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的
開學週就像是一場惡夢(尤其是我之前又放了一年的大假)
但是
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你看看你看看!
這輩子跟我最無緣的形容詞居然會出現在我身上了(轉圈灑花瓣)
當我看到聯絡簿上的這則小孩主動寫的小短文後
我真是差點老淚縱橫


不過仔細想想
這班從開學到現在剛好一週的時間內
都『還沒』讓老娘我真的一整個大發飆(ㄎㄎ)
我『頂多』就只有在走廊上『數次』『大聲的反應』我對他們排隊的狀態非常不滿意
而這個連隔壁班都聽到我在罵啥的橋段對我而言
真的只是我功力冰山中的一小小角角XDD


所以
基本上
我『真的』是『溫柔』的(煙)




好啦!
開學週真的不是在亂開玩笑的
每一天從一進教室開始就像打仗一樣
汗水也像瀑布宣洩般沒有停止過
最誇張的是,每天狂喝水的我居然忙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自從每天早上起床那一泡之後,下一泡就是下班回到家累癱在沙發前的那一泡,慘!)
那麼那好幾公升的水都到哪裡去了呢??
答案就是我的汗阿!!
我每天都是汗如雨下,衣服也從沒有乾過
最悲哀的是沒起過汗疹的我居然狂起汗疹了!!!(慘)


為什麼會這麼慘呢?
一來是因為我真的是用『生命』在帶班(噗,好噁爛XD)
二來是因為我真的用『生命』在上課(握拳)


因為自從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教師要課稅之後
每個導師就減了4堂課,從原本的20堂減到16堂
一個老師減了四堂,換句話說,一個年級有五個班,就會多出二十堂課要多找一位代課老師
六個年級就最少要多找六位代課老師
然而全國突然多了這麼多的鐘點教師需求,卻找不到這麼多的代課老師
(因為大家還是想當領月薪的代理老師,而不是只有算鐘點的代課老師,薪水差很多)
所以只好請有意願的老師就幫忙多分擔一點課(加課)


我本來是想說,反正加課頂多就是和以前以樣,就是一週二十堂
但是沒想到這課一加,我就變成了22堂(大驚)
重點是多出來的這六堂課,只有一堂是我們班的,其他五堂都是別的年級的課
(其中一堂是四年級的閩南語,現在都要有閩南語進階研習的證照才能教閩南語,有些老師沒有所以就不能教,至於另外四堂是二年級的美勞)
所以這些多加的課就必須排在我們班是科任課的時候我才能抽身去別班上課


所以
自從實習後和一年級小朋友一別後,我終於可以教到低年級的小朋友了(狂泣)
吼!!二年級的就是可愛!連任性的小男孩嘴巴嘟嘟都還是好可愛XDD
至於四年級的在我眼中也是非常的『稚嫩』又很好控制
尬的,這五堂課根本就是給了我可以繼續在六年級活下去的勇氣XDD


除了6堂加課之外
我還有每週兩天,共4堂排在放學後的攜手計畫要教弱勢學生數學
然後禮拜三下午也有三堂課後照顧班要帶
換句話說
這林林總總加起來
人家一個老師一週只要上16堂課
我則是將近人家『2倍』的『29堂課』阿阿阿阿阿阿~~~~~~(16+6+4+3=29)


所以,這不是用『生命』在上課是什麼??
我只能說
地球考察團結束後給了我要更努力賺錢的原動力XDDD



PS1:
我現在忙到在學校要開電腦的時間都沒有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與世隔絕的!
請大家原諒『溫柔的我』好嗎???!XDDD

PS2:
二年級居然沒被我嚇哭而且還被我逗得咯咯笑,真是太感動了
我在低年級小朋友面前真的一點都不兇而且超好欺負的好嘛!
人家也好想要教中低年級唷!(扭)

PS3:
改天等我有空
一定要來寫一下返校日當天小鬼看到我進教室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眼神(因為他們不知道換老師了XD)
真的是好戲連連阿!!(煙)

PS4:
現在新竹市代理教師(領月薪的)暑假兩個月也沒薪水了
悲哀阿!所以我只好認真一點在平常把這兩個月的強迫無薪假給補起來!(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