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至於鞋盒中另一項要用生命保護的紀念品
就是這累積起來也差不多可以堆成一座山的明信片!XDD
(不誇張,這一大疊的厚度起碼超過十公分!!)



就是因為國外的郵資都超貴的(尤其是南美洲真是嚇死人的貴)
連秘魯物價算低的國家,一張寄回台灣的郵票就要六七十塊台幣
如果再加上明信片的價格,總金額其實都是八九十塊跑不掉
也就是因為如此
所以我並沒有在每個國家的每一個城市都寄明信片給自己
只有挑重點的城市還有重要的景點寄明信片
一個國家大致上都是兩到三張這樣而已



不過
沒有寄出明信片的城市,我當然還是不忘選個一兩張明信片帶著它一起旅行
畢竟明信片對我來說就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和價格更高重量也更重的磁鐵比起來
明信片可以說是最經濟實惠又有收藏價值的紀念品!
也正因為如此
所以繞了地球一圈之後
我才能累積到有『十幾公分』厚度的明信片戰利品(羞)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門上貼的這些明信片
這些是我從國外寄回來給自己,而且也有乖乖報到的好孩子!
算一算總共將近三十張
只可惜,還是有接近十張的明信片沒有平安的返航
而這些迷途的羔羊居然都是從歐洲寄回來的是怎樣??(吼)
反而是我比較擔心的中南美洲寄回的明信片,每一張都有乖乖的報到(拭淚)


除了我自己寄回來的明信片之外
注意看上圖門把上右邊那兩張長形的明信片
那是從我們這趟飲恨沒有去到的巴西聖保羅寄出的喔!
(就是因為在智利被搶,等待新護照導致去巴西的機票改期,停留在巴西的日子瞬間縮短了N天,所以只停留在里約了!)
那為什麼沒有去到聖保羅卻能收到聖保羅的明信片而且還是兩張呢??
ㄎㄎ,這一切又要感謝網路的無遠弗屆以及住在聖保羅的Linda Yang佛心來著
我們這趟環球之旅的明信片才能更趨於完整︿︿


還有還有
就在兩張聖保羅明信片右方另一張也是長形的黃色系明信片
那張是莊小猴從捷克的布拉格寄給我的(明信片中景色為查里大橋)
因為我自己從布拉格寄回來的兩張明信片都見鬼的失蹤
所以回台灣後立刻下令當時正在捷克的莊小猴補上一張好讓我止淚
沒想到這傢伙寄回來的這張明信片我自己也很喜歡所以有多買留著空白的在身邊(不過我的是比較小張一點的)
看來認識將近三十年的感情和默契真的不是騙人的勒!ㄎㄎ~~



除此之外
就在莊小猴寄給我的那張黃色布拉格明信片的右邊,有三張橫幅照片那張明信片
是我在加拿大打工度假認識的GRACE從澳洲墨爾本寄給我的
尬的,這傢伙結束了加拿大打工度假之後,回國後沒多久,又立刻出發前往澳洲打工度假
這一切真的是超級超級熱血又振奮人心的啦!!!!

這是我第二次收到GRACRE寄來台灣給我的東西(第一次是去年聖誕節的聖誕卡)
看著他寫在卡片和明信片上的『中文』地址
我真的感動到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
尬的,我連半個韓國字都寫不出來只能寫英文
沒想到她居然可以把我家的地址用中文完全寫出來而且超工整
我真的好想趕快衝去找她然後給她一個最用力的擁抱喔!




再來我們把範圍稍微縮小一下
呵呵,這幾張明信片真是一邊貼在門上我一邊都會暗爽
按照位置我差不多給他說明一下是哪裡寄來的明信片:
馬丘比丘。烏蘇懷亞(世界的盡頭)
瓜地馬拉金字塔堤卡爾。復活節島的十五尊摩艾。比薩斜塔
捷克最美的城鎮CK。瓜地馬拉的安提瓜。我跟胖子被搶的地點瓦倫帕萊索(就比薩斜塔下面的那張XD)
阿根廷的大冰川。南法的馬賽海港。葡萄牙里司本
巴西聖保羅。義大利卡不里島。克羅埃西亞絕美的十六湖
................


