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唉阿鄉親!!!
好傻好天真二人組繼匈牙利火車站的慘案之後(可回顧:地球考察團【237】我們是好傻好天真二人組
又在布拉格中彈了(吼)
這一切都要從皮包裡快沒錢了開始說起XDDD


就是因為身上的捷克克朗快要花完了
所以我們又再度面臨到底要拿美金換錢還是提款的抉擇
其實說穿了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對於身上還剩一堆美金的我來說就是個困難的選擇題

雖然布拉格到處都有EXCHANGE的換錢處
但是匯率感覺都不是很漂亮
換越多就感覺會虧越多

至於國外跨行提款一次雖然也是要扣一兩百台幣的手續費
但是不管你提領多少就是會收一樣多的手續費(因此一次領多一點感覺才比較划算)

如果我選擇換錢,就是會因為匯差被對方賺走比提款更多的手續費
但是如果我選擇領錢,每天在身上分散藏的美金就不會減少
而且還是要提心吊膽的過日子



從布拉格城堡區走回舊城廣場的一路上
我就是為了這種無聊的天人交戰在煩惱著!
然後~~~慘案就準備發生了!!!





胖子覺得用領錢的比較好
可是我真的覺得既然在台灣美金都換了,那就先花美金
所以我們第一次在捷克換錢的初體驗
就隨機獻給了一家在天文鐘附近的一間很大間的兌換處
裡頭不但有幾個人在換錢,看他外面寫的匯率也不會很差!
不過為了謹慎起見,在還沒進入裡頭之前
我還特地站在外面仔細研究它的匯率



看到它的店門口寫著『0% COMMISSION』




然後匯率看板分成兩區
上半部的匯率標題寫著『LARGE』
當日美金兌換捷克克朗的匯率他們的購買價是最右邊那行的19.55

下半部的匯率標題寫著『SMALL』
當日美金兌換捷克克朗的匯率他們的購買價也是最右邊那行的12.17


看到這裡我還跟胖子說:
『那應該就是要拿大鈔換匯率才能看上半部的19.55,它SMALL的意思應該就是小鈔,匯率就是超爛的12.17,那就換拿一張一百美金換吧!』


說完!我就走進了兌換處
然後,慘案就發生了!!!



話說我把一張一百塊美金塞進櫃臺說我要換克朗後
對方小姐檢查完確認是真鈔以後
還按了計算機給我看跟我說我的一百美金可以換1XXX的捷克幣
當時我確實有看了一眼計算機,然後還很帥氣的說了一聲OK
接著小姐就開始做數鈔票和數零錢給我看的動作

每次換錢總是特別謹慎的我
從頭到尾眼睛都沒有離開她數著錢的雙手
當她一張張數完鈔票也分開攤在桌上給我看之後
接著就開始拿尾數的零錢要數
她從較大的硬幣開始數,最後我注意到她在數五塊的時候,拿的卻是兩塊的硬幣
但因為接下來還有一兩個兩塊硬幣,所以我就沒有立刻打斷她
等她把零錢數完之後就用手把桌上攤好的一堆鈔票還有硬幣要推出窗口縫細給我
這時我就馬上全部推回去然後告訴她說:『你剛剛數的五塊是兩塊!』
可是小姐竟然還給我睜眼說瞎話又數了一遍零錢給我看說:『5塊,2塊,2塊!!』
我就立刻指著那個五塊說:『你數它是五塊,但是它確實是兩塊阿!你看!!』
這時小姐定神一看,就用到抽一口氣然後用很誇張的口氣說:『喔,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少給你錢的!』
然後一邊說還一邊拿起她桌上排好硬幣的零錢盒檢查她拿起五元的那一格
接著給了我五塊,又再次說了同樣的台詞!!


不是我是小人之心
我的直覺就是認為她是故意的!(因為她的表情很假)
而且之前我在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夫尼克換錢也有更誇張的遭遇
差點就被騙『五千塊台幣』!
當時的狀況是
我一次拿著500美金進入梅麗史當翠大道上最接近城門處的第一間兌換處
當時五百美金可以換約兩千六百多塊的克羅埃西亞庫納
對方是一位比中年婦女再老一點但還不到老人的女士
她也一樣拿著庫納鈔票在櫃臺內數給我看
可是見鬼的,她就是數了一千六百多就要把錢推出來給我
我還在她面錢數一次給他看,然後說不是兩千六百多嗎?這裡怎麼只有一千六百多?
然後還指著她列印出來的兌換單給她看說:『是兩千六百多阿!你少給我十張一百塊庫納耶!』
(當時她數的最大張鈔票就是數一百的給我)


這時她就做出很疑惑的表情推眼鏡然後看著她給我的單子
接著才把我推回櫃臺內的錢給拿起來準備重數一遍
見鬼的事情就發生了
胖子親眼看到她都還沒開始數手中的錢
就從旁邊拿起一小疊一百塊放進剛才給我的那一疊最下面後
才開始重數一遍(吼,所以很明顯的就是那十張一百庫納就是她偷偷挪到旁邊想看我會不會很蠢的拿了錢就走掉)
很奇怪的是
這次一數鈔票就是兩千六


