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三)
鳥店真的不能亂逛
不然就會變成降XDDDD



其實對於要不要再養文鳥
我著實猶豫了好久好久
因為去年9-11月,當我還在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時候
家裡最後一隻白文鳥啾啾不知道為何就開始生病
一開始是顯得很沒有精神,毛始終都是澎澎的狀態(胖子都有開視迅給我看)
後來嘴巴周遭開始有些感染,睡覺時間也比往常還要長
等到十一月中我回國之後,他很堅強的又撐了好多天陪著我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他倒在籠子下,但是還有氣息
連忙抱起他捧在手心不停的輕撫著他
可是看著他不時抽蓄的痛苦模樣
我的眼淚只能不停的狂掉
唯一能給他的,就是不斷的親他還有告訴他我真的很愛他
以及不斷的向上天祈禱不要再折磨他了,如果和我道別也是一種解脫,那我會勇敢的和他說再見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他在離開這世界的最後三十秒
是如此痛苦的抽蓄然後最後突然化為靜止
就這樣在我的手掌心中和我告別
從小到大養過這麼多文鳥
他是唯一一隻我有看到最後一面的啾啾
原來啾啾臨別之前是這樣痛苦的模樣
我一整個人崩潰大哭的狀態
和兩年前我從大學開始養那隻老啾死掉時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這隻啾啾,是我買過最沒膽的一隻


膽小啾去年十一月離開我們之後沒多久
今年一月四號要開始執行我們的地球考察計畫
出發前幾天,我們把阿ㄉㄨㄞ還有綠繡眼小啾帶回台南要請爸媽幫忙照顧
沒想到小啾居然也選擇了在回台南的隔天一早靠在籠子角落和我們說再見

不過小啾和啾啾不同的地方是
小啾在我出發去加拿大前的好幾個月
不知什麼原因,就開始瘋狂的拔自己右邊翅膀的羽毛
拔到後來導致身體無法平衡
除了沒辦法飛之外,連在地上用跳的都是跌跌撞撞,甚至會整個人變成仰式就這樣四腳朝天
這樣的日子過了大半年
求生意志非常堅強的他終於選擇在我們要環球出發的前兩天和我們道別
飛到天上去找其他文鳥一起當小天使了(泣)


就這樣
我們帶著去世的小啾回新竹
和其他學長姐文鳥一起埋在陽台的花盆裡作伴
而台南就只剩下阿ㄉㄨㄞ和KIMO在等著貪玩的主人回來




半年的旅程一眨眼的功夫就結束了
回國後好多次興起了在養文鳥的念頭
可是每每想到這兩個讓我心碎的畫面還有內心的虧欠
這股衝動頓時就消去了一半
然後緊接而來的教甄考試還有一個多月的醫院奔波折磨
也讓我幾乎忘了自己心底這個小小的渴望
直到暑假即將接近尾聲的八月中
開完刀又是一尾活龍的我,不小心就給他走進了鳥店XDDD


一進鳥店
就詢問老闆是否還有文鳥的幼鳥
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幼鳥了,但是有正在學吃的,比幼鳥大一點點!在這邊~~來~』
我和胖子蹲下來一看
哇!這會不會太巧了!!!!
我本來想說只是來看看,就算有小幼鳥我應該也不會買
因為馬上就要開學了, 剩下的十來天暑假也是有很多天要到外縣市參加聚會
沒有辦法隨時帶著他然後餵他吃飯
沒想到!!!沒想到竟然這麼巧,老闆店裡的四隻小文鳥正好就是剛在學自己吃飯的階段
我問老闆:『已經自己在學吃飯了這樣還會聽話嗎?』
老闆:『會阿!這些都是我們自己餵大的,所以還是會聽話阿!』


就這樣
我跟胖子蹲在籠子前面研究了好久
四隻文鳥分別兩兩關在一個竹籠子裡
只要我們把手靠近,他們還是多少有一些驚慌(嗚嗚,我還以為是完全不會怕人的狀態XD)
所以當時我真的完全陷入了天人交戰的局面
怎麼辦!!!到底要不要買阿????
如果要買,那要買一隻還兩隻阿??(買一隻雖然他會比較孤單,但是就會跟人更親)


掙扎了好久
想買的念頭還是戰勝了一切
因為我覺得右邊那籠裡頭的兩隻,看起來頭比較大,眼神真是像極了我從大學開始養最久的那隻老啾
本來我都決定就從右邊這籠裡面看是要買一隻還是兩隻都買了
沒想到最後一刻居然一整個大翻盤
只因為我們發現
右邊這一籠的兩隻好像更怕生,當我們的手靠近籠子時,他們驚慌的程度有些誇張
反之看起來頭比較小的左邊那兩隻,雖然模樣沒有右邊那兩隻可愛
但是他們兩個比起來就比較不會怕生
除此之外,他們兩個居然已經懂事到會自己或互相整理羽毛了耶!!
一整個和右邊那兩個大頭小屁孩成熟和冷靜多了!(四隻年紀明明就一樣大XDD)


最後
我們就把左邊那兩隻看起來比較冷靜的兩隻給打包帶回家
就這樣又開始了與鳥為伍的生活!!XDDD



將將,這也算開箱文XDD


左邊那隻比較沒膽,嘴巴會開開的和之前的膽小啾一樣
不過右邊那隻很賊,他明明就比較大膽,還站在後面一直推右邊的那隻叫他先出來看看XDD


芝麻開門,ㄎㄎ,兩位新同學一整個很好奇外面的世界


KIMO學長壓鎮
ㄎㄎ,比較大膽的那隻果然率先當起了好奇寶寶


大膽啾準備要踏出他在新家的第一步


傻鳥XD


來了來了,ㄎㄎ


挖勒,這傢伙竟然斜眼看我,沒禮貌!!XDDD




用飼料引誘啾啾果然是屢試不爽


ㄎㄎ,大約半小時後,這兩位同學已經瞎咪攏無驚了(攤手)




向前看~~齊(唉!菜鳥果然都很難控制XDD)




向前看!(終於成功了XD)


這隻是比較大膽的那隻,也比較聰明,第一天吹口哨就會飛到我手上喔!(YAYAYA)


不過這一隻比較膽小的就一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每次我吹口哨,大膽的那隻就會降落在我手臂上
可是他偏偏就一定要降落在我的頭髮上,或者是朝我的臉直接撞過來(挖勒)



ㄎㄎ,阿ㄉㄨㄞ又有新朋友了XDDD


吼!!可惡的胖子,第一天就給我交一堆有的沒有的XDD


不過文鳥喜歡幫人家清牙齒好像都是天性喔!
歷任學長姐真的不用教就都會這招耶!XDDD




以上
就是不小心腳滑(走進鳥店)和不小心手滑(掏錢買啾)的很不小心現場報導(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