麼辦?沒電池怎麼拍?XDD』
胖子(無奈):『你要回去拿嗎?』
我:『對阿!不然今天都沒得拍ㄟ!』
胖子:『...................』



就這樣
花了好多時間搭車轉車的我們
等於一早就做了白工
這下只好再度原路回頭,只為了一顆差點就會帶出門的電池!

這樣一來一往
回到住宿點那站捷運站時
就剛好中午十二點了(噗)
我:『乾脆去超市買東西回家煮午餐,吃飽再出門好啦!』






於是
當我們真正拍到英雄廣場的照片時
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的14:42PM啦!XDDD





面對英雄廣場右手邊這棟不知道是啥?XDD




面對英雄廣場的左手邊,是匈牙利的國立美術館



英雄廣場建於18896年
是為了慶匈牙利建國一千年而建立的
廣場中央的紀念柱高達36公尺
上頭是大天使百加利的銅像

紀念柱的基座是匈牙利馬札兒民族領袖----阿爾帕德王子以及六位族長的騎馬雕像




至於在紀念柱後方的柱廊一共有14個雕像
包含了匈牙利歷代的國王,以及匈牙利重要的政治人物



英雄廣場除了是遊客們爭相拍照取景的重要地點之外
其實在廣場後方也是匈牙利最大公園---『市民公園』的入口
其實搭M1捷運到最後一站就是市民公園
不過天氣這麼棒,才短短一站捷運的距離
用散步的方式才更能貼近布達佩斯人的生活吧!



市民公園腹地十分廣大
他不單僅僅是個公園而已
裡頭還有動物園,植物園,遊樂園,博物館,教堂,城堡,溫泉...等等
而匈牙利相當有名的『賽切尼溫泉』就坐落在市民公園內
它同時也是我們今天的主要目標!!!(握拳)


一進市民公園
就是這麼優美的畫面張開雙手擁抱了我們







在這裡
不論你是在水面上滑著小船
或者是像我們一樣站在湖邊凝視著眼前的一切
都是超悠閒的享受

雖然為了回去拿電池拍照又多花了好多折返的交通時間
但是你們說
如果真相胖子說的:『不用回去拿了啦!也拍不了幾張!』而沒有折返
那損失才真的慘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