如果她不是真的要少給我錢
那是不是應該要數完確認她剛剛給我的是一千六百多,然後再數一千補給我?
怎麼會是先拿起塞一把沒數過的一百塊放進去再一起數?然後又這麼剛好那一小疊就是十張一百庫納?
太假了!!!!表情太假,口氣太假,天天這麼多遊客來觀光的課羅埃西亞最受歡迎的城鎮
怎麼可能會換錢少給人家『一千庫納』!!!
我平常蠢是蠢,但是表情是真是假我一以就可以看出(所以小朋友騙我沒帶功課我看眼神就知道他是不是說謊)
她的表情和口氣就像之前去希臘蜜月時,每一間店一開始都說可以刷卡,等到要付款時都會說刷卡機壞掉是一樣的口氣和表情!
即使她跟我說了N次她不是故意的
但是我還是在數完了錢確認無誤之後,不是很開心的看了她一眼然後立刻轉身就走!
太過份了!是因為我看起來好騙所以她想要賭一把看我會不會上當拿了錢就走嗎?
X的!!雖然我數學不好,但是你難道不知道台灣人的數學是有名的厲害嗎???XDDD


好,以上就是在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夫尼克換錢很不好的回憶
現在又回到正題XDDDD



對方把剛剛她睜眼說瞎話數了兩次是五塊的兩元硬幣換成五塊給我後
我再次確認總金額是單子上的1XXX無誤後才轉身離開
誰知道才踏出店門口沒五步
我才仔細看了單子上的細目
沒想到被扣了一筆一百多塊的地圖費(換完錢小姐給了我一份地圖,說是送的)
我立刻拿著地圖跑回櫃臺說:『為什麼被扣了一筆地圖費用?你沒有說地圖要錢阿!我不要這個地圖!』
對方就告訴我說:『這地圖的費用並不是真正的收費,而是手續費的一種,但是我們還有多附贈地圖你!就算你不要地圖,還是會扣一筆那個費用,不管是誰換錢都一樣!』
吼!!!倒楣!還敢說自己是『0% COMMISSION』
只能怪自己蠢,被看板上的『0% COMMISSION』給騙


心情已經夠不好的走出了兌換處
這時胖子又對我說:
『為什麼她只給你一千兩百多克朗?你不是給她一百美金嗎?你剛不是說大鈔匯率比較好是19點多的那個匯率嗎?所以應該要拿一千九百多回來才對阿!』
我(瞬間大驚然後倒抽一口氣):『靠!!對吼!!!我是智障嗎??所以她給我小鈔的爛匯率我竟然沒發現!!』


當我準備要衝回櫃臺叫她給我解釋清楚時
我又突然想說:『會不會他們看板寫的所謂的大和小不是我以為的一百是大鈔所以就是看上面的匯率?』
胖子:『有可能喔!會不會那個LARGE是說要很大一筆錢去換才是19.55的匯率,而不是你以為的一百就算大鈔?』
我:『那還要衝進去問嗎?』
胖子:『你都走出人家的店了,他們口有說錢兌換後就不能退回!』
我(氣瘋):『吼!!!!可惡!我真是白癡!我怎麼會這麼智障??這樣等於我瞬間損失一千一百塊台幣耶!!一百美金照裡是三千塊台幣,結果換完後我手上的克朗只值一千八百多台幣,瞬間蒸發了三分之一的價值,我到底在幹什麼!!!!!!!!!!』





真的
我懊惱到都快要哭了
差點又要用拳頭狠敲自己的腦袋N下(我非常生氣的時候曾經這樣過!!!胖子都說我是白癡!!XDDD)
我到底在幹什麼???
一千塊台幣對這一趟算是省吃儉用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一筆不小的數字
我怎麼會智障到讓這筆錢瞬間蒸發而不自覺?




我好氣
我好懊惱
我好想哭
可是再多的懊悔,也挽不回已成定局的事實
我不能怪誰
只能怪自己蠢
自以為非常謹慎,結果百密還是終有一疏!!!!



我真的好洩氣
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再細心一點??
一千塊台幣我們可以在捷克吃兩頓好料的大餐
或者是在超市買好多好料回來至少煮四五噸的晚餐
甚至這價錢都快可以是我們在布拉格一晚的住宿費了!!
我真的好想揍扁我自己
千算萬算結果還是失了算
當時的心情
真的是比在匈牙利火車站被搶了十歐的拉行李費還要生氣一百倍,還要懊惱一百倍




身上的現金莫名其妙的蒸發了一千一百多塊台幣
看樣子今日的行程應該就是劃下句點然後默默的飄回到旅館療傷吧!!XDD






PS:那個匯率看板的照片是我隔天越想越生氣又繞去找它拍照存證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