阿!!每一張都充滿了回憶和感動
飄洋過海歷經千辛萬苦的回到了我溫暖的家
這一切除了謝謝世界各地辛苦的郵差之外
也要感謝幫我彌補了許多遺憾寄明信片給我的朋友
還有要感謝這半年來常跑我家信箱幫我收信以免信箱爆掉的孜孜
因為有你們
我人生的這個夢想才能更趨完整和珍貴阿!!





從這角度看過去又更壯觀啦!
凡舉西班牙鬥牛,巴黎羅浮宮和蒙娜麗莎等等
每一張都讓我愛不釋手阿!!



好,介紹完了有貼郵票的明信片後
接下來就挑幾張沒有貼郵票但也一樣經典的明信片和大家分享一下:


復活節島的摩艾明信片


阿根廷最孤寂也是最長的一條公路------四十號公路
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愛麗斯一路往南前往世界的盡頭
這三千多公里的路途,沿路經過的巴塔哥尼亞高原就都是這樣的景象阿!!!


這張南極的明信片是我在世界的盡頭屋蘇懷亞買的
雖然這趟我沒有踏上南極的土地
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完成這樣的夢想的(握拳)


嘿嘿,這張的內容當然也是夢想之一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跟胖子一起在雪地裡搭乘哈士奇們拉的雪橇狂奔︿︿


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高原的大冰川(尬的,晴天的時候真的是美到爆炸一百次啦!!!)
PS:整趟地球考察明信片買最多的國家第一名就是阿根廷
阿根廷明信片是均一價,到哪裡都是四塊阿根廷幣(台幣28)
沒想到本來以為會更貴的世界的盡頭----烏蘇懷亞
居然讓我發現了一間紀念品店一張只要三塊披索(台幣21)
所以我卯起來就狂買一堆巴塔哥尼亞和南極的明信片作紀念了
沒辦法,阿根廷的大山大水真的是夢境中才會出現的美景阿!



阿根廷的物價有多貴呢?
讓我跟大家介紹一下阿根廷的磁鐵
就是照片中藍色彩繪人形磁鐵右邊那個杯子形狀的磁鐵
那是阿根廷人最愛的馬黛茶茶杯造型(注意看還有一跟吸管勒,呵呵)
這個磁鐵是整趟地球考察買到『最貴』的一個磁鐵
一個要價22披索(乘以七就是台幣154)
而且這還不是那個店裡最貴的磁鐵喔
每一個磁鐵的價錢都不一樣(好可怕)
不過它的做工還滿細緻的,所以也還算值得啦!





這張是中美洲瓜地馬拉的金字塔提卡爾
吼!這個2012世界末日傳說的發源地明信片
光是看到就能讓人血液沸騰好嘛!




好,把明信片都搞定了之後
接下來就是紀念品歸位的時刻


巴黎鐵塔住左上角
刺蝟彩色鉛筆和阿ㄉㄨㄞ住右上角
水晶球們住左下角
瓜地馬拉買的毛線編織球住右下角


另外四格也是一樣大爆滿了XDDDD


水晶球由左至右:埃及。希臘。泰國。溫哥華。西班牙。巴黎鐵塔。舊金山


還有一個擠不進隊伍的水晶球是義大利威尼斯的
其實他是超小型水晶球的磁鐵
但是我很怕黏在門上哪天我這智障關門太大力,它掉下來一切就毀了


看到這張我忍不住狂笑了
為什麼捷克來的捧油,不管是兔子或是刺蝟都會有鬥雞眼阿???(噗)



吼,這畫面真是太感人
但這還不是大功告成的畫面
最後最後我還有把在加拿大打工度假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也貼到門上(最下方)
不過後來我就沒有拍照了,改天有空再拍!(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